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禮拜六晚上我人在梧棲,翔翔他們就打電話給我說:「爸爸,明天我們想吃烤肉」
我直接答應他們,隔天(星期日)早上他們一個個的起床,洗臉刷牙吃早餐之後

我跟煜媽帶著孩子們兵分兩路去買晚上要烤肉的食材(食材都由孩子們寫喜歡吃的)
翔翔、程恩、桐桐跟著我,學郁、小逸、承凱是跟媽媽,浩浩則是跟雙胞胎龍寶在家裡

我帶著翔翔他們三個準備到梧棲漁港買海鮮類的食材,在那之前順道去買一些要用到的東西
在去梧棲漁港之前先繞到五金行買兩個大型的烤肉架、木炭、火種、瓦斯噴槍

(當然我們是屬於第一條路線,煜媽屬於第二條路線,怎麼感覺好像在遶境的樣子)

之後帶翔翔他們直奔到梧棲漁港,發現人好多(之前媽祖遶境到漁港的時候人有點少)
到漁港裡面先挑選海鮮類的食材,吳郭魚兩尾、秋刀魚、牡蠣、蛤蜊、大明蝦、生魚片二盒

沒想翔翔還用自己的零用錢買花枝十餘隻(花了一千多元),他說想讓每個人都吃到烤花枝
出來的時候遇到認識的商家,他們送了一大包無辣燒酒螺給翔翔他們,讓他們帶回家吃
(每年媽祖遶境到漁港時都會遇到的商家)

幸虧我們家孩子對海鮮類的食品沒有過敏的情形,所以這次烤肉就讓他們大吃特吃拉

尤其是牡蠣,翔翔在癸巳年媽祖遶境到漁港的時候有吃到,沒想到他就這樣愛上了生牡蠣
(其實在日本的時候他們就有吃過生牡蠣,只是回來台灣之後有一段時間沒吃)

美味的生牡蠣,它也是翔翔他們的最愛(他們都會沾著有酸酸辣辣的醬汁一起吃)
翔翔最愛的牡蠣

在車上他們就不知道在聊什麼,翔翔就說「滿地開花二十一...」唸到91.956.957.98.99
翔翔才唸完99的時候,桐桐就碰出一句:「哥哥在來我知道,就是101忠狗」
翔翔又笑著問:那「唐伯虎點秋香」呢?,桐桐回說:「蚊子多點蚊香」
程恩跟翔翔他們兩個一整個笑翻,桐桐你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啊,果然是哥哥們公認的開心果

在來第二條路線就煜媽那條路線,學郁、小逸、承凱則是跟媽媽到果菜市場買蔬菜類的食材
煜媽她負責買金針菇、青椒、棒棒腿、雞翅、筊白筍、米血、筍子、排骨(筍子跟排骨是煮湯用)

之後回到家裡,翔翔跟程恩在我們家後院把烤肉架架好,學郁跟小逸則幫媽媽洗菜
桐桐跟浩浩在旁邊玩球,煜瑞則是呆在我身旁東跑西跑的,因為是晚上要烤肉,所以事先先準備起來

我曾經說過不論是翔翔、瑞瑞,還是我家其他的孩子們,他們的心都是連在一起的
一直到永遠,就因為他們已經把對方認定是有血緣的「親兄弟」、「親手足」,連想法也一樣

翔翔還沒說烤肉之前,他們就在提議說今天晚上要吃什麼,結果程恩提出烤肉之後
他們都說想法都一模一樣,確定之後就他們決定今天晚上要來吃烤肉了

翔翔打電話給我說他們今天想吃烤肉,我也當場答應他們
我要翔翔去問程恩他們要吃什麼,然後把食材寫起來,等隔天在到梧棲漁港去買

晚上準備烤肉之前,程恩負責點燃木炭(翔翔不敢碰打火機,曾經打火機掉到地上爆掉,他被嚇到)
翔翔就因為不敢碰打火機,所以他只好遞報紙給程恩點火,學郁則是在廚房幫媽媽煮東西

小逸、承凱、浩浩則是把烤肉要用的東西拿出來到後院,而我則是跑去買飲料(沙士、紅茶瑪奇朵)
桐桐他是把洗好的金針菇分一小撮以及跟七顆蛤蜊放在錫箔紙裡加一些水後包起來(大概約十二包)

瑞瑞他則不知道在開心什麼個勁的,後院、家裡跑進跑出的,反正他現在是健康的小菩薩
也沒有氣喘等病痛了,他想跑來跑的想怎麼玩我們也不會阻止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翔翔在烤肉之前就先吃了兩顆生牡蠣
在我家作客的一位朋友就笑說:我想你家翔翔可能在過不久就會讓你抱孫子囉

我回他:不可能啦,我不會讓翔翔他們走上跟我一樣的路(早生小孩)至少等他們高中職或滿十八歲
再讓他們去決定自己未來的終身大事,目前有交小女友的只有翔翔跟程恩他們兩個而已(笑)

