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都沒有寫有關於我們家那幾隻的事情
是因為在忙於廟會的事情,就是「台中龍井三村(庄)恭迎浩天宮二媽遶境賜福」
以及「龍井三村(庄)恭送浩天宮二媽回宮」的活動,總共連續三天的廟會活動

(以下日期為農曆)
龍井三村「4月15日龍津順福宮」、「4月16日三塊厝聖德宮」、「4月17日忠和朝安宮」
而今年是輪到忠和朝安宮主辦此次活動,而六月二日是三庄恭送浩天宮二媽回宮

梧棲大庄浩天宮二媽

六月二日這天我是吹哨角,雖然吹到後面嘴巴很酸,還小小抽筋了一下,但對我來說
能替媽祖服務是我最高興的事情,除了替自己積些福報之外

心裡也希望媽祖能保佑家中的孩子們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說到浩天宮二媽,就讓我想到禮拜五那天(五月卅一日)的事情,就是

翔翔他們那天下午在家裡玩的很開心之外,還一起合唱一首歌曲
後來我仔細一聽原來他們合唱的是「大庄媽聖歌」(由吳淑敏主唱)

尤其是在大庄媽聖歌歌詞到副歌的時候他們就唱的特別大聲呢
為了合唱「大庄媽聖歌」副歌,翔翔還差點唱到燒聲了咧,他們還真是可愛

他們合唱的副歌就是這兩句囉「大庄媽~大庄媽~大庄媽」
「大庄媽~大庄媽~浩天宮ㄟ浩天宮ㄟ大庄媽」

大庄媽聖歌(吳淑敏主唱),影片來自Youtube


--------------------------------------

在來就是在之前我們家那幾枚小搗蛋發生的小事情

五月廿八日那天,被煜媽說是難兄難弟的翔翔跟程恩又發生小狀況了
首先是翔翔,翔翔為了幫煜瑞找一樣東西,整個家裡都跑遍了,但還是沒著落
翔翔還是不放棄,因為翔翔說那樣東西對瑞瑞來說很重要,結果跑到玩具間之後就聽到翔翔的哭聲
過去一看,原來翔翔他跑太快去撞到門,鼻子兩邊都流鼻血,牙齒也去撞到了

請煜媽帶翔翔到醫院給醫生看一下,順便拿藥,沒想到翔翔他出事沒多久
換程恩也跟著出事情,他是吃東西的時候咬太快,牙齒去咬到嘴唇流血

還好只是小傷口,幫他幫他擦一擦之後,用冰敷(冰袋)的方式止血(凝固血液)
之後求助桐桐幫他治療一下,過沒有多久之後他就感覺好很多了

翔翔的小微笑

--------------------------------------

五月廿九日,也就是兩個發生小狀況的隔天上課
這天雖然禮拜三,原本只讀半天但因為學校有班級活動所以就上整天的課
沒想到就發生程恩跟凱凱兩個相繼中暑昏倒的意外,我一接到老師電話馬上接他們回家

當天下午太陽很大,又很毒辣,剛好凱凱跟程恩他們兩個的體育課剛好在同一節
沒想到凱凱因為受不了,跟老師說不舒服突然就昏過去,程恩看到也跑過去,老師也沒想到
程恩才蹲下拿東西,一站起來沒多久也倒下去(凱凱、程恩他們兩個身體很健康,也沒貧血狀況)

班導師急忙打電話跟我連絡,我一趕到學校後看到主任老師陪兩個小寶貝坐在學校中走廊上休息
我先問他們兩個感覺怎麼樣?,他們回我說:頭還有點暈暈的,肚子也感覺不舒服

我問主任說是否可以先帶他們兩個回家,主任說可以,除了他們兩個之外
主任也說讓翔翔、學郁、小逸、浩浩他們也讓我帶回家休息

回到家之後,我先對著天期球大庄媽能夠保佑他們兩個可以恢復正常
程恩跟凱凱經過下午半天休息、還有我跟煜媽的觀察,他們兩個在當天晚上恢復,也好了許多

--------------------------------------

五月卅一日這天晚上我把家裡整理好之後,準備把垃圾拿出去丟
翔翔說要幫我拿一包,他跟著我到樓下定點等垃圾車,後面丟完垃圾之後
我跟翔翔先到洗手台洗手,在準備踏進大樓大門的時候,翔翔就喊了一聲YA

我就看到他手上拿著一張伍佰元,我問他怎麼會有伍佰元呢?
翔翔跟我說:我剛剛再花盆旁邊撿到的,之後翔翔就跟我交換(他撿到的前都會跟我交換)

之後那張伍佰元就成為他跟程恩的零用錢,而我跟他兌換的那張(翔翔撿到的)我當天馬上用掉
跟我交換這樣比較不會怕說是喪家放在外面隨風飄的,反而對孩子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

六月二日,這天是龍井三庄恭送浩天宮二媽回宮的活動
沒想到大概在下午約二點左右發生四級地震(台中這邊四級)

沒多久就接到翔翔打來的電話,他哭的有點嚴重,他說:爸爸,地震了好恐怖,我們好怕
(因為翔翔他們膽子有點小)翔翔跟其他的孩子都在哭,除了程恩、學郁跟桐桐比較鎮定沒哭

我馬上安慰他之外也安撫他,我跟他說:不用怕,爸爸媽媽都會在你們身邊保護你
現在爸爸在龍井(哨角)沒辦法馬上回去,但是爸爸會跟媽祖說,請媽祖保護你們
媽祖也會保佑你們平安的,不要怕知不知道?你是哥哥不能哭,要安慰弟弟們知道嗎?

地震是大自然(板塊擠壓)產生的力量,地球都會會下雨、下雪、下冰雹,也會有颱風、龍捲風
自然而然也會有大大小小的地震呀,所以你不用害怕,爸爸晚上回家在給你一個抱抱,好不好?

翔翔跟我說:好,那爸爸你晚上要快點回來喔,我當然也是跟他說好

(老實說我們台中的家是大樓在六樓,地震一來時孩子們一定都會害怕)

之後再浩天宮哨角隊館裡面,剛好也有千順公隊的隊員在
我跟他說孩子們被嚇到的事情,他馬上拿從千順公頭上掉的「篙錢」給我

我一回家馬上用檜木桶裝熱水,然後把篙錢燒化放進水裡,在叫孩子們進去洗(淨身)
桐桐跟龍寶雙胞胎則是用擦拭的方式替他們淨身,千順公的篙錢真的很有效

翔翔他們原本還是很害怕跟驚恐,但是用淨水洗過之後就恢復以往的可愛調皮個性
我相信一定是媽祖跟千順公在保護我們家的孩子,我只能說大庄媽祖跟千順公真的很靈驗^.^

大庄浩天宮除了是台中大肚中堡五十三庄民間信仰中心之外,大庄媽也是孩子們守護神呢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