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瑞之前跟我說他的願望跟約定,就是想在當爸爸媽媽的孩子
我跟郁媽已經決定要完成你的願望跟約定囉,你記得要跟觀音姐姐說

你想再回來當爸爸媽媽的孩子,請觀音姐姐帶你到媽媽的肚子
而你的名子也已經有問過了,最後決定還是繼續用「葉煜瑞」這個名子囉

幾天前,有鄰居問我們說:你們把瑞瑞的一小部分帶回家,不怕有問題嗎?
我跟他們說:當然不會有問題呀,就因為他是我的孩子,你們也可以不用怕
因為瑞瑞他不會調皮到跑去嚇你們(觀音菩薩有對瑞瑞說只可以讓我們看到他,不能讓鄰居看到)

他們說:煜瑞過世我們知道你們很難過,但依習俗長輩是不能一起送到火葬場或入新厝,父母要提前到
我回他們:父母不能送小孩子到火葬場或是入新厝,都必須提前到的習俗,那些我們不在意
只是要讓瑞瑞知道我們都一直在他身邊陪伴他而已

2013.03.31
這天我們到大肚山寶塔看瑞瑞之後,再到有供奉觀音菩薩的廟宇拜拜
因為這天拜拜的人很多,廟方人員說我們一到達的時候,觀世音菩薩就突然降駕
我們一進到廟裡還沒開口,觀音菩薩就很慈祥的先替翔翔他們巡查身體

(因為我們問題都說國語,而觀音菩薩回答是說台語,以下對話我都翻成國語-骨灰改成一小部分)

我們跟觀音菩薩說瑞瑞跟我們約定要在回來當我們的孩子的事情
觀音開示:煜瑞跟你們的緣分還沒結束,只是因為他出生時身體有些缺陷,所以緣分只有九年
----------------------------------------
我們:緣分還沒結束?那煜瑞什麼時候才會再回到我們身邊?
「觀音開示:只要在努力一下,我會帶煜瑞回到你們身邊,如同當時我送宇桐給你們一樣」
「菩薩開示:因為你老婆是男生肚的關係,所以你們這胎會是男生,也就是煜瑞」
----------------------------------------
我們:如果瑞瑞回到我們身邊,那名子使用原本的「葉煜瑞」是否會有影響?
「觀音開示:名子並不會影響到他的本命運勢,所以你們可以繼續使用原本的名子
他回去的時候,之前一切的記憶都會消失,也代表重新開始他的新生活以及旅程」
----------------------------------------
我們:之前我們有從火化場帶一點點瑞瑞的一部分回家,那會不會影響到其他孩子?
「觀音開示:並不會有影響,而煜瑞的骨灰就讓他安放在大肚山寶塔,不必移到梧棲
現階段並不適合,你們要切記,而家中煜瑞另一部分我會替你們安排選擇一個日子
屆時你們在帶那一部份回到大肚山寶塔,放回煜瑞的骨灰譚內即可,煜瑞說怕會影響到弟弟」
----------------------------------------

瑞瑞

31日晚上回到家中,郁媽說其實她那個已經來了,所以等孩子們都睡著之後就努力的抱抱了(羞)
等這幾天受孕之後就等待觀音菩薩帶瑞瑞回來找我們了,我在想瑞瑞他因該很開心吧

這兩天一直看一位朋友幫瑞瑞做的影片,就讓我感覺瑞瑞一直在我們身邊一樣
雖然我們家現在看的到瑞瑞的「身影」,但不是每天都看的到,因為他常常都跑去跟姑姑玩
昨天晚上瑞瑞玩完回來家裡,後來我問瑞瑞他是不是真的想再回來當我們的孩子
瑞瑞就說他很想在當爸爸媽媽的小孩,因為那是他的願望也是我們之間的約定

自從二十四號那天送瑞瑞到新家開始,家裡只要煮中餐跟晚餐的時候
餐桌上就會多出一附碗盤,剛好那個位置是瑞瑞的位子,翔翔他們還是習慣幫瑞瑞準備
一碗飯一碗湯,盤子裡面則是裝了瑞瑞喜歡的菜,青椒、魚肉、涼拌木耳小黃瓜、炒地瓜葉
(他們在家吃飯都習慣用盤子先裝好自己歡吃的菜,吃完之後在裝)

