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孩子們討論小柴犬的名子,目前名子有「麻糬」、「紅茶」、「球球」
討論到最後連之前很夯的熊貓名子都出現了「團團」、「圓圓」

翔翔跟跟程恩對我說這段時間內小柴犬的名子就會出爐了呢

沒想到他們喜歡聽搭錯車的音樂「酒矸倘賣嘸」,除了歌唱版的之外也喜歡音樂伴奏版
他們剛聽到的到時候還以為晚上跟著垃圾車出來收的資源回收車來了咧(笑)

-------------------------------------
            搭錯車主題曲「酒矸倘賣嘸」

多麼熟悉的聲音,陪我多少年風和雨,從來不需要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那有地,沒有地那有家,沒有家那有你,沒有你那有我
假如你不曾養育我,給我溫暖的生活;假如你不曾保護我,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是你撫養我長大,陪我說第一句話,是你給我一個家,讓我與你共同擁有它
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話,卻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

雖然你不會表達你的真情,卻付出了熱忱的生命
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
什麼時候你才回到我身旁,讓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

多麼熟悉的聲音,陪我多少年風和雨,從來不需要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那有地,沒有地那有家,沒有家那有你,沒有你那有我

多麼熟悉的聲音,陪我多少年風和雨,從來不需要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
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
-------------------------------------

一開始翔翔問我說那個撿酒瓶的阿伯是誰,我跟他說是孫越叔叔
翔翔說:孫越叔叔?,我說:對阿,就是現在常常在做公益的孫越叔叔

(搭錯車孫越(飾演啞叔退休軍人)以及劉瑞琪(飾演啞叔撿回來的養女阿美))
搭錯車-孫越&劉瑞琪

也難怪,搭錯車(Papa, Can You Hear Me Sing?)這個片子是在1983年在台灣上映
翔翔他們不認識那時候的孫越叔叔也算正常,哈哈哈

後面阿明長大後的有些畫面有罵髒話,還好翔翔他們都沒有聽到,不然他們又要問東問西的囉

除了搭錯車的主題曲之一的「酒矸倘賣嘸」之外,還有魯冰花兒童合唱版(甄妮版本)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喜歡聽跟他們年代有點距離的音樂,我在想或許是哥哥傳染的吧

(滿山片野的魯冰花)
魯冰花

魯冰花,中文學文:羽扇豆,他的別稱也就是現在的:魯冰花
屬於植物界,豆科系(羽扇豆類),原產於北美西部

魯冰花是一種植物,台灣山地的茶農在種植茶葉,特別是台灣特有的高山雲霧茶時
需要在茶山周邊、甚至是茶葉植株的附近就輔助的種上“魯冰花”這種植物,
原因是這種植物據說可以幫助茶葉健康生長,並且可以讓茶葉具有芳香甜美的作用。

另外魯冰花死後肥沃了土地,讓茶樹開得更加茂盛。

魯冰花的電影是述說一位天才兒童小畫家(古阿明)的故事
詳細內容請點我進入觀看

古阿明的畫沒人看得懂,經過投票,阿明落選,雲天被迫離開水城鄉,
他只帶走了他的畫架和一張古阿明畫的茶蟲。傷心的阿明,由於營養不良,加上落選後老師的離去
突然感染了肝病,古父變賣了飼養不久的小豬仔,還是不及救回阿明的小生命。阿明葬後不久
傳來阿明畫的茶蟲獲得世界兒童畫的金牌首獎,記者爭相訪問茶妹
大家都說阿明是天才早逝,茶妹心裏想阿明還沒得獎只聽過郭雲天老師說他是天才
現在因為得獎了,大家才說他是天才又有什麼用,因為阿明永遠永遠不能再畫畫了。

魯冰花謝了還會再開,但是天才殞落了,卻很難再誕生一個天才。
----------------------------------------

有段時間沒有提到我們家雙胞胎龍寶的事情,所以讓他們上一下版面(暫無照片別踹我)

這幾天龍寶雙胞胎常常慢慢的走來走去的,有時候則是由哥哥們陪他們玩
有時候朋友來我家,看到龍寶(宇安、奕辰)其中一個會對著沒人的地方笑(玩)的很開心

朋友就問我說:他怎麼會笑的那麼開心?是床母在跟他玩嗎?
就因為他看不到瑞瑞,我就跟他說:不是床母,而是我們家老二煜瑞在陪弟弟玩啦

他再度問:煜瑞?你是說你們家那位跟在觀音菩薩身邊的兒子嗎?
我回他:當然囉,我家的煜瑞只有一個,當然是說他囉,不然你以為我在說哪個瑞瑞呀

昨天(因該說前天)龍寶他們慢慢開始會說「爸爸」、「媽媽」囉
雖然他們現在才一歲多,雖然說的不清楚,已經很棒囉

這也要歸功於哥哥們的功勞,因為他們常在龍寶身旁說「爸爸、媽媽、哥哥、瑞瑞」等等
所以龍寶也慢慢開始學說爸爸、媽媽這兩個,還有「ㄇㄤㄇㄤ」(吃東西的)意思

雖然他們比較會用哭來表達,但我跟煜媽都很開心呢
也謝謝翔翔、程恩、學郁、小逸、凱凱、浩浩、桐桐那麼有耐心的教弟弟說話
一整個當哥哥的模樣都跑出來了呢,而瑞瑞雖然比較少教龍寶說話,但他則是常陪龍寶玩呢

讓龍寶可以在平常(每天)都有笑聲(哭聲也很多),果然是我們家最貼心的小寶貝呢

昨天凱凱跟我說想把羽倢送給他的「拼圖卡片」護背起來,這樣就不會散開了(怕跟其他拼圖混在一起)
我跟他說好,凱凱就很天真的去拿透明膠帶把「拼圖卡片」整個護貝起來(正反面都有)

(這就是凱凱自己用膠帶幫卡片護貝的成果)
凱凱親自護貝的卡片

這就是凱凱護貝的成果(右上角BABY旁邊還有膠帶沒黏好的痕跡)
我跟煜媽就說:凱凱你實在太可愛了拉,只要跟爸爸媽媽說一下,我就會拿去護貝跟表框了

結果他自己就拿小膠帶邊撕邊貼(他牙齒真鋒利,膠帶他只要輕輕一咬拉就斷了)
貼好之後他拿給我看,我發現是右上角有一小塊沒有黏好凸起來的小痕跡

凱凱跟我說沒有關西,只要拼圖不會掉就好了,真是可愛呀

我發覺我家的孩子不只是可愛、貼心體貼,還很天真呢
誰說家裡只有女生貼體,男生也很體貼貼心呀,只是因為害羞不太敢表現出來而已啦^.^

搭錯車主題曲「酒矸倘賣嘸」音樂試聽(純屬試聽,請支持正版)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