因為烤肉架買了兩個,一個就給小孩子們烤囉,他們是烤棒棒腿、雞翅、金針菇加蛤蜊、青椒串
我跟煜媽則是幫他們烤牡蠣、吳郭魚、秋刀魚、花枝等不太容易熟的海鮮類食品

棒棒腿一烤好,桐桐就先拿起來啃,吃到臉頰兩邊都是烤肉醬汁,還好凱凱在旁邊幫他擦乾淨
如果是小逸的話,我想他因該會用他從桐桐那邊偷學的絕招來幫桐桐吧(用舌頭舔,我等等要被咬了)

煜媽後面拿一些蛤蜊進去廚房,煮「筍子排骨蛤蜊湯」,這湯是每次烤肉必定要喝的(孩子們喜歡)
除此之外煜媽還有炒些青菜跟蝦仁炒飯,不然我們很怕孩子只吃烤肉會吃不飽

孩子們把棒棒腿烤完,接著烤筊白筍、小地瓜(浩浩去小菜園挖的)在烤的中間翔翔又吃了兩顆生牡蠣
他說生牡蠣真的很好吃,我跟他說:是呀,因為牡蠣是海中的牛奶,但生的牡蠣小孩子不能吃太多
翔翔他就跟我點點頭,他還說等全部烤完在吃最後兩顆(生牡蠣他吃六顆為限)

其實生牡蠣不只翔翔愛吃,連程恩、學郁、小逸、煜瑞也喜歡吃,凱凱、浩浩則喜歡吃熟的牡蠣
翔翔烤到一半才想到瑞瑞他也喜歡吃生牡蠣,拿了盤子,底下放衛生冰塊上面放四顆新鮮的生牡蠣
拿到瑞瑞照片前面的桌子上,跟瑞瑞說:瑞瑞,你尬意ㄟ蚵仔來ㄚ(台語),要快點吃哦

之後翔翔跟程恩還有桐桐跑去吃蝦仁炒飯,也喝了一碗湯才繼續出來烤肉

後面我進去拿衛生杯跟衛生紙,看到瑞瑞他正在享受他的「生牡蠣」,他跟我說生牡蠣真好吃
我問他還要吃嗎,如果不吃了我就拿出去烤囉,他就跟我說好,當然煜瑞吃過的那四顆,也是我吃掉的

因為煜瑞有個習慣,就是他沒吃完或是吃不完的時候一定要我幫他吃掉,除非我不在他才找哥哥幫他吃
這個習慣到煜瑞過世離開我們之後,我還是沒有改,直到現在我還是習慣把孩子們吃不完的食物吃掉

約晚上十點左右,大部分能烤的東西都烤完了,等全部收拾乾淨,木炭灰燼、垃圾、塑膠都分類後
翔翔先是去把他放在冰箱的最後兩顆生牡蠣吃掉,之後才在跟程恩一起去洗澡

學郁、小逸他們兩個則是陪桐桐一起玩,等哥哥出來後他們三個在一起進去洗香噴噴的澎澎
程凱、浩浩則是幫忙媽媽把東西拿到廚房,收椅子,他們也是最後洗澡的兄弟

通通收好之後他們也乖乖的回到各自的房間睡覺,因為他們隔天(星期一)還要上課呢

PS.特別感謝
感謝超熱心的海鮮店老闆,他怕我們買的海鮮回到台中,悶在後車廂裡會很容易整個壞掉
所以他說免費提供一台冷藏型貨車(外型跟宅即便的送貨車一樣大小)跟著我們回台中
雖然說是免費,但我還是拿二千元油資給海鮮店的老闆,也謝謝他幫我們把購買的海鮮送回來^.^


------↓提外話↓------

有人問我們家孩子們會不會吵架、打架?在家中我跟煜媽誰當黑臉誰當白臉?

我可以說:「我們家孩子他們不會打架,但他們玩遊戲的時候打打鬧鬧會有」

吵架是會但是很少,他們吵架後是自己私下「喬」,他們都會把事情「大事化小、小而化無」
除非雙方真的無法自己處理,才會由我或煜媽出面幫忙,雖然孩子他們會吵架不開心
但孩子們忘記不好的事情也特別快,一下子他們就玩在一塊了呢

---------------------------------------

至於黑臉白臉是什麼剛開始我不清楚,有人說黑臉就是在家裡父母其中一個當壞人
這點我也可以很確定的是:「我家沒有別人所謂的黑、白臉,我跟煜媽不曾打、罵孩子」

雖然不曾打、罵孩子,但是如果孩子做錯事情我們糾正他們,也告知他們什麼事情可做、何事不能做
我們會糾正孩子,孩子們看到我們如果有做錯小事情也會適時的糾正我跟煜媽呢

------↑提外話↑------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