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翔跟程恩他們兩個目前六年級,今年六月就要畢業囉
在這前他們學校出的功課也慢慢越來越少了,近期寫的功課是「我的爸爸」、「我的媽媽」

這兩篇作業,翔翔是先寫我的爸爸,而程恩則是先寫我的媽媽
下面是翔翔他先寫的作業「我的爸爸」,我就把他寫作業內容的貼上來
(因為拍照字體太小看不清楚,下次跟朋友借掃描機把他寫的作業上傳好了)

------------------------------------
姓名:葉宇翔|班級:六年孝班|座號:16|題目:我的爸爸|字數:200字內

我的爸爸他是混血兒,阿嬤說爸爸在他國中的時候就生我跟弟弟
因為那個時候阿祖說要抱孫子所以爸爸才跟媽媽把我們生下來的
我爸爸他雖然眉毛有點粗粗的,很多人說他是「蠟筆小新」或是「兩津勘吉」
但是他是我們家最帥的爸爸,而且爸爸他人很老實、也不會對我們兇或是對我們壞
就是因為他是我爸爸,他也很保護我們喔,對我們超級好,還會常常帶我們出去玩

我們很喜歡爸爸跟媽媽,尤其是爸爸常常跟我們玩遊戲,如果玩輸了
他還會故意一直抱著我說為什麼不讓他,媽媽說爸爸很多遊戲都不會
媽媽說撲克牌、麻將那些爸爸都不會,爸爸只會打羽毛球,所以我們就陪爸爸
一起打羽毛球或者在家裡我們都跟爸爸玩親親嘴或是嘴對嘴糖果傳傳樂的遊戲
我跟弟弟們都好愛爸爸媽媽,我們也永遠都愛爸爸,希望爸爸永遠年輕
我也希望爸爸媽媽可以一直陪我們到永永遠遠。
                         爸爸我愛你,小寶貝宇翔
------------------------------------

以上就翔翔寫的其中一份作業「我的爸爸」,他很簡單的把我小時後到大的事情道出來
也讓老師、同學們知道他爸爸是個很像卡通人物的人,也因為這樣他們班同學也常常到我們家玩

讓我們家熊熊變成一座「遊樂園」,老師笑說我家因該算是小型的「學校」了
老師說因為孩子很多,不論親生、非親生的孩子,我們都很有愛心的去陪伴他們度過每一天
真的佩服我們,也很尊敬我們,之後老師還跑去買一些孩子們可以用到的小禮物送給他們

在遊樂園

而且我發現翔翔真的很貼心,平常時只要工作回來,他一定會拿濕毛巾、冰紅茶給我
有時還會幫我按摩肩膀、有時則是坐在我大腿上然後抱著我,他這樣子讓我一天疲勞都消失了

我常常說每個小孩都是爸媽的治療師、小寶貝,朋友說這句真的很準
因為他們只要一個小小的貼心舉動,就會讓自己難過或不開心的心情消失的無影無蹤

翔翔跟程恩都把第一份作業寫完了,剩下的另一份作業翔翔則是說
可以分幾天寫完,因為這份作業老師說在四月二十日前交回去給他就可以了
今天十日,還有十天的時間可以寫,只要程恩跟翔翔能在期限到之前交出作業就好了

今天是禮拜三,所以翔翔、程恩、學郁、小逸、凱凱他們下午一點前就放學了
所以我跟煜媽開著車子載桐桐、浩浩他們兩個到果菜市場買當天及隔天中午及晚餐要用的食材
(雙胞胎龍寶則是在梧棲由岳父母他們幫忙照顧、不然子女去上班他們在家裡也很無聊)

約十點出發到果菜市場,浩浩跟著媽媽去採買菜類、桐桐則是跟著我買肉類食品
(原本他們都跟著我們吃素食,之後為了讓孩子營養平衡,慢慢開始讓他們吃肉類)

煜媽買:空心菜兩把、地瓜葉兩把、青椒(甜椒)五顆、芹菜、香菜、小黃瓜兩小盒、黑木耳半斤
(老闆娘另外特別送番茄十顆、菠菜以及地瓜、馬鈴薯、兩包金針菇給煜媽,真感謝捏)
我則是買:排骨、吳郭魚二尾、豬肉絲、腰子(給煜媽補)、潤餅皮(!?)、里肌肉、雞肉一盤(油雞)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買潤餅皮,看到就買了兩包,算了;回去之後他們也是「呷企投」的XD
煜媽卻大包小包比我的還要多,之後浩浩跟我幫煜媽拿一些之後就準備回家了

浩浩走出果菜市場的時候,就盯著一個攤位在看,後面我一看原來是賣珍珠奶茶的飲料攤子
然後浩浩看著我,看我是不是能讓他買珍珠奶茶回去喝,就因為他喜歡喝,我當然馬上就同意囉
順便跟浩浩說記得也幫桐桐買一杯,之後我跟煜媽在停車場等浩浩,回來後浩浩上車把一杯交給桐桐

我看了一下時間則才11點20分,接著開車子去制服店幫浩浩購買學校的新制服體育服
而他原本學校的制服跟體育服他說要留著,只要把名牌撕下來在平常時可以在穿

說到學校,前幾天煜瑞的班導師打電話跟我們說:煜瑞的書包書本、鉛筆盒、餐袋跟私人物品還在學校
是否要先幫他收起來?,我跟老師說我隔天會跟翔翔跟學郁去幫瑞瑞收好東西再帶回家
(瑞瑞是在上課的時候身體不舒服,剛好身邊也沒有帶藥物(除了氣喘藥),老師叫救護車送醫院)

隔天我帶翔翔跟學郁到煜瑞的班級幫瑞瑞收東西的時候,他們班的同班同學就在旁邊說
「瑞瑞再見了」、「瑞瑞希望我們能夠在當好朋友」、「瑞瑞我們永遠愛你(全班一起說的)」
(煜瑞同班同學自從瑞瑞過世之後,都會輪流在瑞瑞的位子上休息、玩遊戲,藉此來想念瑞瑞)

在收東西的同時,還有同班女同學哭了,然後直接抱在我懷裡哭,我跟她說:煜瑞他很快就會回來了
明年一月多你們就可以到我們家裡看瑞瑞了,所以你們都不能一直哭知不知道?

女同學對我點點頭之後就跑去座位不知道在寫什麼,其他同學看到也跟著紙上寫字,之後交給我們
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他們班同學還在走廊上排成左右兩排,離開時他們就大喊:瑞瑞我們下次再見

瑞瑞,你看你們班的同學還是那麼喜歡你,都捨不得你離開他們呢
如果你們還有緣分,你一定會在跟他們相遇見面,在一起玩樂囉(我想年齡也會差很大吧!?)

話說我在家裡常常被他們咬,手臂上都是他們的「齒痕印章」(反正是自己的孩子也沒差啦,遭踹XD)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