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朋友問我說:瑞瑞不是離開我們了?但平常在家你們看的到他,真的可以對話?
首先我要說的是,在我們家裡我跟桐桐本來就看的到特別的「人」,也就是人家說的「魂體」

以前我在廟宇有被宣染到,就因為這樣我自己才看的到「善良」的魂體
也幸好有觀世音菩薩跟眾神明的照顧,才讓我沒有看到一些「恐怖」的魂體

所以在我們家裡很自然的看的到煜瑞的「身影」也可以對話
加上煜瑞現在是觀世音菩薩身邊的小菩薩,所以他當然可以很自由的進出家裡囉

現在家裡孩子還有我們兩個大人唯一看的到的魂體也就是煜瑞了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煜瑞也可以對話就不奇怪了(如果看不到的可能以為我們在跟空氣對話咧)

我只能說:每個家庭際遇都不一樣,很多朋友也因為這樣感覺我們家很特別

----------------分格線----------------

昨天因為瑞瑞回來家裡,就讓翔翔的情況好了一半
就因為他們兩個互相依賴性很重,就是說煜瑞沒有哥哥不行,翔翔沒有瑞瑞也不行

中午翔翔沒胃口吃不下飯,之後跑去房間找媽媽,快下午一點我就到我們的房間看一下
就看到翔翔跟桐桐一樣吸著媽媽的「ㄋㄟㄋㄟ」,煜媽就跟我說翔翔想喝母乳

當然,只要孩子們提出想喝ㄋㄟㄋㄟ要求,煜媽當然來者不拒囉(有求必應)
現在在家還習慣直接吸媽媽的ㄋㄟㄋㄟ(母乳)的孩子有:宇翔、弘逸、承凱、桐桐

學郁跟程恩他們兩個則是比較少直接用嘴巴吸(因為他們喝鮮乳),浩浩則是睡不著才會吸

翔翔吸著母乳,吸著吸著眼睛快咪成一條線了,我就對煜媽說:翔翔好像快睡著了
煜媽說就讓翔翔邊吸母乳邊睡覺,等他完全睡著在抱到床上睡覺

有人一定會問說:翔翔這樣吸母乳會飽嗎?
這個問題我有問過翔翔,翔翔他是說喝的飽,就因為母乳當中的營養成分很高
除了讓孩子們有飽足感,也可以提升孩子們(嬰兒)的抵抗力

翔翔睡著之後就先把他抱床上讓他睡在我們的房間(主臥房)

接著數了一下孩子,程恩、學郁、小逸、凱凱、浩浩、桐桐、雙胞胎龍寶,咦!怎麼少了一個(瑞瑞)
後面才發現原來瑞瑞他跑去我們的房間陪翔翔,他在翔翔的身邊玩著小玩偶(之前帶去遠行的布偶)

瑞瑞他就說:他怕哥哥作惡夢,所以在他旁邊陪他

瑞瑞

瑞瑞還是這樣的貼心,不論是翔翔還是弟弟們,只要有需要他就會東奔西跑的
之前就這樣,離開之後還是跟以前一樣,為了哥哥或弟弟們一定都會「使命必達」在所不辭呢

以前煜瑞有氣喘,所以很多大動作都不敢做,現在瑞瑞氣喘那些都沒有了
他說可以做很多他想做的動作了,例如:「追.趕.跑.跳.碰」這些動作了

下午約四點多,翔翔睡醒之後就在找東西,我問他在找什麼東西
他說:他在找之前從學校圖書館借回來的兩本書,下禮拜一要還回去

只是他找到最後面找不到,一整個著急哭了出來,弟弟們也加入尋找的行列
學郁、小逸他們到儲藏室找,凱凱跟浩浩到玩具間找,程恩則是在房間內找

瑞瑞跟桐桐到客廳跟餐廳附近找,找了一陣子程恩在他們房間找到那兩本書
程恩說那兩本書放在翔翔書桌最下面那層抽屜裡面,翔翔可能是忘記了,所以沒去房間找

翔翔有時候忘記說他把哪樣東西放在什麼地方,媽媽就笑說翔翔呆呆的
我只能說:翔翔你真的迷糊的很可愛捏,自己把東西放在哪邊都會忘記

之後煜媽教翔翔他們只要重要的東西放在哪裡
就要用個便利貼在抽屜或櫃子外面作記號,這樣就不會忘記了

翔翔的小微笑

----------------分格線----------------

(在來以下言語比較直接,就當成健康教育)

昨天晚上翔翔跟程恩兩個跟我一起洗澡,我就利用時間教程恩清潔他的「小弟弟」
之前有教過翔翔如何清潔,這次就利用他們兩個跟我一起洗澡時教程恩洗

我就先把程恩的小弟弟「包皮」褪下來(我怕他痛所以當時是慢慢往下拉)

之後幫他沖洗一下「小弟弟的頭頭」,因為他們現在小六,會敏感也會起生理反應
我看到程恩起生理反應(勃起),就趁機會跟他說清潔小弟弟的重點是在「小龜頭」還有頭頭下方

怕他不知道就幫他洗順便指位置給他看,我叫他自己把包皮褪下來,可能因為年齡還小的關西
我在幫他洗的時候一直笑,還會笑到不由自主的把手放開讓小龜頭縮回去(一直說摸到的時候很癢)

洗到一半程恩就說想尿尿,幫他沖水之後讓他先上廁所,小號結束之後
程恩又跟我說要我幫他洗小弟弟,結果還是跟剛剛一樣敏感(起生理反應)

翔翔因為在那之前有教他怎麼洗,昨天跟我一起洗澡的時候他先自己清潔自己的小弟弟

(幫他們兩個第一次清潔小弟弟的結果就是一直笑,但翔翔在第二次幫他清潔時就不太怕癢了)

幫程恩洗好之後,就問他洗的重點在哪裡,要他指一次給我看
他就自己在把包皮褪下來,然後比給我看,他邊摸邊說「小弟弟的頭頭」還有在頭頭下面這邊

之後我跟他說:你們以後洗澡都要清潔小弟弟,如果常常不清潔會發炎哦,知道嗎?他們就說知道

有人問我說翔翔跟程恩他們兩個都有教,那其他孩子也要一起教嗎?

其他孩子們年齡還小,除了學郁、小逸、浩浩他們三個近期會教他們清潔之外
承凱跟桐桐則是要在等他們年齡在大一些在教他們清潔小弟弟囉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