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3月23日這天,是我的寶貝兒子「瑞瑞」去遠行的日子
葉煜瑞,2004年6月18日於台北淡水馬偕醫院出生,9歲

2013年01月因疑似身體不舒服送到兒童加護病房
2013年02月18日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急救後穩定
2013年02月26日醫院二度發出病危通知,趕到醫院急救後穩定但虛弱
2013年03月22日晚上呼吸薄弱、心跳降低,23日凌晨敵不過病痛而離開

煜瑞雖然跟我的父子緣雖然才九年左右,但是他永遠是我最愛的小寶貝

我還記得以前那個時候,瑞瑞他其實是一個怕生又很調皮的孩子
記得有一次瑞瑞跟翔翔為了一個東西小吵架,瑞瑞因此咬翔翔的小手臂
但是翔翔沒有「反擊」回去,反而是大聲的跟瑞瑞說:不要亂咬啦,不然要叫爸爸打你喔

(因為翔翔很保護弟弟,不論是自己親生弟弟還是收養、寄養在我們家的弟弟)

同年隔了二個月,我帶瑞瑞、翔翔他們兩個出去玩,在公園時瑞瑞一隻腳被小洞坑卡住
(那時候公園草地常常被小朋友挖的都是小小的坑坑洞洞)
瑞瑞腳被卡住拉不出來大哭,翔翔先拉瑞的腳,拉不出來就整個人趴在地上徒手把洞挖大
好讓瑞瑞的腳可以伸出來外面,最後瑞瑞的腳拉出來了,但翔翔的衣服濕搭搭沾許些泥土
(原本翔翔是跪著挖,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挖著挖著最後變趴在地上)

翔翔把瑞瑞的腳「救」出來之後,瑞瑞就抱著翔翔一直哭,還跟翔翔說:哥哥謝謝你
這個舉動我都看在眼裡,這種狀況翔翔通常都是衝第一個,如果真的沒辦法才會跟我們求救
翔翔之後就一直安慰著瑞瑞,一邊安慰一邊安撫瑞瑞的情緒,翔翔頭髮還濕濕的

怕他們兩個吹到風感冒,就先帶他們回家,學郁就在此時故意小抱怨
學郁:爸爸你都帶哥哥跟瑞瑞出去,都不帶我出去
我:因為你要去補習呀,所以爸爸才帶他們兩個出去玩
學郁:爸爸我是跟你開玩笑的,等下禮拜六或禮拜日在帶我們出去玩

不知道瑞瑞是不是被哥哥影響,本來很調皮的個性突然變的很乖巧很聽話
不論做什麼事情,他都一定會先問的很清楚才去做,像是買東西,他就會先問哪個牌子、大小、價格
他也就像家中的另一枚開心果一樣,常常惹的哥哥跟學郁大笑,也讓我們的煩惱都拋到腦後去了

好景不常,從2010年10月開始,瑞瑞就常常感冒、發高燒、或是身體不舒服而常常進出醫院
詳細檢查醫生是說因為天氣時好時壞,才會引起感冒症狀,只要按時服藥就沒問題了

我自己是在猜,會不會是之前感冒引起發炎?,之後帶去大醫院檢查,我的猜測果然沒錯
因為之前瑞瑞常常在雨中玩水,所以導致感冒發炎,經一段時間治療與調養是好多了

2013年一月因為身體不舒服(嚴重感冒)再度住進加護病房,我跟郁媽每天去醫院替他加油打氣
哥哥他們也在假日的時候到醫院探望他,翔翔還替瑞瑞折了三隻不同顏色的大紙鶴送給他

二月十八日,醫院發病命危通知,郁媽先趕到醫院了解狀況,因為瑞瑞肺部遭病菌入侵
讓他差點支撐不下去,還好郁媽先趕到醫院協助急救(郁媽是護士)順便在旁邊替他加油
經過急救後瑞瑞情況穩定,後面我跟著到醫院,瑞瑞用虛弱的聲音跟我說他的願望還有跟我的約定

