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要打這篇文章的時候,還想不太到標題要取什麼
翔翔跑過來湊上一腳說:爸爸,可不可把標題取名叫「天地蒼茫論英雄」?

很好奇為什麼翔翔想取這個標題,結果是因為布袋戲新的專輯裡面有一首音樂
那首音樂的名稱就是這個名子,實在是,愛布袋戲愛成那樣XD

話說前天小逸那件事情,經過我岳父出面幫忙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至於小逸經過郁媽的輔導已經好很多了,也開開心的根哥哥們一起玩

明天將帶翔翔他們到台南南鯤鯓去遊玩,但是詳細地點還不清楚
最有可能先去南鯤鯓「代天府」那邊走走順便拜拜

已經快將近一個多月沒有帶他們出去遊玩,趁著明天有時間
就帶他們台南走一走玩一玩(因該算是走馬看花)
順便帶他們到代天府的凌霄寶殿看看黃金打造的「純金玉旨」好了

翔翔的小微笑

今天下午五點多,翔翔他們從公園玩了一陣子,回到家中
翔翔他就跟我說:爸爸我們家外面停了一台公車,司機在休息吃便當

因為我們家外常常有公車會暫時停著休息(中午、晚上用餐時間)
比較常停的是「豐原客運」,統聯、巨業、台中則是直接開過去,會停的機率較短
通常都看到的都是巨業、統聯、台中以及豐客,所以附近鄰居都會讓他們暫時停著用餐

(以下對話翔翔是用國、台語跟我交談,我對話則是隨機應變)
我就問翔翔:是巨業還是台中客運?
翔翔回我說:不是
我在回答他:那還是統聯或豐客?
翔翔回我說:爸爸,你勾猜恩丟阿
我就問翔翔:都不是,那跟爸爸說是那裡的公車?
翔翔回我說:停在外面的那台公車是「桃園客運」

我聽了有點訝異,桃園客運竟然跑到台中來了,桃客有在台中設站嗎?也沒有呀
直到後面我想了又想,因該是有可能載「特殊乘客」到台中
不然就是剛好開車經過台中,然後暫時靠邊停著用餐(晚餐)

PS.特殊乘客意思是指:老人家或是行動不方便或有特殊需求,無法等待轉車且可能急著到台中
所以客運司機就載送他們直達台中,我曾經遇過一次,XX客運上剛好有位乘客,無法轉車
也急著在晚上九點前到苗栗,XX客運在苗栗沒有設站,但司機也很好心,客運跑馬燈改回XX客運
回報公司後並且不靠站的直奔苗栗,讓那位乘客可在那個時間點到之前趕到,而我也讓客運載回去
客運司機還不斷的跟我道歉,還說耽誤到我的時間,真的實在很抱歉,我跟他說沒關西...

因為經常也有其他縣市的客運經過(沒停),例如:台西客運、南投客運、新竹客運
我後面出去看了一下,真的是桃園客運停在那邊休息

(翔翔看到的桃園客運跟圖片一樣都是遊覽車型,車牌號碼不一樣)
桃園客運

我就跟翔翔說:那可能是桃園客運的司機叔叔載乘客到台中呀
或者是桃園客運的司機叔叔開車經過台中,只是在停靠在旁邊休息吃晚餐而已

我在猜這可能是翔翔他們第一次看到桃園客運暫停在台中,
不然怎麼會看到其他縣市的客運就那麼高興呢,不過他們開心就好

希望他們也能夠常常這樣開開心心的,我跟郁媽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