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有一隻虎科動物,一隻快滿四歲的小老虎,也很愛咬哥哥們的小老虎
他就是我們家讓我愛不釋手的小寶貝「宇桐」,我們都叫他桐桐

其實不是真的是虎科動物,其實宇桐他是在2010年出生,剛好生肖屬虎
桐桐會誕生在我們家是有一段小因緣,才讓觀世音菩薩(送子觀音)送桐桐給我們

那時候第三胎就是桐桐,本來在第二胎(學郁、煜瑞)那胎生完就暫時要停機了
就因為「煜瑞早產」再加上一些「繁瑣的事情」以及「課業」的關西,才讓我有停機的想法

岳父母帶著我跟煜媽到廟裡拜拜,順便祈求課業順利、學業進步
之後自己先到達觀音殿,看著觀音菩薩的佛像,發覺觀世音菩薩好像在對著我微笑
2004年生完第二胎之後,我跟老婆就把課業順利的完成,後來直到2009年的七月的晚上

我跟煜媽夢到觀世音菩薩(送子觀音)帶著一位小童子到我們家
那位小童子很可愛,頭髮左右兩邊綁著小辮子,穿著紅色的小肚兜,淺淺的微笑著
手上還拿著一個玉如意,之後那位童子就緩緩的走向煜媽

隔了沒多久煜媽忽然孕吐,去檢查才發現已經懷孕第六週了,當時我跟煜媽很訝異
因為在那之前我跟煜媽沒有在床上「抱抱」,只有夢到觀世音以及一位小童子而已
怎麼煜媽會突然的懷孕?,岳父母跟我解釋說:那是送子觀音送給你的小朋友,以後會很聰明

直到2010年四月寶寶出生,因為他是觀世音菩薩送給我們的孩子,所以到廟裡請菩薩替他取名
觀世音菩薩降駕,隨即替孩子取名為「宇桐」,(哥哥宇翔也是觀音菩薩幫他更名的)
也很巧合,桐桐出生那天剛好是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媽祖的生日,跟媽祖生日同一天呢

到現在已經快滿四歲了,因為我們家桐桐生日都是過農曆的,在過個幾十天就到了

桐桐沙龍照

桐桐在我們家他是隻小老虎,因為他很喜歡咬哥哥們的手、嘴巴(就是親親)
除了哥哥們之外連我也不放過,他特別喜歡咬我的嘴巴,有時候還會玩糖果傳傳樂
(每次玩嘴對嘴傳傳樂遊戲,桐桐他的舌頭就會伸過來我嘴裡)

有朋友說桐桐喜歡跟我「喇舌」,其實都是桐桐他主動「攻擊」我比較多,都是他舌頭伸過來

只要他舌頭伸過來我嘴巴,我就會故意把他舌頭「吸」住,不讓他縮回去
他舌頭被我吸住,桐桐說話的時候那個聲音就很好笑,還說舌頭好痛,雖然痛但他常常還是這樣玩
(可以自己試著把舌頭伸到嘴巴外面,說話時舌頭不能縮回去)

他除了會咬人之外,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那就是桐桐他有「治癒」的特殊能力
這個能力是他在三歲多的時候就發現了,那時候哥哥常常受傷,所以都會有小傷口

桐桐就會過去哥哥的身邊,用手蓋住哥哥的小傷口,接著說:哥哥的痛痛不見、哥哥的痛痛不見
隔天在看哥哥的小傷口,發現原本昨天還有流血的地方已經完全痊癒了(結疤)

不過他的治癒的功能只對家人有效而已,對於其他鄰居朋友就沒有效果了

可愛的桐桐

今天是四月十二日,也是玄天上帝聖誕千秋(帝爺公生日)
等到孩子們都去上課之後,跟煜媽帶著桐桐、浩浩去果菜市場採買拜拜食材以及中、晚餐食材,
我們有個習慣,只要神明生日拜拜當天我們就不買肉類回家煎、煮、炒、滷...

