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收到戶政所寄來的一封公文信件,他信件外面寫著「葉煜瑞之親屬收」
因為這還是戶政所寄的信件,我跟煜媽大概知道裡面是寫什麼事情了

您好:
葉煜瑞君已於2013年05月18日由本所正式註銷戶籍
戶籍資料也以一併消除,請查照

雖然瑞瑞的戶籍已經註銷了,但他還是我那可愛的孩子
他還是會回到家裡跟哥哥弟弟們玩的煜瑞

當然,他原本的戶籍如果沒有註銷,年底(明年一月)瑞瑞出生之後報戶籍會很麻煩

昨天是凱凱的生日,也是梧棲萬興宮往鹿港奉天宮進香回駕的日子
早上先去替凱凱買生日蛋糕,之後回家替凱凱過九歲生日

當然我跟煜媽還有其他的孩子們有替凱凱準備生日禮物
在來就是拿出羽倢阿姨送的禮物囉(星期六早上由黑貓宅即便送達)

外盒一打開就看到一個小禮物以及一張小卡片(另外一個要給其他孩子們的已經拿起來了)
凱凱的卡片一打開竟然是簡易型的拼圖,不過這難不倒他,因為他在家裡常常在玩的就是拼圖

拼圖一拿出來,凱凱全神貫注的在拼圖上面,約一分鐘就把拼圖拼好了
那個拼圖是羽倢阿姨的女兒姵潁姐姐幫他挑的拼圖型生日卡片,要讓他動動腦

不過拼圖對他們來說輕而易舉,因為他們常常在家裡玩的益智遊戲之一就是拼圖
目前他們已經完成500片以及1000片的拼圖,目前正向上提升,繼續挑戰1000UP以上的拼圖

而羽倢要給其他孩子們的禮物是一盒金沙巧克力,一共八顆,剛好孩子們一人一顆

星期日當天下午就是梧棲萬興宮蘇府王爺往鹿港奉天宮進香回駕的日子
所以我在下午一點半就到梧棲元宮準備了,先把神轎從倉庫抬出來,在請侯爺(接駕官)登轎

此為梧棲朝元宮接駕官-「侯爺」
圖片來自「傑夫愛設計」部落格一文「梧棲真武宮大陸謁祖回駕繞境寫真(二)」
朝元宮接駕官侯爺

因為我在梧棲朝元宮擔任神職人員(千順將軍、抬神轎、執黑令),也是湄洲天上聖母FB粉絲團版主

所以我當然會去幫忙廟務(僅限於抬神轎、千順將軍神偶、執黑令事務)
準備好之後約兩點出發到梧棲區公所旁邊等待,接駕地點是在公所旁邊的「永晉體育用品店」

等著等著就發現我的小姪子突然出現(哥哥的小孩),他剛好跟我兒子一樣都叫凱凱呢

小姪子凱凱(照片有一丁點模糊是因為剪輯過的關係)
小姪子 凱凱

當然看到他就給他一個愛的抱抱,順便抱著他到朝元宮的神轎旁邊給他看「貢貢猜」
剛好萬興宮的神轎到達接駕點「永晉體育用品」的店門口停駕,吃完點心沒多久就準備接駕

我們的神轎(朝元宮)就第一個先接駕,這天剛好我是拿黑令旗,黑令對拜完之後就是跑大轎
來來回回總共跑了五趟,之後就上車準備開始繞境了,沒想到沒多久就下大雨,衣服跟鞋子都溼透了

PS.俗語說:蘇府王爺是「浸水王爺」,所以每年接駕的時候多多少少一定會下雨

傳說,鹿港漁民鄭和尚捕魚時,網獲一塊奇特的木頭,起初他隨手丟棄,
不料下網不久,又再度上網,不得已,只好帶上岸,不料半夜卻夢見神明現身,
說祂是天帝駕前主理判事,奉玉旨與二位賢弟要在鹿港開基護國佑民。

奉天宮對面是香火鼎盛的天后宮,相傳,蘇府大王爺是天后宮媽祖的「副駕」,
媽祖如果有神意要向信徒指點迷津,都透過蘇府大王爺的降乩指點。


晚上十點多結束之後回到家裡,孩子們都睡著了,依例習慣性到孩子們房間看一看
之後就洗澡上床睡覺,半夜跟煜媽起床餵龍寶母乳,等龍寶雙胞胎都餵飽之後才休息

今天早上孩子們一個一個去上課,才發現翔翔跟程恩兩個沒出現
到他們的房間看了一下,他們兩個一整個看起來就是無精打采的,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感冒了

摸他們的額頭有點燙,幫他們量體溫結果是:翔翔39.7度、程恩39.6度
兩個都進入發高燒的狀態,先對他們的小屁屁塞肛劑(退燒藥),之後載他們到醫院掛診

之後先請煜媽打電話到學校替翔翔他們兩個請幾天假,避免他們到學校又「逗來逗去」
讓病情更嚴重,之後回家吃完一些小點心後吃藥,之後感覺很睏的睡著了

我問煜媽他們昨天有跑去哪邊嗎?不然怎麼會發高燒感冒了
煜媽說:他們昨天出去看廟會,但突然下大雨來不及躲雨,就直接跑回家(梧棲阿嬤家)
我才發現原因是原來他們想看廟會繞境,才跑到外面,但來不及躲雨才感冒

下午一點多翔翔他們兩個醒來,我問他們感覺如何?他們說頭有點暈暈的、鼻子稍微會鼻塞
我跟他們說:以後要看廟會記得要先打電話跟爸爸說,爸爸在回來載你們去看,別呆呆的淋雨知道嗎?

他們對我點點頭之後就去先喝熱牛奶,之後翔翔就到書房去看書,程恩則是去拼拼圖
桐桐則是跟我玩親親,沒想到他竟然用舌頭攻擊我的嘴巴(舌吻)

當然他只有跟我玩的時候才會用舌頭跟嘴巴聯合攻擊我,哥哥他們則是用嘴巴而已
連羽倢笑著說:「被小小正太親了 挖 好羨慕你啦」

哈哈,我家孩子只要想跟我親親就會主動攻擊我了,煜媽則是比較少,因為他們怕媽媽肚子度舒服

瑞瑞他最近都會不在家,他都會去找姑姑跟舅舅(我親哥哥姐姐),不然就是他的好朋友們
有時候早上回家,有時候是中下午的時候回來家裡,只是這次他回來頭髮濕濕的

我就問瑞瑞說:瑞瑞你是不是跑去玩了呀,不然頭髮怎麼濕濕的?
瑞瑞跟我說:我跟我朋友去玩水,不然天氣好悶熱喔

沒想到瑞瑞現在是小菩薩,還是會怕熱啊,回到家之後他有時候也會發呆
有時候則是跟哥哥或弟弟他們一起玩遊戲呢,不管是瑞瑞還是其他的孩子們,真的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