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煜瑞過世的事情傳到養母那邊,我知道她的個性一定會來數落幾句
我果然猜的沒錯,今天下午她就出現在我舊家附近,哥哥姐姐怕她鬧事也一起跟過來

她一看到我就沒好氣說:我知道煜瑞怎麼過世的,就是你沒把他們姓氏改成跟我的姓氏
所以才會早產,才會那麼早死啦,我看你快點幫他們改一改,免得他們都被你害死

我很生氣的回她:煜瑞會早產還不是妳害的,要不是你讓我老婆跌倒
煜瑞他也不會早產,你是憑什麼資格要我把翔翔他們的姓改成跟你的姓氏?

我的孩子的姓氏除了跟我或跟我老婆之外,就算要改姓,我會讓他們跟我岳父母的姓氏
絕對不可能讓他們的姓氏去跟「一個讓媽媽跌倒,害煜瑞早產」又不認識人的姓

(我哥跟我姐看到我情緒開始不穩定,馬上請朋友把她媽拖回家)

哥哥姐姐是養父母的親生子女,也是我最信任的哥哥姐姐,我國中在家只要我被養母打罵
哥哥姐姐就會替我出頭,保護我、養母她不給我吃飯,他們就會跑去買便當跟飲料給我止飢餓
只要我受到養母的不公平對待時,他們就會第一時間跳出來幫我

養母被帶離開前還一直說:如果不將翔翔他們的姓氏改成跟她們的姓氏,她就不善罷甘休
我回他:爸爸在的時候妳也在說,現在連爸爸過世了你還在說這件事情,到底有完沒完啊?

為什麼?為什麼一直要我把我的孩子改成跟妳的姓氏?,我跟你也沒有血緣關西,為何!

之後哥哥跟姐姐一直安慰我,跟我說:你放心,你跟小朋友的權益我們會幫你捍衛到底
絕對沒辦法實現她的想法,我也會請戶政所的朋友幫忙,你別被她給影響了,因為連我們也受夠她了
她會這個樣子是因為「雖然我是她的沒血緣的兒子,但我生的小孩就是她的孫子,就要跟她的姓氏!」

還說如果可以我們就搬過去你們家附近,互相有個照應,也可以幫你照顧小朋友
我就對他們點點頭,他們就陪我走一走,之後哥哥姐姐要我等一下,他們馬上回去整理行李

當天就直接搬到我們家隔壁,她媽媽則是在她家門口那邊大小聲,「背骨囝仔,尚好別回來」等等
我跟翔翔他們說:姑姑跟舅舅現在開始就住在我們家隔壁,有時間就帶你們過去跟她們玩哦

翔翔的小微笑
---------------------------------------------

我真的一肚子苦無處宣洩,自從煜媽懷有翔翔的時候就離開養父家,回到岳母家住(就是兩邊住)
只是養母前如何對待我,我都沒關西,只是到第二胎的時候(學郁、煜瑞)養母就開始動作頻頻的
直到煜媽懷孕約六個月大的時候,她就拿著東西跟在煜媽後面,然後故意從煜媽後面把她撞下去
讓煜媽跌倒撞到肚子,這個畫面當場被養父還有我看到,那時我國中畢業要上高中而已

最後是姐姐開著車子載我跟煜媽到醫院,首當其衝的就是煜瑞,這一撞讓煜瑞在六個多月就早產了
而我姐姐她則不眠不休在醫院陪我跟我老婆,還抱著我說:她們一定會沒事會平安的,乖

聽我哥哥說,爸爸看到養母故意撞倒煜媽很生氣很火大,也是第一次打養母
養母說:你竟然為了一個雜種小孩打我?爸爸回他:什麼雜種小孩,他是我兒子也是嘉維、佳怡的弟弟
品碩她老婆也沒有去妨礙到妳,妳幹什麼去撞人家,如果她老婆小孩若有什麼三長兩短,妳就災死

原來,我才發現我在養母眼裡是個「雜種小孩」,而不是養子的身分

之後養父趕到醫院,看到我跟我姐在走廊上等消息,就走過來到我面前,我就看著他
他突然就在我面前跪下來,我跟我姐嚇到馬上把爸爸扶起來,讓他坐在椅子上

爸爸對我說:是我們蔡家對不起你,沒有讓你過到好的日子,還害你老婆現在在手術室裡面急救
我跟他說沒有關西,只是我比較擔心這筆費用不知道要怎麼辦,也擔心煜媽還有肚子裡的孩子
我爸要我不用擔心,這筆費用他會全額負擔,包括煜媽的醫療費用等等

