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翔在上禮拜三遭到四名原住民小朋友恐嚇要錢,經過我跟煜媽的輔導已經好多了
除此之外禮拜五、六、日順便教導他們如何自我保護,以及遇到危險時要如何反應等等

翔翔對煜瑞的依賴性很重,以前是瑞瑞沒有哥哥不行,翔翔沒有瑞瑞也不行
而瑞瑞他現在是小菩薩,對哥哥沒那麼依賴了,但是翔翔還是很依賴瑞瑞啊

上禮拜三翔翔嚇到之後就一直說要找瑞瑞,因為瑞瑞的安撫作用比爸媽的安撫更有用(誤)
但是這兩天在家裡都沒看到瑞瑞的「身影」,我們在想瑞瑞可能去找姑姑或好朋友們玩
翔翔就在房間對天花板哭喊:「瑞瑞快回來!」「瑞瑞快點回來!」,煜媽就抱著翔翔安慰他

我跟翔翔說:瑞瑞他有聽到一定回來家裡陪你的(因為瑞瑞黏哥哥、也很聽哥哥的話)
之後當天晚上作惡夢嚇哭,然後又有點失眠的狀態,我就讓翔翔坐在我身上然後讓他抱著

我當時坐在客廳沙發上,然後讓翔翔坐在我身上在讓他趴在我胸口上讓他抱著
過沒多久他就睡著了,我也因為這樣跟著睡著,之後煜媽跟我說是她拿棉被蓋在翔翔身上

禮拜四早上孩子們都去上課之後,翔翔則是在玩具間跟桐桐玩
約九點瑞瑞回到家裡,因為那時候瑞瑞不知道哥哥被別人恐嚇去嚇到

我跟瑞瑞說:翔翔在禮拜三的時候被人家恐嚇,他被嚇到了會一直哭哭
你去陪哥哥,安慰哥哥一下好不好?,瑞瑞他沒第二句話馬上說好就去陪哥哥

翔翔一看到就很開心,之前被嚇到會哭的情況就已經好了一半
瑞瑞知道翔翔摸不到他,他就很主動的去抱哥哥,給哥哥一個大大的安慰呢
翔翔跟瑞瑞感情真的密不可分,雖然瑞瑞已經離開了,但翔翔還是很需要瑞瑞啊

上禮拜六(2013.04.20)是瑞瑞正式從國小畢業的日子
這天校長、班導師還有同班同學十位,總共十二位拿瑞瑞的畢業證書來
瑞瑞的畢業證書有兩種,一種是平面紙張經過護貝的,另一種則是用畢業證書筒裝起來的

護貝過的畢業證書則是放在瑞瑞房間的書桌櫃子裡面,代表瑞瑞這次的旅程已畫下句點

(此圖片感謝Facebook網友 李湘菱 製作)
瑞瑞畢業了

畢業證書筒則是帶到瑞瑞的新家,之後燒給瑞瑞,煜瑞他也確實收到校長頒發的「畢業證書」
雖然瑞瑞這次的旅程已經畫下句點,但瑞瑞的新的人生旅程在十個月後就要正式開始了

很多朋友都說瑞瑞出生以後一定會比現在還要可愛上一百倍
我就跟他說:同父母生的孩子哪有可能會不一樣、不可愛的,而且還會很聰明,是個小帥哥呢

這禮拜三,煜瑞班上另外十六位同學也會到我們家,他們都說要來看瑞瑞,因為他們說很想他

祝福的紙鶴

------------------分格線------------------

接下來就是我們家小搗蛋們所發生的事情,當然也包括煜瑞在內囉

翔翔、程恩他們倆個我之前有說過,他們是一對難兄難弟
禮拜日那天這對難兄難弟又發生小狀況了,翔翔原本到樓下買東西
(我們大樓公寓出去外面左手邊有7-11便利商店)

沒想到翔翔東西買好準備進門的時候,程恩剛好要出去卻沒看到翔翔
就這樣直接跟翔翔面對面的相撞,他們兩個身高剛好又一樣高,就發生了一小段的「休攏」插曲

---------------------------------------

在來是煜瑞,但他這件事情不是有趣的事情,而是養母她夢到的事情
我姐說她媽媽打電話來說:她夢到瑞瑞一整個惡狠狠瞪著他之類的事情

我姐說:她媽媽在上禮拜四夢到煜瑞,她看到瑞瑞模樣就一整個很恐怖

她說:瑞瑞他眼角、嘴角流血、眼睛一直惡狠狠的瞪著她看,像是恨她當年害他早產的樣子
讓她一整晚完全睡不著,這件事情就在隔天我姐姐就跟來我們說

我當時就在想說:
「太可能啊,禮拜四那天煜瑞他在家裡跟本沒有出去呀,而且瑞瑞也不知道我養父家在哪
 而且瑞瑞也不太敢去嚇人,因為瑞瑞常常都是被嚇的那個,他根本沒膽量去嚇別人」

之後我們就去請示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說是祂化為煜瑞的模樣的
因為養母除了讓煜瑞早產這件事情外,另一件事情就是養去挑撥浩浩的爸爸,跟他說有的沒的
才讓他爸爸對著浩浩掐脖子,差點讓浩浩發生憾事,所以才化成瑞瑞的模樣去給她一點教訓

我姐姐知道後,她就打電話故意跟她媽媽說:如果妳在繼續這樣下去(指改翔翔的他們姓氏等等)
煜瑞他就會每天去找你,也因為是妳害煜瑞早產,也是妳讓煜瑞有氣喘

瑞瑞他在家裡也一整個很莫名其妙,他說他不認識之前收養我的養母
他也說不知道我養父他們家在哪裡(瑞瑞出生後就在岳父家撫養長大的)

---------------------------------------

接著是桐桐,他最近不知道怎麼了,每次都會用他的鼻子碰我的鼻子
然後在左右的摩來摩來的,還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親我,每次被他偷親

我就會咬他耳朵,有時候我就會故意說:桐桐親一下,他也真的跟我玩親親

今天煜媽去市場買了甜燻滷味,有米血、鴨胗、鴨翅、滷蛋等等
尤其是「糖燻鴨翅」這是桐桐的最愛,煜媽一買回家桐桐就先拿一支起來啃了
因為桐桐有些部分咬不到,他就拿給我要幫他把肉弄下來給他吃

甜燻滷味.鴨翅

剩下的我就吃掉,因為我嘴巴附近有沾到滷味的醬汁,眼尖的小逸就跑過來
伸出舌頭就從我的嘴角舔下去,害我嚇了一跳,因為這招只有桐桐會
哇咧,現在連小逸也會,我想因該是小逸偷學桐桐這個「技能」的吧XD?

---------------------------------------

最後這張是翔翔與學郁在三月十七日那天在家裡浴室玩水的照片
本來要傳上來,只是發現他們兩個「重點部位」都沒有遮(就是他們兩個的小弟弟)

(因為網路上的禮儀,其中一點就是為了保護孩子們不被看光光)

我只好請朋友幫我加工遮點,在此也謝謝好友(Mia Tsai)協助後製加工
沒有她協助幫我們家這兩隻遮點的工作,這張照片可能就沒辦法放上來啦

翔翔與學郁在浴室玩水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