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羽倢寄送的限時掛號信件(新莊幸福第911217號)
而且掛號信件還是由翔翔親自簽收的呢,郵差問他說:葉品碩是你的誰?
(今天的信件是一位新的郵差送的,而之前熟悉認識的郵差請假)

翔翔回答郵差說:他是我爸爸呀,只是爸爸在忙所以我出來幫他收信
郵差說:掛號信件要你爸爸的印章哦
翔翔回:那我可不可以替我爸爸簽名收信
郵差說:可以呀,只要親屬都可以幫忙代收

翔翔收到信件之後就跑進來跟我說:爸爸有你的信件
我跟翔翔說:那等等爸爸把東西用好在看
翔翔很調皮的說:鼻要,我要等弟弟回來在一起看

就這樣我的掛號信件就被「扣押」在翔翔那邊一個多小時

信件內容是(除了信件,另外一樣是不能說的秘密(其實是折價卷啦)

葉子爸爸您好:
您跟葉子媽媽要照顧小寶貝們,真的很辛苦,也請請您們別忘了要多多注意身體喔!!
加油!,PS.寶貝們~要乖乖聽話喔,祝平安,快樂 友.姨羽倢敬上 102.5.11 02:45

翔翔發覺說信件內容有多寫一個「請」字,我在想是阿姨她寫太快啦

之後翔翔他們就合寫一張中型卡片,要謝謝羽倢阿姨
當然是由翔翔負責操刀(主寫),他們把討論後就把想說的都寫上去了

最後卡片準備放進信封袋之前,
翔翔、程恩、學郁、煜瑞、小逸、承凱、浩浩、桐桐他們幾個也對著卡片輕輕啾(親)了一下

當然這是某位小小的要求囉,翔翔他們也一口答應這個小願望囉

(這是翔翔在信封袋上寫的字,當然信件地址、聯絡電話都要遮掉囉)
翔翔他們寄的卡片

這信封袋的字是翔翔寫的,收件人那邊他還自己畫線咧,還真的是很可愛的小搗蛋呀
我發現翔翔寫的字體竟然比我的還要好看(其實都差不多,只差在收件的簽名)

程恩說:爸爸,除了卡片還要寄什麼給阿姨?
我回他:不用呀,阿姨說寄卡片給她她就很開心囉

---------------------------------------

翔翔早上起來就問我說:爸爸,為什麼每次早上我下面都會長長的還會變大,還會看到小弟弟的頭頭
我跟他說:那是你正在發育的跡象阿,每個男生都會,以後弟弟他們也會跟你一樣,所以不用擔心
只要晚上睡覺之前有喝水,早上起來都會這個樣子,只要去尿尿之後你的小弟弟就會變回去了

當然上面翔翔那個問題各位就當成我在幫翔翔提早上健康教育的課程囉

最近瑞瑞超會發呆的,動不動就進入發呆狀態,不知道他現在是在想些什麼東西呢
連哥哥弟弟們也會跟著瑞瑞一起發呆,現在是什麼狀況,你們是在舉行「發呆」比賽嗎(笑)

煜媽還說要去做幾個獎牌跟獎狀,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還有獎項咧
翔翔他還笑著說:發呆第一名的一定是瑞瑞,因為他常常無聊的時候會發呆
瑞瑞就回說:那第二名是翔翔哥哥,他也跟我一樣都會發呆,她的時間還比我久

我就說:呵呵,那我給你們每人每隻頒一個獎,這樣你們就不會吵了(遭踹

以下就是他們在家的獎項:
勤勞獎:學郁、小逸,跑腿獎:翔翔、承凱,動作迅速獎:小逸、翔翔,發呆獎:每隻小搗蛋都有
全勤獎:浩浩、翔翔、程恩、小逸、學郁、桐桐、凱凱、煜瑞,最可愛獎:每隻小搗蛋都有

以上就是目前我家暫定的獎項,往後視情況而定增減獎項(謎之聲:你已為你在辦活動啊!,踹飛你

哈哈,無聊就跟孩子們玩一些比較不一樣的遊戲或是互動
除了平常的親子互動(咬屁屁、抓屁屁、咬耳朵、親嘴巴)之外
在家中我們還是自己找尋新的親子互動方式,可以跟孩子們有歡笑的過每一天

雖然說有歡笑的過每一天,但是如果他們突然神經接錯條或是凸槌的時候,我們會糾正他們
神經接錯條的意思是:玩的太over的話我們也會提醒,避免去吵到其他人(其他兄弟或鄰居)

有人曾經問過我們,翔翔他們是否會罵髒話(三字經、五字經)那些的?
其實我們可以說:翔翔他們不曾經罵過有關於罵人的髒字,反而讀詩的三字經有唸過

他們雖然偶而會小吵架,但不曾聽到他們有說過帶髒字的話,在學校老師、同學也有在幫我們觀察
傳回來的消息是,他們不會在學校跟同學吵架,或是罵髒話,但與同學之間的打鬧玩耍是有的

他們雖然不會罵三字經或五字經,他們會以「你真的很奇怪捏」、「好討厭」等等來代替
不論他們會不會罵髒字,但我們對孩子們的本身的教養堅持要教好,這樣孩子品行才不會學壞

翔翔、程恩他們兩個在一個多月就要畢業了,很多朋友說國中開始會有「叛逆期」
但我很確定的說翔翔他們兩個進入叛逆期之後的「變化」不大,就因為之前有說過他們膽子有點小

除了膽量不夠大之外,也不太敢學壞,對香菸會抗拒、對酒類他們聞到會頭暈,他們也是常被嚇的那個
所以他們不太敢去「恐嚇」或是「帶壞」別人,只要他們別被其他「朋友」帶壞學不好的習慣就好了

PS.他們在學校的朋友大部分都是認識很久那個那幾位(鄰居的孩子)
如果是新朋友我們經過篩選,看那位新朋友品行如何,單純少少會罵一兩次髒話還能接受(情緒上)
但是超過一定的範圍(例如會偷抽煙或偷吃檳榔等)我們就會採取一些能保護孩子身心的措施

---------------------------------------

2013.05.15 凌晨準備睡覺前去巡孩子的房間
首先到翔翔的房間,發現翔翔跟程恩兩個睡覺睡到「眠床咖」去了
翔翔的屁屁則是光溜溜的(天氣悶熱的時候習慣只穿小褲褲睡覺)
可能滑到地板前可能小內褲(四繳褲)去勾到,所以他的小屁屁就露出來了(內褲則是在掛在小腿上)
先幫翔翔穿好內褲跟外褲之後先抱上床,之後準備抱程恩的時候,他剛好醒來(其實是要上廁所)

我跟程恩說等等睡覺睡進去一點,避免又睡到地板上了,他跟我點點頭後我就去其他孩子的房間

學郁跟桐桐房間看了一下,跟平常一樣,只是稍微有踢被子,幫他們拉好之後就回房間囉
經過玩具間就順便進去看了一下,他們都會自動自發的收拾好,這天天氣有點涼,浩浩則跟我們一起稅
(浩浩平常是睡玩具間,但只要天氣冷的時候就會到我們房間跟我們一起睡,或是跟哥哥弟弟一起睡)

好囉,本篇文章就先到這裡囉,下次有時間在繼續寫吧(感覺本文又點離題囉)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