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4日送瑞瑞離開之後,在28日翔翔他們去畢業旅行那天
看到瑞瑞穿著新衣服回來陪桐桐玩,他還是我那最熟悉最可愛的小寶貝

28日那天早上學郁他們去學校上課之後,只剩我跟桐桐在家
桐桐在玩具間玩玩具,我則是在客廳看著報紙
沒有多久聽到桐桐說:瑞瑞哥哥我們來玩這個好不好
我一轉頭就看到瑞瑞蹲在旁邊陪桐桐玩玩具(我跟桐桐都看的到)
瑞瑞看到我也露出他那可愛的招牌微笑對著我揮揮手
煜瑞他真的好乖好聽話,真的回到家裡來找我們了呢

或許有人認為是我太想念瑞瑞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其實我本來就看的到,桐桐他多多少少也看的到感應的到(因該算遺傳吧?)
火化的時候我說:「煜瑞,看到火就要快點離開」才說完
就看到瑞瑞跑到我的旁邊,一直到新家他都一直跟在我的身邊
我問他這幾天去了哪裡,瑞瑞說他去找姑姑舅舅玩

我後面繼續看著報紙,讓桐桐跟瑞瑞玩,後面桐桐跑過來跟我說
瑞瑞哥哥說他要先跟觀音姐姐回去了,改天在回來找我們玩
煜瑞就是那麼的乖巧可愛,有時候會很調皮愛玩呢

因為我爸爸(養父)以前是太子爺的乩童,在廟宇中我多多少少也會被宣染到
所以我才看的到瑞瑞,因為這樣也可以跟瑞瑞小小的對話

其實我跟郁媽真的很捨不得瑞瑞離開,但是緣分到了就得放手讓他去翱翔
瑞瑞在回到家裡來,他說他有去六福村跟九族文化村玩

我在想可能是跟翔翔他們一起去玩的吧?,瑞瑞說:爸爸你怎麼知道我是跟哥哥一起去的
我跟瑞瑞說:當然知道呀,因為你那麼愛跟哥哥到處跑,你忘了哥哥他們還說你是小小跟屁蟲呢

我另外跟瑞瑞說:媽媽跟哥哥他們很想你,你去讓媽媽他們看看你好不好
瑞瑞說:我剛剛有去找媽媽跟哥哥,可是他們看不到我,只有爸爸跟弟弟看的到我而已
(我忘記說郁媽跟哥哥他們看不到瑞瑞,連感應可能都感應不到)

那還有一個辦法就是等媽媽他們睡覺的時候,你在跑去他們的夢裡面找他們,
或是你請觀音姐姐讓媽媽還有哥哥他們可以看到你呀
(我說這句的時候也讓我感覺到我跟瑞瑞一樣都有「古靈精怪」的想法)

我跟翔翔他們說:我們家來了一個人
翔翔問:是誰來我們家
我跟翔翔說:就是瑞瑞呀
翔翔很興奮的問:弟弟在哪裡我要去找他
我跟翔翔說:瑞瑞現在玩具間跟桐桐一起玩

翔翔跑到玩具間之後就說:真的是瑞瑞耶,弟弟回來了

老實說,一般已經離開(過世)的小孩或親人回來家裡很少會讓家人看到(除了夢中)
但是瑞瑞說:觀音姐姐說可以讓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弟弟看到我

我們家我跟桐桐先看到瑞瑞,接著是翔翔、程恩、學郁,小逸、凱凱跟郁媽比較晚看到
而龍寶雙胞胎弟弟,瑞瑞則是說弟弟們原本就看的到他了

郁媽說這樣不用怕因為想念他而在那邊偷偷流眼淚了,因為現在可以在看到瑞瑞「身影」
雖然不是說每天常常都可以在家裡看到他,但是她這樣已經感覺很滿足了

其實在火化結束,把瑞瑞的骨灰放進骨灰譚的時候,我們問可不可以帶一些瑞瑞的骨灰回家
工作人員討論同意之後,準備一個刻有心經的小骨灰譚,之後再用一個小型透明袋子
把瑞瑞的骨灰裝一些進去之後袋子綁起來放進小小骨灰譚裡面,在把譚口用一點點「矽利康」封起來

小小骨灰譚↓(此為範例圖,圖片小骨灰譚是空的,我們帶瑞瑞回家用的就是同一種,NT5000)
心經

之後用黃色布巾把譚子包起來在裝進去小盒子裡面,接著先帶瑞瑞之前選擇的暫時性新家
回家後我們把瑞瑞帶回來的另一小部分放在神明廳旁邊的玻璃櫃子裡面,裡面放了瑞瑞的照片、玩具物品等
我們就跟瑞瑞說:這樣爸爸媽媽就不用大老遠跑到大肚山了,因為在家裡就可以看到你了

2013.03.30這天我們帶翔翔跟程恩兩個到大肚山寶塔,這裡是瑞瑞一開始選擇的新家
到瑞瑞的位子之後,我們就跟他說:瑞瑞,我們等好日子就幫你搬到梧棲好不好?
翔翔用兩個十元「擲筊」,瑞瑞說好,之後問他要不要跟姑姑、舅舅一起住?,瑞瑞也說好

原本瑞瑞是在大肚山寶塔,礙於岳父母沒辦法到那麼遠來看孫子
所以問瑞瑞之後才決定換到梧棲的新家「梧棲保安宮納骨塔」
等挑個好日子就準備幫瑞瑞換新家,這樣岳父母看他比較方便,我們回梧棲也可以常常去看他

24日開始的這幾天神明廳每天晚上都會聽到「彩虹的約定」這首音樂,當然這是放給瑞瑞聽的囉
因為瑞瑞小時後跟翔翔一樣在睡覺前都是喜歡聽「彩虹的約定」,在我們睡覺前就會放,結束後
我就會對著瑞瑞說:「瑞瑞我們要睡覺囉,你也要早點睡別玩太晚了,晚安」

雖然瑞瑞的「身體」已經化為煙塵,但是他的「身影」依然在家裡面活動
一直跟著哥哥他們玩遊戲玩玩具,雖然雙方碰不到對方,無法在打打鬧鬧的玩
但是我相信,他們的「心」永遠都是在一起,就因為他們是親生兄弟,這也是誰都無法割斷的兄弟情

瑞瑞,爸爸跟你說,爸爸跟媽媽已經決定要完成你的願望跟約定囉
你記得要跟觀音姐姐說,你想在當爸爸媽媽的孩子唷,請觀音姐姐帶你進媽媽的肚子
名子已經有想過了,最後決定名子還是繼續用「葉煜瑞」這個唷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