醫生出來說:這一摔讓煜瑞早產了,但媽媽跟另一個在肚子裡的孩子(學郁)很平安
但因為煜瑞是早產兒,可能身體上會有些缺陷,比如像是氣喘、或體內一些小病變等等

一聽到煜瑞早產之後,身子不聽使喚的一整個癱軟跌坐在地上一直發抖,我姐則是抱著我一直安慰著我
我還記得姐姐她那時說:品碩不要怕,弟弟他會很平安長大的,你不要怕,我們都會陪你們走過去

之後岳父母也趕到醫院了解,後面正式也對養母提出告訴,當時結果如何我是不清楚
但這次她這樣子說,有涉及到人身攻擊,所以這次因該沒那麼容易交保了吧(子女也搬離開她了)

---------------------------------------------

養父,他是唯一在家裡讓我叫爸爸的人,他對人很不錯,因為養母的關西,所以不得跟養母裝腔作勢
假裝是跟養母站在同一陣線上的人,我第一天到養父母家開始,養母就從來就沒有給我好臉色看

我還記得我到養父家第一年過年,過年一定會有圍爐,那天我照常洗衣服、洗門窗跟整理家中整潔
直到當天晚上準圍爐之前,養母就叫我把菜、火鍋湯料端上桌,然後養母要我回自己房間

爸爸養母、哥哥姐姐、伯父還有大伯他姪子都坐好後,他們就開始圍爐,我在房間等了半天都沒消息
後面偷偷往窗外一看,原來他們已經開始圍爐吃火鍋了,之後養母拿了一小碗白飯加幾樣菜就打發我

他們在客廳圍爐,我自己則是在房間內邊看著電視邊吃那碗白飯跟幾樣菜
我的那時房間大概是十到十五坪大而已,還是之前他們養寵物、放雜物的房間
之後清出來給我住,裡面擺設也很簡單,彈簧床放在地上(地板已舖有草蓆跟涼毯)跟枕頭棉被
還有一張小桌子(桌面畫有象棋格子的那種),一個小櫃子,櫃子上面就是一台電視,就這麼簡單

後來他們吃到一半,哥哥跟姐姐就想到說我怎麼還沒有出來吃,養母要他們別理我,她有拿飯菜給我了
哥哥跑過來我房間看,他只看到我只吃那一小碗飯,問我說:你這樣吃的飽嗎?,我搖搖頭

之後就聽到哥哥跟他媽吵架,哥哥說:你只拿一碗白飯跟一些菜,他這樣子吃的飽嗎?
養母說:他這樣子就會吃的飽了,不然你認為他能吃多少?他有吃就好了

後面養母給她們紅包之後,聽到姐姐說:弟弟的紅包呢?弟弟的紅包拿來啦
養母說:他為什麼要拿紅包?他是別人家的孩子,我為什麼要給他紅包?

大伯跟伯父看到她這樣子對待我,他們把要給我的紅包交給大伯的姪子,然後說:你進去找哥哥聊天吧
大伯他姪子一聽就明白用意,就跑進來跟我說:這是阿伯要給你的紅包,要藏好喔,就陪我看電視

後面我姐從他媽媽那邊幫我拿到紅包,紅包裡面只有十元,哥哥姐姐到我房間之後
他們就各把他們自己的一千元分給我,他們拿到三千元,我只有十元,只後分給我之後,我們一人兩千

接著哥哥去拿小瓦斯爐,姐姐則是在廚房煮一鍋東西(火鍋料),哥哥去拿飲料跟配菜到我房間
養父也到我房間把紅包交給我,也提醒我要把紅包藏好,接著到廚房搬來一個大桌子跟椅子
(因為我房間很空曠,塞下一個大圓桌椅子後還是很多空間)

其實他們會這樣是因為要在我房間幫我過新年及圍爐,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們自己也沒有吃飽
然後哥哥就把小瓦斯爐、配菜、飲料放在大桌子上,接著把煮好的那鍋火鍋料放到上面煮
爸爸、哥哥、姐姐、大伯他姪子、還有我自己五個人就在房間舉行小小的圍爐

---------------------------------------------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養母那麼討厭我,或許是別人家的孩子她看不順眼
或者也許是我的孩子的姓氏不跟她的姓氏而在生氣,我真的不清楚

反正她涉及人身攻擊,現在我已經交給岳父處理,準備讓她接受法律的制裁及處罰!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