翔翔吃飽之後就會拿著托盤,把瑞瑞的飯、菜、湯端到三樓神明廳,放到瑞瑞櫃子前的桌上
然後就跟瑞瑞說:「瑞瑞呷飯ㄚ」之後就在三樓神明廳那邊玩拼圖,邊玩也邊跟瑞瑞說話
感覺就好像瑞瑞還在他身邊一起玩一樣(那時候翔翔還看不到瑞瑞)

大概三十分鐘翔翔準備把瑞瑞的飯菜湯拿下樓,在那之前翔翔還問瑞瑞:吃飽了嗎,還沒有要說喔
還有模有樣的拿兩個十元「擲杯」,瑞瑞說吃飽之後翔翔就把飯菜拿到樓下廚房

翔翔上樓的時候還拿他最喜歡的飲料跟點心分一半給瑞瑞,然後繼續在三樓玩玩具陪瑞瑞
讓在後面看的我好心酸好難過,因為翔翔那時候還是無法接受弟弟真的離開他了
他一直問我:爸爸,你說瑞瑞去遠足那他什麼時候會回來家裡,我好想他喔
我跟翔翔說:瑞瑞很快就會回來家裡了,你在等一等好不好

翔翔似乎了解我的意思,對我點點頭說好,從二十四號開始幾天下來,沒在問瑞瑞何時回來
只是跟平常一樣幫瑞瑞準備飯菜湯,自己吃飽後在端到三樓給瑞瑞,然後在旁邊陪他聊天...

在翔翔他們看的到瑞瑞之後,就一直跟瑞瑞聊天,有時候到瑞瑞房間、三樓神明廳、玩具間等等
雖然嬉戲跟聊天的時間不是說很長,但是翔翔他們就說他們很珍惜這段看的到瑞瑞的時間

30日晚上跟孩子的媽討論,決定隔天帶翔翔他們去看瑞瑞,順便去廟宇拜拜
剛好某間廟宇有供奉觀世音菩薩,所以我們決定進去拜拜,三月三十一日這天拜拜人潮很多
所以挑下午的時候去,雖然還是有點小小的擁擠,但是沒想早上那樣「人山人海」的了

只是後面讓我想不到的是,廟方人員說在我們到達的時候,觀世音菩薩就突然降駕了
我看過王爺、媽祖、或是千里眼、順風耳將軍降駕,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觀音菩薩降駕
一進到廟裡面看到很多人請觀音菩薩排解不順等等的,只見菩薩乩身(女生)說今晚在排解

之後指示廟方人員排開眾人把中間空出一條小小通道讓我們過去,剛開始我們好像是被定格似的
直到廟方人員要來帶我們過去才清醒過來,到觀音菩薩駕前,祂很慈祥的先幫孩子們巡查身體
並說他們的運勢最近都會開始走上坡,會越來越好,結束之後我們跟菩薩說瑞瑞的事情

(詳細對話在從上面 2013.03.31 日期開始往下看)

觀音菩薩說瑞瑞跟我們的緣分還沒有結束,他還會再回來當我們的孩子
祂也指示我們「只要在努力一下,我會帶煜瑞回到你們身邊,如同當時我送宇桐給你們一樣」
另外菩薩也說「因為你老婆是男生肚的關係,所以你們這胎會是男生,也就是煜瑞」

菩薩祂也知道我們要替瑞瑞搬到梧棲新家的事情,祂說現在不適合
而我們從火化場帶回家瑞瑞的一小部份,菩薩祂把時間也安排在懷孕之後
(也就是觀音菩薩帶瑞瑞來給我們的那個時候)

帶到「大肚山寶塔」放到瑞瑞的骨灰譚裡面,而帶回家小型的骨灰譚則是請菩薩淨化後敲碎放到袋子內
交由垃圾車載到焚化爐,則櫃子內的照片那些擺設可以不用馬上拿掉,等煜瑞出生後在收下就好

我在猜現在瑞瑞因該很開心,因為瑞瑞他要很快就會再回來當我們的孩子了
雖然記憶會消失(如果沒消失輩分順序就會亂掉了吧),但這不就是他的願望嗎,也是我們的約定

瑞瑞,爸爸媽媽沒有食言哦,你很快就能回來當我們的孩子囉,我想你因該很高興吧^.^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