所以到菜市場買的都是蔬菜水果為主,接著開車去果菜市場的路上,煜媽寫要買的蔬果列表
而桐桐跟浩浩則是在車上討論等等要買什麼飲料(零食)
(浩浩下禮拜(十五日)開始才會到新學校上課,也是翔翔他們讀的學校)

開車到果菜市場之後,煜媽去買蔬菜,我則帶著桐桐他們兩個去買水果
到水果攤位前,老闆娘看到我除了帶桐桐之外,還帶另一個小孩子出現,就問我他叫什麼名子
我跟他說他叫叡浩,之後就買了葡萄、香蕉、蘋果、椪柑、水蜜桃,老闆還送我們兩盒草莓

之後去找煜媽,煜媽則是買了芹菜、白蘿蔔、青椒、空心菜、地瓜葉等等
(因為家中冰箱還有肉類食品,所以今天就打算不買了,就怕買太多、二來因為拜拜)

之後回到家中,剛好岳母也到我們家外,老媽說爸爸跑去逛書店去了,晚點才會回來
近家門後,老婆跟岳母去廚房準備煮菜,我則是先拿水果到三樓神明廳,擺好之後回到一樓

就看到煜瑞跟桐桐、浩浩他們三個在玩具間玩,我問瑞瑞他這兩天去了哪裡,他說去找二姑姑
我問他姑姑有說什麼嗎?,瑞瑞就說:二姑姑說這兩天會來家裡看爸爸媽媽
(我親哥哥跟親姐姐在我國小、國中的時候就過世了,大姐則是跟媽媽爸爸在日本)

瑞瑞後面又說:「帝爺公(玄天上帝)」剛剛來有家裡,然後沒多久又離開了

帝爺公有來家裡?,後面才想到我們家(獨棟四層樓房子)三樓有供奉神明
我們供奉:天上聖母、關聖帝君、北極玄天上帝、蘇府王爺、朱府大王爺、三太子、觀音菩薩

尤其天上聖母身高我特別在媽祖換神衣時經過媽祖同意後進行測量,只是比梧棲朝元宮二媽總高度還矮些
因為我測量是從媽祖頭上的頭冠到座椅底部,差不多是桐桐蹲下來的高度,(二尺九)
這尊媽祖是岳父到某媽祖廟分靈回來「鎮殿(宅)」的

我們家神明廳供奉神尊的座位:
               玄天上帝 天上聖母 蘇府王爺
                 關聖帝君  朱府大王爺
                     觀世音菩薩
                     哪吒三太子

之後煜媽跟岳母把拜拜用的菜煮好之後,就拿到三樓拜拜,之後到四樓(頂樓)金亭燒化金紙
再把拜拜的供品拿到樓下餐廳,我就幫桐桐、浩浩、還有瑞瑞盛好飯菜之後,要他們三個先吃
(雖然煜瑞離開了,但我還是會跟之前那樣,習慣性的叫他先吃飯)

瑞瑞雖然他是魂體,但是我們看他到則是很像實體的模樣,只是我們跟瑞瑞碰不到對方
有些朋友原本就有陰陽眼,到我們看到瑞瑞的時候,瑞瑞魂體卻是半透明的狀態
我在想或許觀世音菩薩眷顧我們,所以我們看到瑞瑞不覺得他是「魂體」而是「實體」吧

我看瑞瑞吃飯的時候,他跟平常時一樣拿著筷子湯匙慢慢吃,不像電視上卡通裡面播的「吃像不好看」
之後瑞瑞他們吃飽之後,換我們用餐時,我當然是把瑞瑞那份吃掉,不然丟掉可惜

有人問:瑞瑞吃過的東西我怎麼還敢吃?,魂體吃過的東西千萬別去碰要丟掉
我回他們說:就因為他是我兒子,我才敢吃他食用過的飯菜(如果是別人的就不可能了)
之前瑞瑞還在的時候,他沒吃完的飯菜都是我在處理(收尾)的,雖然他離開了
就算他現在是魂體,吃過的東西我也是敢吃,不會說因為瑞瑞吃過的東西我就丟掉!

採草莓採草莓,翔翔他們都說想去採草莓,只是現在草莓季節到了沒,我就不知道了
等採草莓的季節到的時候就帶你們去採了啦~~~(迴音)
採草莓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