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翔他在學校除了擔任班級的英文小老師、數學小老師之外
也是交通導護生、糾察隊小隊長,更是被推選為班級的「小小模範生」

說到導護生就讓我想到昨天發生的事情,這件事情真的讓我「火冒三丈」
這兩天有考試,老師說會請程恩把考卷拿回來給翔翔填寫

昨天是禮拜三,學校讀半天就放學下課了,程恩、學郁、弘逸、承凱、叡浩由我姐(養父的女兒)
帶他們回來家裡,而翔翔是比較晚回來,因為他是導護生,必須等到學生都離校後才回家

導護工作結束之後,翔翔也準備回家,才走出校門沒有多久就遇到四個原住民小朋友
因為翔翔他都會帶著手機(方便聯絡我去載他),剛好他手機正在錄音,沒想到那四個就把翔翔擋住

--------------------------------------------
以下對話由翔翔手機錄音中擷出(紅色字體就是那四個原住民小朋友說的)
我們可不可以跟你當朋友
翔翔回:為什麼?我跟你們又不認識,你也不是我們學校的
又沒有關西,要不要抽煙
翔翔回:我不要!我討厭香菸,請你們走開啦
幹麻那麼大聲,香菸很好抽,快點抽一口拉
翔翔回:我就說我不要,不要拉我碰我拉
原住民A:我聽到他身上有零錢聲音,原住民B:那你把錢給我們
翔翔回:為什麼我要給你錢,這是我爸爸給我的零用錢
原住民C:要買香菸拉,快點把錢拿出來,不然不給你回去了(不爽的聲音)
翔翔回:我不要,我不要給你們,這是我的零用錢(已經大哭了)

我朋友:你們幹什麼,是怎樣人多欺負人少啊?
沒有阿,我們想說要跟他一起玩而以啊
我朋友:X的還說謊,原住民就可以耍小流氓是嗎,要不要你們跟警察說,看他們相不相信
四個人跑來學校這邊欺負國小生,還不離開是不是,還是要我真的叫警察還是少年隊的來處理?
--------------------------------------------


我朋友就問翔翔有沒有怎麼樣,翔翔回他說沒有怎麼樣,他的零用錢被拿走一百元,只剩兩百多
還好人沒有事情就好了,翔翔還說他的手機剛好有錄音,都把他們的對話錄下來了

一回到家裡翔翔就抱著我大哭,我問他怎麼了,我朋友說他在學校被四個不認識的原住民擋住
翔翔他雖然沒有怎麼樣,但是零用錢被拿走一百元,我聽到一整個「怒火燒盡九重天」(火冒三丈)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不去接翔翔?,我是因為當天要上班,之後是接到朋友的電話才趕回家

之後我問我朋友那四個是哪間學校的?,他說不清楚,因為她們都是穿著便服,不知道是哪間學校的
接著我打電話給翔翔的班導師,跟老師說明原委之後在幫翔翔請兩天的假,讓他在家休息

因為翔翔受到驚嚇,晚上睡覺都要跟我們一起睡,打算晚一點帶翔翔去醫院檢查
順便去廟宇給媽祖跟觀世音菩薩收收驚,岳母則是今天中午會來台中煮豬腳麵線幫翔翔去楣運

大約半個小時後學校主任跟校長分別打電話來關心,他們說會幫忙追查附近校區的學生
看看附近的學校有沒有那四位原住民小朋友,也會請導師跟保全加強校園及校外巡邏工作

然而我朋友則是會查那幾個是不是讀梧棲的學校,因為在梧棲也有看到他們幾個
我也麻煩他們幫忙查訪是否真的讀梧棲,因為我記得有幾個是讀梧南國小的,但是不是他們就不清楚了

現在的學生到底是怎麼了,竟然可以隨意翹課、甚至威脅國小生抽煙、恐嚇取財
是學校的管理疏失?還是家長教育失敗?我不知道,但這件事情是在校園外面發生的
更顯示學生們的個人財產安全已經開始亮紅燈了,希望學校能做好管理,也希望家長們能加油

他們逼翔翔抽煙,但是翔翔他一直反抗沒有抽,就是因為他不喜歡聞到抽香菸的那個味道
加上他以前被打火機嚇到(摔到地上爆掉),不要說香菸了,翔翔他連打火機都不敢碰

但很奇怪的是,每次我在家裡窗戶邊抽煙的時候
翔翔反而不抗拒反而會跑過來跟我說:侯..爸爸在抽煙

我跟他說:對呀,因為爸爸在廟宇抬神轎、抬將軍或是無聊的時候就會抽煙呀
翔翔就說:喔,那爸爸你不能抽太多喔,一天在家裡只能抽三支,答應我好不好
我回他:好好,爸爸當然答應你,但是你們不能學爸爸一樣抽煙哦,知道嗎?
翔翔說:我知道,那我去跟程恩還有弟弟他們說

(沒錯,我是會抽煙但抽不大,因為我有答應翔翔,所以一包煙我至少可以抽一個禮拜以上)

今天翔翔留在家裡,晚點就要帶翔翔去醫院檢查,在順道去廟裡給媽祖婆跟觀世音菩薩壓驚(收驚)
也希望翔翔能夠走出這個陰影,開開心心的跟弟弟們玩,爸爸跟媽媽也會每天去學校載你們回家
(我們如果要上班就會請我哥哥或姐姐去學校接他們下課,哥哥姐姐就是養父的兒女)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