close

我們家這幾隻小寶貝蛋們,每次遇到有趣的事情都會不一樣
但是感情好的時候就會碰到「一樣的事情」到最後也會有「一樣的結果」

像是之前翔翔跟程恩他們經過相撞事件之後,這幾天又遇到「流鼻血」事件

他們這對難兄難弟在外面玩籃球的時候,翔翔不小心被籃球「親」到鼻子流了一些「番茄醬」
程恩幫翔翔止血之後,因為天氣熱就準備回家,誰知道程恩要在回家的時候

在大樓門口被石階絆倒,鼻子去「親」到地板,結果換他自己也跟著流「番茄醬」
反而換翔翔幫程恩止血,煜媽說他們兩個果然是對「難兄難弟」真的不為過呀

(「流鼻血」會變成「番茄醬」是我們家孩子自己新翻譯的XD)

學郁跟小逸他們兩雖然沒有發生什麼有趣事情
但每次都會滑倒,尤其要到玩具間以及浴室的時候,往往就會滑倒
我有說我們家的地板是木質地板,加上他們在家裡習慣性都會穿襪子(天氣冷時)

因為常常滑倒,他們也乾脆開始不穿襪子了,加上天氣開始熱起來(即將進入夏季)
有人一定會問說:那這樣子他們腳鴨子不會有味道嗎?

其實我們家孩子都沒有「香港腳」,當然就不會有味道囉,加上如果剛好是下雨天的時候
他們都是穿拖鞋出門,如果遇到學校放學期間,他們就會把鞋子脫下來放進防水袋子裡面
然後在學校中走廊等我或者煜媽去載他們回家,回到家後他們在洗一次腳(怕腳底會髒髒的)

所以我們家孩子他們的「腳鴨子」自然不會有味道,加上他們身上都有一股特殊的香味
就算他們腳真的有一點味道,也會被他們身體上的香味壓過去囉
(我在想因該是煜媽幫他們洗衣服的時候加的香精,直到現在連他們身上都是那股香味呢)

說到香味就讓我想到桐桐,因為桐桐他身上有一股特殊的奶香味(嬰兒時期會聞到)
現在他身上還是聞得到那股「奶香味」,我會知道他身上有是因為我很喜歡聞「奶香味」(遭踹)

只是在過沒多久桐桐也將要上幼兒園小班了,時間真的過好快,一轉眼間翔翔跟程恩要國小畢業了
而且桐桐也要上幼兒園了,到時候家裡只剩雙胞胎龍寶還有煜瑞他們三個陪我們了

煜瑞他真的很可愛,雖然他現在是觀音身旁的小菩薩,但往往在家裡很容易進入「發呆」的狀態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他只要無聊的時候就會進入「發呆」狀態,而且不只他會這樣

我們家每個孩子,翔翔、程恩、學郁、小逸、承凱、桐桐、浩浩他們都有共通的技能
那個就是「發呆」的技能,但是家中最常發呆的就一定是瑞瑞莫屬了(再度遭踹)

煜瑞的素描圖(感謝好友 柯羽倢 協助,經由手機的程式完成,星期三)
瑞瑞素描

這張素描圖是由柯羽倢幫忙協助完成的,一共有四張不一樣的素描,我特別傳其中這張上來
而且這一張也是煜瑞最喜歡的一張「素描」,我們在當天早上就拿去朋友店裡洗成海報格式的

(大小約84 x 118cm,二份,並且加上鋁質的圓掛軸,就跟海報一樣掛在煜瑞的房間還有客廳)

朋友說煜瑞的素描海報是用HP原廠PP合成紙,也有經過護貝防水處理,所以不用怕會模糊那些的
煜瑞他自己也很喜歡,就因為這樣我們才洗成兩份,一份掛在他的房間,一份我們家掛在客廳囉

最近翔翔好像跟學郁一樣有偏財運,這幾天都會去撿到錢,禮拜三那天撿到壹佰元
隔天禮拜四就去撿到伍佰元,都是在公園撿到的(禮拜三、四都讀半天,下午都會帶他們去公園玩)

當然他們撿到的錢都會跟我交換,因為怕有的是喪家放在外面隨風飛的(我奶奶過世就有這樣子)
煜媽說除了學郁、小逸之外,看來我們家又要多出一位有偏財運的小財神了

我在想他們的存錢筒大概快存了一萬了吧(過年收到的壓歲錢不算在內),最近在幫他們結算
結算完的零用錢當然還是交由孩子他們自己去保管(他們暫時還沒有銀行或郵局帳戶)

今天五月十號,過了明天就是五月十二日母親節了,其實我們家都已經安排好母親節活動了
餐廳也提早訂好位置,避免臨時定不到位子,回家之後還有蛋糕等著煜媽呢

十二吋的大蛋糕我想我們家孩子們應該夠吃了,因為煜媽都只吃一小塊,剩下的都留給孩子們
如果當天沒吃玩,會留到隔天當點心吃,但在中午之前還是有剩下一些些,當然都是由我處理掉囉

當然最後也先預祝全天下的各位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Happy Mother's Day! ^.^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