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學校校長以及煜瑞的班導師,還有十位同學代表到家裡
他們除了拿兩張煜瑞的畢業證書來之外,也說順便要來看看瑞瑞

「放心去飛 勇敢地去追 追一切我們未完成的夢」
「放心去飛 勇敢地揮別 說好了 這一次不掉眼淚」

在同學唱頌的「放心去飛」歌聲中,校長在煜瑞的照片前頌唸畢業證書

學生 葉煜瑞 中華民國 93年 6月 18日生
在本校修業期滿成績及格准予畢業 依國民教育法之規定
給予畢業證書 此證

中華民國 102年 4月 20日

畢業證書

校長唸完後就把護貝過的畢業證書交給宇翔,由宇翔代為收下
翔翔收下之後就拿到瑞瑞的房間,放在瑞瑞的書桌櫃裡面

20日這天就是煜瑞正式從學校畢業的日子,同學都在說煜瑞他一定很開心吧?

接著我帶領校長他們到瑞瑞的新家,之後打開瑞瑞新家大門
同學看到瑞瑞的骨灰譚就哭了出來,三、四個同學互相抱著
只看到他們一個個眼睛很紅,但他們不太敢哭出聲

校長跟在我們家裡一樣頌唸著畢業證書,之後先把證書放在瑞瑞骨灰譚旁邊
同學們還是一樣唱著「放心去飛」的歌曲,只是因為難過哽咽的關係
尤其是他們在唱到「這一次不掉眼淚」這一句就唱不下去了

之後等心情平復一些後才繼續把歌曲唱完
平常不太容易在人家面前哭的翔翔跟程恩,他們兩個也抱著我哭

老師也帶煜瑞在學校喜歡的零食來給他,有鮮奶布丁、草莓麵包、麥香紅茶還有葡萄口味的糖果

同學他們就跟我們說:
瑞瑞在班級上對同學很好,之前有同學弄丟他最喜歡的鉛筆,他也沒有計較
還有一次有同學被球打到頭,瑞瑞也不管有氣喘,就跑去跟老師說然後在跑回來抱著安慰那個同學

當中有一位同學好像有感應到瑞瑞,就說他感覺到瑞瑞在他們身邊,同學就問:他在哪裡?
那位有感應的同學就指著我們說:瑞瑞在他爸爸還有哥哥的身邊

其實煜瑞他一直在我們的身邊,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瑞瑞的新家
因為瑞瑞怕說如果出現,怕會嚇到老師跟同學,所以他才不敢出現

時間大概到的時候,翔翔「擲筊」問瑞瑞要不要回家了,回答是:要
之後關上瑞瑞新家的門,然後我們就跟著翔翔把煜瑞畢業證書拿去金爐燒化
後面翔翔在問瑞瑞說:瑞瑞你有沒有收到畢業證書?,「擲筊」後的回答是:有

(我們上傳瑞瑞照片只有這張,就因為其他的照片原檔不見了,所以網誌只能用這張了)
瑞瑞

校長說:國小是煜瑞求學的第一個歷程,而且他現在已經五年級了
所以現在學校頒發畢業證書給他,他就是我們學校的小學長了

是呀,煜瑞真的長大了,現在連學業也都畢業了呢

我小小聲的問瑞瑞說:瑞瑞你現在已經畢業了,開不開心?
瑞瑞就回我:他拿到畢業證書很高興很開心

之後幾位同學還是跟到我們家,有同學就說他看到瑞瑞了(暫時性)
不過也只有那位看到,其他同學則是跟之前一樣看不到瑞瑞

同學離開之後,我問瑞瑞他剛剛跟同學說了什麼,不然怎麼會笑的那麼開心?
瑞瑞說:我跟他們說我會回去學校看他們,跟他們一起玩
我問他:你要讓他們看到你呀,這樣不怕去嚇到他們嗎?
瑞瑞說:我會先問觀音姐姐看可不可讓他們看到我,如果可以在讓他們看到我呀

瑞瑞你怎麼那麼可愛呀,那麼的善解人意,難怪同學們會那麼的喜歡你

不過最後還是要跟煜瑞說:
瑞瑞恭喜你畢業了,你現在就是學長了
你也要保護學校的學弟妹,還有同班同學哦^.^

 

有關於煜瑞的文章內容請延伸閱讀:(請點選右鍵新視窗開啟)
「文字」寶貝兒子瑞瑞遠行(上)
「文字」寶貝兒子瑞瑞遠行(下)
「約定」將完成瑞瑞的願望
「開心」瑞瑞回來了
兒童節前的禮物
「手足」翔翔與煜瑞
大風吹之倒退嚕
「吃喝」孩子喜歡吃雪糕?
翔翔的作業「我的爸爸」
「文字」肚子的苦無處宣洩
「雜記」小搗蛋們的小事情
「雜記」我最寶貝的孩子們
「手足」煜瑞陪伴著翔翔
可愛的迷糊蛋「翔翔」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