瑞瑞的願望:
一、我希望能夠在當爸爸媽媽的小孩
二、我想要再跟哥哥他們一起玩
三、我好想要跟爸爸媽媽還有哥哥他們在一起拍一次照片

瑞瑞跟我的約定:我想在當爸爸的小孩,希望爸爸能答應我(我回答:我答應你)

他把願望跟約定說完之後沒多久就睡著了

二月二十六日,因為瑞瑞情況又惡化醫院急救後再度發出病危通知
之後我先趕到醫院,替瑞瑞加油也讓瑞瑞抓我的手,但可能因為虛弱感覺他沒什麼力氣了
(因為瑞瑞只要害怕或是緊張就會一直抓著我的手不放)
急救後瑞瑞情況慢慢穩定下來,我在想或許是沒有家人在旁邊,他才會這樣子

之後跟醫院協調讓我跟郁媽能夠隨時陪在他身邊,也以防瑞瑞發生什麼其他的事情(狀況)

瑞瑞從一月住院開始已經有兩個月沒回家,因為他的身體狀況不太好,所以都以醫院為家
但是我跟郁媽都有預感,如果瑞瑞跟我們的「緣分」真的到了,我們也能默默接受

所以先達成他兩個願望「拍照」、「玩樂」,首先我請認識的攝影師幫我拍全家福
然後我還有郁媽跟瑞瑞三人合拍一張,然後讓瑞瑞跟哥哥他們玩(遊戲當然都是文靜類的比較多)

三月二十二日晚上,瑞瑞出現呼吸薄弱、心跳下降的情形,郁媽緊急替他急救
我跟郁媽的郁感真的沒錯,瑞瑞跟我們的緣分真的到了,如果沒有這次沒跨過去就放手讓他自由的翱翔
這樣對瑞瑞來說比較好,二十三日凌晨二點三十分瑞瑞因為敵不過病痛引發器官衰竭離開我們了

翔翔在病房一直哭著不想讓瑞瑞離開,我一直抱著翔翔說:不要哭,瑞瑞他已經沒有病痛的去遠行了
但是翔翔一直不相信,這個情景就像之前程恩二年級下學期離開我們的時候一樣,翔翔哭著要他別離開
最後我在想翔翔因該是哭累了,整個就睡在我的懷中,眼睛還是紅紅的但嘴巴還念著:瑞瑞不要走

當天早上就幫瑞瑞穿上他最喜歡的新衣服、新褲子、新襪子、鞋子,老師同學也來送他最後一程
接著送他進到冰櫃之前,在看看他最後一眼,而郁媽還是抱抱他,對他說:小寶貝,爸爸媽媽永遠愛你
之後親自替他推進冰櫃,這時我的心真的真的好痛,小寶貝瑞瑞希望你能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隔天二十四日,帶著瑞瑞最愛的九宮格拼圖、小老虎布娃娃放進瑞瑞的小棺木
早上九點在台中火葬場引發火化,當瑞瑞的棺木慢慢推進火爐,郁媽最終還是忍不住流淚了
我對著瑞瑞說:煜瑞,看到火就要快點離開、煜瑞,看到火就要快點離開(三次)

約十一點多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家屬撿三個骨灰放入小骨灰譚,每夾一個就要說「煜瑞要住新房子了」
接著帶瑞瑞到他的新家「台中大肚山寶塔」,雖然這裡離我們住家有段距離,但這是瑞瑞自己選的新家

我跟瑞瑞說:以後每個假日爸爸媽媽跟哥哥他們都會來看你,陪你聊聊天
如果你想哥哥或者爸爸媽媽,可以回去家裡找我們喔,或者到夢中讓我們看看你也好

至於瑞瑞第一個願望跟約定,我跟郁媽有在考慮,但什麼時候實行可能還得等等了
瑞瑞,爸爸我會完成你的願望以及你跟我的約定的,希望你也能保佑哥哥弟弟他們平平安安的唷

最後:煜瑞,你永遠都是爸爸媽媽的小寶貝,爸爸媽媽也會永遠愛著你

彩虹的約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瑞 翔翔 學郁 遠行
    全站熱搜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