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有點無言,但這是幫我們家老大偷取的標題(會不會被他咬啊)
半夜想不到什麼標題的時候就突然想到翔翔昨天下午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還說回家之後晚餐想吃「炒空心菜」這道菜,所以才把標題取「翔翔想吃空心菜」

因為昨天翔翔跟程恩去參加兩天一夜的畢業旅行
他們休息的時候就打電話回來跟我們說,他們現在快到六福村了(翔翔程恩同一組坐同一台車)

我先問翔翔:你跟程恩有沒有暈車或著吐?
翔翔回我:他沒有暈車,但程恩頭暈不舒服想吐又吐不出來
因為這樣他那台遊覽車司機叔叔就把車子先開到附近的休息站讓程恩下車休息

(我一聽到這裡就知道程恩百分之百暈車了,一定是上車之前忘記吃暈車藥)

我問翔翔:那你先看程恩的背包,他的暈車藥有幾顆(他們各帶一包六顆)
翔翔回我:程恩的暈車藥有六顆他還沒有吃
我問翔翔:那你們還有多久才會到第一站(六福村)
翔翔回我:老師說等等還要走好長一段路之後才會到
我跟翔翔說:還有好長一段路?那可能還有段距離了,等等你先幫程恩拿暈車藥
等他比較好的時候讓他先吃暈車藥,上車之後叫他睡一下休息就會比較好了

之後我就跟翔翔說如果等到六福村的時候在打電話回來

(畫面轉回到家裡)

昨天翔翔跟程恩出發畢業旅行之後,學郁、小逸他們果然不吵不鬧乖乖的去上課
因為他們可能知道這兩天如果不乖乖的,哥哥不會買紀念品回來給他們
等他們都去上課之後,家裡只剩我、郁媽、桐桐,三個人六雙眼睛
其實我跟郁媽都排休在家,等學郁他們去上課之後,郁媽就先晾衣服
而我跟桐桐則是在書房整理書本(他們昨天晚上在書房看書兼睡覺)

桐桐,今年生日後將滿四足歲(剛好跟媽祖農曆生日同天),也在幫他尋找適合的幼兒園
本來想過要找哥哥就讀國小的附設幼稚園,但是學校附幼沒在招生(額滿)
所以目前找其他幼稚園(幼兒園),目前最有可能的是找雙語幼稚園吧

書房整理好,媽媽則還在晾衣服,桐桐跑去房間拿東西
約十點多,突然間!有電話打了進來,我在想百分之百因該是翔翔
接起電話真的是翔翔,他跟我說他們已經到六福村了,程恩也沒在暈車了
我跟他說:你們兩個的小錢包裡面有兩千元,買想吃的東西、喜歡的東西都沒關西

翔翔說準備要跟程恩進去玩了,他還特別交代說:爸爸,我回家之後想吃空心菜
我聽到就回了一句:蛤!空心菜(剛好郁媽走出來被她聽到)
電話一掛掉,孩子媽說了一句:走!去果菜市場買東西

接著幫桐桐準備好飲用水,三個人就浩浩蕩蕩開著車往果菜市場撞進去(誤)
到達果菜市場停車場把車停好之後,郁媽去買中、晚餐以及隔天的食材
我則帶桐桐去買孩子們合身的衣服跟褲子,但在時間上有點趕,因為剛好這天禮拜四(03.28)
孩子們都讀半天,下午一點左右就回到家裡了,得趕在那之前把中餐煮好

孩子媽可能有聽到我跟翔翔的對話,知道翔翔禮拜五晚上想吃空心菜
所以先到菜攤前面挑了兩把空心菜,兩把價格對我們家來說是還算OK

空心菜 地瓜葉

郁媽買了空心菜兩把、蒜頭半袋、辣椒八支、薑、小黃瓜一盒、黑木耳半斤
老闆娘也很阿沙力,還送了一把地瓜葉給我們,讓我們晚上多了一樣菜
(郁媽趁我在抱桐桐的時候偷偷跟老闆娘多A了三顆青椒)

接著在逛到豬肉攤買豬肉(我請老闆幫我用成肉絲),接著到魚攤買了兩尾吳郭魚
在來到水果攤買一些孩子愛吃的水果,之後三個人又浩浩蕩蕩拎著大包小包開車回家

一回家開始準備中餐,這天掌廚的是郁媽(小姐她拿鍋鏟最大),我負責做涼拌木耳小黃瓜

涼拌木耳小黃瓜這道涼拌菜是我家孩子們最愛吃的,要在被嗑完之前就得在做起來「優必」

材料:
小黃瓜六根、黑木耳約十五朵(我是依家中孩子以及大人人數)
辣椒二支、蒜頭二到三顆、砂糖適量、檸檬半顆、鹽二小茶匙

首先一開始我會把黑木耳清洗乾淨之後,在用刀子把他切絲外加分屍
接著準備一鍋熱水把切絲的黑木耳通通丟下去給他泡個三溫暖約五到十分

在來是準備一個小袋子把小黃瓜裝進去,接著用刀背把小黃瓜拍開,但我比較沒那個閒功夫
我是直接把小黃瓜斜切片在用鹽稍微抓一抓「馬殺機」一下,順便去掉一些水分

辣我們家孩子不太敢吃,所以最後只放一支,辣椒切小段、蒜頭把他拍開(林北是直接剁碎)
準備一個棺材(誤),是準備一個碗或有蓋子的容器,然後把黑木耳、辣椒、蒜末、檸檬半顆榨汁
先丟進容器(保鮮盒)裡面,再把小黃瓜圓薄片丟進去陪葬,蓋上蓋子搖了一下在讓他進去冰箱睡覺

(桐桐還偷拿了兩片小黃瓜去貼在臉上,這小子還懂得要保養咧)

約下午一點孩子都回到家裡,剛剛好郁媽也把中餐都煮好了
就讓孩子們先用餐(學校讀半天孩子他們都選擇回家吃),我跟郁媽則在廚房清洗

之後晚上六點左右翔翔打電話回來說,他們現在已經到住宿的飯店裡面了
老師說明天(03.29)早上先去九族文化村,下午二點多會回去會先到台中霧峰、在到市區學校
大概下午三點多就會到學校,休息一下然後四點左右放學,那個時間點我開車去載他們剛剛好

今天禮拜五,是畢業旅行的第二天,翔翔他們要先去九族文化村玩(會看天氣狀況)
下午就會回到台中了,我想弟弟們因該會很開心吧,因為他們第一天晚上在家都說很想哥哥

昨天孩子的媽把一把空心菜煮了,冰箱裡面空心菜還剩一把、地瓜葉一把、吳郭魚一尾,肉絲也有剩
今天翔翔回來晚上也想吃炒空心菜,反正今天中、晚餐換我掌廚(在家中拿鍋鏟的最大)
那就來煮「空心菜炒肉絲」、「炒地瓜葉」、「煎吳郭魚」、「金針排骨湯」這些簡單的菜色好了
順便也可以把昨天做的「涼拌小黃瓜」拿出來給孩子們享用囉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