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替翔翔他們把信件寄出之後,今天下午兩點左右羽倢收到信件
羽倢還說把那封信件當成翔翔他們寫的「小情書」呢

這是昨天替他們寄送信件的「限時掛號」執據
限時掛號單據

羽倢還說要把收到的「小情書」PO到Facebook上面,孩子們可是很樂的咧

----------------------------------------

而今天中午因為孩子們都會回到家裡吃飯,所以一早我跟煜媽帶著「小老虎」桐桐
到果菜市場買中午以及晚上的食材,到達果菜市場之前我先幫桐桐買了一杯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

因為我昨天有答應桐桐要買給他喝,所以早上九點多到五十嵐買了一杯小杯的珍奶
剛好他們的珍珠是現煮好的,一整個超Q的(不是我偷喝,是桐桐每次喝飲料都會要我喝第一口)

買給桐桐讓他邊走邊喝,這樣煜媽也比較不會那麼累,因為她肚子裡還有寶寶(煜瑞)

之後到果菜市場之後,煜媽去購買菜類,桐桐則是跟著我去買肉類以及海鮮類食材

煜媽這次菜類買的比較簡單,地瓜葉、空心菜、薑片(絲)、黑木耳、辣椒、青蔥、番茄
而我則是先到生禽類攤子買了半隻雞、在到豬肉攤買了肉絲、腰子、豬肝、蛤蜊、排骨等等

出來之後直奔在大賣場購買米酒、麻油跟味精以及鹽,另外在去買了幾隻雞腿(後面才想到忘了買)
接著去抱了一箱麥香紅茶、瑞穗鮮乳、一包枸杞、九層塔(其實順便幫家裡「補貨」啦)

回家之後才發現才十點而已,把東西全部丟進廚房準備跟鍋子進行大戰(遭踹)

一回到家裡我先處理比較快的「滷雞腿」,因為孩子們突然說要吃雞腿,所以就買了
就把材料準備好(醬油、滷包、糖、水)(鍋子的話可準備壓力鍋,別學我慢慢燉= =")

13510737781459

首先準備一鍋水,接著我就把雞腿放進鍋子內煮一下(約三~四分熟之後)把雞腿撈起
我在將雞腿放到另一個鍋子(燉鍋)內,把雞腿、蔥段、蒜頭、滷包(偶懶的跑去買)放進去
加醬油之後,把水加到八到九分滿,就開大火下去滷~~~(約一個多小時就OK囉)

在來就是把地瓜葉、肉絲空心菜弄起來,接著把鱈魚拿下去清蒸,在把湯煮起來
中午的湯就是孩子們最喜歡的排骨蛤蜊湯,而且排骨還一定要有「軟骨」的那種咧

三菜一湯都弄好之後
我在來就是處理腰子,把處理好的腰子切片後丟進去熱水三溫暖裡面給他泡一下
(腰子下熱水燙一下,不能久!之後馬上撈起泡冰水,這樣腰子才會脆)

接著熱鍋加入麻油跟老薑片,記得油不能太熱不然老薑片會老掉
在把腰子丟下去翻炒約二十秒,接著加米酒(我家是加半水半酒,並不是全米酒)
然後繼續在炒鍋裡給他煮一下(不用蓋蓋子),等煮滾了之後就可以關火起鍋了

麻油雞做法跟麻油腰子做法差不了多少,只是把主角「腰子」換成「雞肉」而已(再度遭踹

----------------------------------------

下午孩子們回到家裡吃飽飯之後,每個孩子就拿兩瓶麥香紅茶去做個自的事情
翔翔跟程恩在客廳看「霹靂俠影之轟動武林第二十五集」,桐桐跟浩浩則是在玩具間
承凱、學郁、小逸他們三個則是在書房裡面看書、寫功課,瑞瑞他則是無聊繼續發呆(再度遭踹

之後翔翔跟我說:爸爸,你看一頁書的頭髮變白色,而且有點像葉小釵耶
我看了看之後真的很像,因為剛好翔翔定格在那個畫面上,所以順便拍下了XD

(這次異變的一頁書頭髮竟然是白色,有點神似葉小釵)
轟動武林25集一頁書

一頁書、葉小釵是霹靂布袋戲裡面角色之一,與素還真並列「霹靂鐵三角」主要角色!


之後翔翔、學郁、小逸、凱凱他們四隻一起出門買點心跟零食
翔翔跟學郁是去全家,小逸跟凱凱則是去小七(7-11)買東西,但兩間有段小距離

因為回程的時候有下小雨,小逸他們兩個沒有帶傘(剛好身上零錢不夠買輕便雨衣)
翔翔要學郁先到大樓門口等他們,翔翔二話不說直接跑去找小逸跟凱凱

只是翔翔到路口的時候差點被車子撞個正著(車子闖紅燈),幸好是一隻小狗狗救了翔翔
那台車子去撞到小狗狗,也因為這樣翔翔毫髮無傷,但小狗前腳受傷跟扭傷(當場被學郁看到)

翔翔二話不說抱起小狗狗(柴犬)在跑到小逸身旁把自己在拿的傘交給小逸他們兩個
要他們先走在前面,他則是在跟後面順便安撫狗狗,沒想到快到住家大樓之前凱凱去踩到小坑跌倒

翔翔因為跟在後面馬上把狗狗先交給學郁,自己則是把凱凱扶起來帶他進到大樓一樓
大樓管理員(認識很久的)看到馬上拿毛巾跟熱茶給翔翔他們,順便檢查凱凱的傷勢,幸好輕微挫傷

學育則是到樓上跟我還有媽媽說這件事情,我跟煜媽直接到樓下幫凱凱處理傷口
之後學郁把他看到的事情經過全部跟我們說,還跟我們說小狗狗救了翔翔一命的事情

回到家中,才踏進門學郁跟小逸他們兩個就滑倒了,因為腳底還濕濕的關係吧
之後我要他們先去洗澡,順便換一套乾淨的衣服避免感冒了(沒想他們四個一起洗咧,還好浴室夠大)

而那隻小柴犬我想是因該被人家丟棄的吧(因為沒有項圈)明天帶他去獸醫院檢查身體狀況
順便看他有沒有植入晶片,如果沒有晶片,那他要找到主人的機率因該會很低吧(除非他認出來)

如果這幾天還是沒找到他主人,我們就會收養他,因為他救了翔翔一命,當然是要好好對待他囉

----------------------------------------

我發現我們家孩子每次對話都會有「疊字」出現耶,比如像是翔翔跟桐桐對話的時候就會出現
比較出現的是「吃飯飯」「搭車車」「洗澡澡」「洗澎澎」「喝碟碟(茶茶)」等等

而且不只他們兩個會,是我們家所有的孩子都會這樣,跟我們對話也是這樣XD
還好在學校或戶外就沒有這樣子了,我跟煜媽在想因該是他們在家裡「獨特」的對話方式吧^.^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