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霖霖開心的遊玩
有段時間沒發文了,很多人說我們家那麼多小朋友,管理起來會不會很麻煩呢?
目前比較小的孩子在被唸時都會啟動「關閉數據連線、WIFI關閉、進入待機狀態」選擇性的聽障模式
但一般來說其實都還好,在加上程恩、學郁、小逸他們三個人的幫忙,其實其他弟弟妹妹還滿乖滿聽話的

這兩天帶霖霖出門玩,在回到家之後,發現幫他拍的照片有些角度感覺跟一位小男孩好像
煜瑞看到就直接脫口而出:他跟嵩霖哥哥長得好像喔,我看了看有些角度跟夢中的模樣是有點像
但還不確定他是嵩霖,因為自從瑞瑞回來(出生)之後就再沒有看見他了,現在算算也17~18歲了
(雖然霖霖的名子跟嵩霖是同名,但目前還不確定他就是之前來我們夢中的那一位陳嵩霖弟弟)

而且這陣子霖霖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說夢話,而且都是重複同樣的那幾句話
比如像是「媽咪不要哭」、「妹妹不可以拿那個」「妹妹這個不能摸」等等,雖然霖霖目前4歲
他也跟我說:他原本的家裡有一個妹妹,他還說在他旅行之後,有一段時間媽咪只要想到都會偷偷的哭
然後在天上的時候他要選原本的媽咪,但是媽咪懷孕生小Baby的時候流了很多血,他不想再讓媽咪痛痛

天神(菩薩) 要他再一次選擇媽咪的時候,他那時候就覺得我們很善良,發現後面有人想要跟他換位置
然後他就We~的一路飛到我的肚子裡面了(是在We什麼拉XD),他最後還爆雷了一句:後面還有個妹妹!!
姑且不論是否相信或不信,但對此而言我們是很堅信每個孩子他們都有自己的「胎內記憶」或是「胎前記憶」的
所以我們很理解有時候霖霖他在睡夢中說的「媽咪不要哭」的意思了,那可能就是他要對之前的媽媽說的一句話

或許我改天也來問問看瑞瑞有沒有胎內或胎前記憶好了,目前只剩羊寶、煜瑞他們四個還沒有問過(誤)
不過霖霖說的那一句:他後面還有一位妹妹,我在想要跟爸爸討論一下才能決定是否要迎接那位妹妹的到來

PS.嵩霖他是我第一個小孩 (2018年出生),而且霖霖他的名子還是先經過菩薩跟媽祖挑選後才正式決定。

-----------我是分隔線----------

霖霖開心的遊玩

在母親節當天,他們突然做了很多暖心的舉動
比較大的幾個:程恩、學郁、小逸、昀桐他們說要負責整理家裡,掃地拖地、洗擦門窗
之後送給我八朵康乃馨跟卡片,已經被煜爸姊姊收養的建昊、叡浩他們兩個也過來替我慶祝母親節

比較小的那幾個:楷恩、嵩霖、宇桐、煜瑞、雙胞胎龍寶(宇安、奕辰)三胞胎羊寶(奕棋、奕凱、奕軒)
他們則是做了一些卡片、圖畫、手做康乃馨給我,他們還說:謝謝媽媽每一天的照顧我們,媽媽妳辛苦了

還有一個就是讀二年級的風太則是跟程恩學習做了三個小蛋糕,用日語跟我說了「母の日おめでとう」超窩心
我跟他們說:你們要感謝原本的媽媽,是她的努力你們才會到家裡來的,媽咪雖然去遠行了,你們要存感恩的心
(姐姐去遠行之前,她有跟我說希望在她離開之後我可以跟煜爸再續絃,維持住這個家)

常常有人問:那麼多小孩都是親生的嗎?其實有些是姐姐跟煜爸他們之前收養的哦
我姊跟煜爸他們親生的小孩是:學郁、宇桐、佳穎、煜瑞、龍寶、羊寶、宇翔
而收養入戶籍的小朋友是:程恩、風太、昀桐、小逸、楷恩,暫時寄住的小孩:豪豪
(有幾位收養孩子是由我爸爸出手幫忙才來到我們家中的,尤其是風太)

其中佳穎、宇翔他們沒有出現是因為母親節那天先跑去睡覺了,就沒有出現在文章中囉
平常皮歸皮、鬧歸鬧,他們會在讓人火氣都上來的時候就給妳撒個嬌,幾句甜言蜜語就讓你火氣馬上消失
但有時候惹到真的快讓人火氣壓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會想:是我生的是我生的XD(老實說我都把他們當親生的了)

最後還是希望他們能夠每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過生活。
PS.目前腦中還回響著嵩霖說的那一句:「後面還有個妹妹、後面還有個妹妹、後面還有個妹妹」...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霖霖 母親節 嵩霖
    全站熱搜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