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那件事情真的把翔翔嚇到了,昨天翔翔還作惡夢,不論是午睡還是晚上睡覺
看到翔翔這樣很心疼,所以晚上請程恩陪翔翔睡覺,他還不讓翔翔害怕程恩直接抱著他睡

除了作惡夢之外,還有點失眠的狀態,早上孩子們去上課的時候,我就會抱著翔翔
抱著他讓他睡一下,這招是最快的方法,因為他們每次抱著我就會很快的睡著了(也算習慣性)
我朋友說:最熟悉的位子比較好睡,只要他們睡不著就會抱著我,沒多久就沉沉的睡著了

因為禮拜四、五兩天孩子們都要去上課,所以家裡只剩桐桐跟煜瑞他們兩個
這時候的煜瑞就派上用場了,因為煜瑞之前跟翔翔的感情非常深也非常好

煜瑞一回到家裡我就跟瑞瑞說:瑞瑞你去陪翔翔好不好呢?
瑞瑞他還不知道情況,就問我說:哥哥他怎麼了

我就說:翔翔在禮拜三的時候被人家恐嚇,他被嚇到了會一直哭哭
瑞瑞說:好,那我去陪哥哥
(雖然瑞瑞現在是魂體(小菩薩),但他還是很關心哥哥,只要哥哥有需要他就會去陪伴那些的)

本來在哭的翔翔看到瑞瑞之後,就笑出來了,一整個就不哭了
雖然翔翔碰不到瑞瑞,但瑞瑞知道哥哥碰不到他,他就主動的抱著哥哥

翔翔說:瑞瑞謝謝你
瑞瑞就說:哥哥對不起,我之前去找姑姑沒有回來找你,現在我會陪在哥哥的身邊
翔翔回他:沒有關西,只要瑞瑞在我身邊我就不會害怕了
(翔翔跟煜瑞他們兩兄弟都互相依賴著對方,雖然分開了依賴性還是也很重)

今天凌晨一點多,翔翔又被惡夢嚇醒,接著又說睡不著
我只好讓他到玩具間跟浩浩玩,其實浩浩他也是作惡夢睡不著,他們兩個玩一玩
我就突然想到說:怎麼這兩天沒有看到煜瑞了,是跑去跟他的好朋友玩了嗎

接著我就放輕音樂「慈濟立願文音樂版」,這首我專門用來安撫翔翔他們不安情緒的音樂
不然就是放「媽祖聖樂」或是「彩虹的約定」、「快樂天堂」這幾首(對他們來說都有安撫的作用)

這張照片是在翔翔八歲多那時候拍的
可愛的翔翔(8Y6M)

之後在我書房整理一些資料,忽然聽到有人叫「爸爸」的聲音
我一轉頭原來是煜瑞,他剛剛出去玩,現在回來家裡了,我問他是不是去找他的新朋友玩?
煜瑞他就點點頭,他還說他去找姑姑跟舅舅,舅舅也跟他一起回來家裡了

瑞瑞他說完我就看到我親哥哥,他模樣還是跟過世前一樣都沒有變(就是十二歲的模樣)

-----------------------------------------
我跟我哥差六歲,那時候我哥十二歲,而我才七歲
哥哥會過世是因為以前我跟我哥哥在家外面玩球,之後有一個比我們大的哥哥
跑來跟我們一起玩,之後因為他踢球踢的太大力,球就跑到路口,我就傻傻的往路口跑去撿球

到路口才把球撿起來一抬頭,就看到一台車子往我這邊衝過來(聽說煞車失靈)
在我對面賣棉被的老闆也準備衝出來救我,突然我整個人往前面飛,手上的球也飛出去打到老闆娘

球去打到老闆娘不說,我整個人就這樣往前飛,直接趴到棉被上面
(那時候棉被都有拉鍊的塑膠套包裝)
因為我的腳被卡在外面,老闆怕我腳被輾到整個就把我連帶棉被一起拖進去,之後就聽到碰的一聲

等我回過神一轉頭就看到我哥哥躺在地上,頭部、嘴角、左耳流血,還有身上跟手部都受傷
而那台車子因為煞不住車直接往右打去磨擦住家牆壁,最後撞上電線桿才停下來(有冒煙沒起火)

我會突然往前飛是我哥衝出來救我的,因為他直接往我背部大力一推我才往前飛(那時我體重輕)
之後我哥送到醫院急救,但因腦部大量出血,以及胸口受到撞擊,隔天凌晨就過世了
-----------------------------------------

現在看到我哥哥,我一整個好高興,因為自從我哥哥過世後就沒有在看到他或夢到他
看到我哥哥之後就有一個疑問,那就是模樣怎麼還在十二歲的階段?,依年齡來算我哥也28、9歲了

我哥哥說:模樣當然不會變呀,只是看到你長大也結婚,我就一直在想
以前那個調皮搗蛋還讓我們擔心的品碩現在已經升格當爸爸,我跟你姐姐真的都很替你高興呢

之後我就跟瑞瑞說哥哥他前天被人家恐嚇的事情,瑞瑞一聽到就跑去玩具間找哥哥
我哥哥聽到之後一整個很生氣,他說他也會幫忙找恐嚇翔翔的那四個人(沒多久我哥就離開了)

之後我去玩具間看了一下,看到瑞瑞抱著他哥哥,一直安慰翔翔呢
浩浩則是在旁邊睡著了,後面翔翔為了不去吵到浩浩,所以就跟瑞瑞到書房陪我
除了陪我之外他們兩個一起玩也比較不會吵到其他弟弟們,沒多久之後,程恩也跑出來

結果是要出來上廁所,之後問了翔翔想不想睡覺
翔翔說睡不著後程恩才回去房間繼續睡覺(今天要上課)

煜媽跟我則是在幾天會輔導翔翔,順便讓他走出這個陰影,昨天帶翔翔去收驚之後有比較好了
在收驚之前他還是會害怕,收驚之後翔翔又恢復跟之前以往的活撥,只是有時候想到還是會哭

現在瑞瑞回來陪翔翔,翔翔也不會怕,也不太會有做惡夢的情況了
我只能說只要有瑞瑞在,翔翔他情況就好一半了,因為他們兩個對對方的依賴性很重

雖然煜瑞離開了,我相信不論是翔翔瑞瑞,還是其他的孩子們,不管有沒有血緣
他們的心都是連在一起的,直到永遠,就因為他們已經把對方認定是「親兄弟」、「親手足」

哎呀,文章內容還是有點偏離主題,但是可以看就別介意拉XD(遭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翔 程恩 煜瑞 20130419
    全站熱搜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