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台中沒有下雨,但天氣卻是陰陰涼涼的
但他們在家裡卻露著「水蜜桃」在那邊晃呀晃的,看了真想咬一口(水蜜桃=小屁股)

其實他們在家裡穿著長袖衣服跟內褲在那邊玩,小屁屁光溜溜的只有翔翔跟凱凱兩個
果然是不怕冷的幾個小迷糊蛋,最後翔翔好像是聽到瑞瑞說「修修臉」,趕緊跟凱凱穿上褲子

「侯加在」我還記得要開空調暖氣,不然他們的「水蜜桃」坐到地上可能會跳起來了吧
(因為木質地板在天氣冷的時候會有點冰冰涼涼的,但夏天睡覺很舒服XD)

因為翔翔提到桐桐生肖屬虎,煜媽一時興起就幫桐桐在臉上畫了小老虎妝,只是後面玩一玩去撞到門
桐桐因為痛痛就哭個不停,哥哥過去安慰他的時候,他已經由「小老虎」已經變成「小花貓」了
煜媽只好幫桐桐卸妝,不然被「哭」花的「小花貓」妝真的不好看...

中午吃中餐的時候翔翔還是習慣性幫煜瑞準備「飯、菜、湯」,吃飽之後再拿到三樓
放到瑞瑞那個櫃子前面的桌子上,雖然骨灰放回去了,但裡面還是有瑞瑞的照片、護身符、小玩具
翔翔還是跟之前一樣說:「瑞瑞呷飯ㄚ」然後繼續在三樓神明廳玩拼圖陪瑞瑞

(雖然瑞瑞那個櫃子本來是放之前從火化場帶回的瑞瑞一小部分骨灰
後來觀世音菩薩帶瑞瑞回來給我們之後,我們就把家中的那一小部分帶到瑞瑞的新家
放回瑞瑞原本的骨灰譚內了,之後觀世音菩薩蒞臨我家三樓神明廳「視察」確定沒問題才離開)

今天特別把家裡的玩具間整個清空,因為要幫他們增加一個零食櫃,好讓他們放自己買的零食
(當然是要以沒開過的零食飲料為主,開過的放冰箱冷藏,幸好他們都沒有「隔夜」的零食)
再增加一個長型木桌,可以讓他們玩玩具還可以在桌上畫畫,不然他們說趴在地上畫畫脖子會很酸



長型木桌擺放完成,只是零食櫃我還在組合,如果他們沒來搗亂,大概在六點半前就可以放到玩具間了
等全部完成我看他們玩具又要灑在地上「佈陣」了,積木、九宮格拼圖、玩具車、遊戲王卡等等
枕頭棉被因該也會遭到「佈陣」(他們會先舖在地板上,他們想睡覺就可以把玩具收一收偷偷瞇一下)

在家裡他們放音樂,一邊聽音樂一邊玩遊戲,有幾首讓我感覺好熟悉
第一首放的是:「快樂天堂」,這首因為我記得是「圓山動物園」要搬遷的時候才有的
之前的「圓山動物園」也就是現在的「木柵動物園」,這首唱的時間是在1987年,滾石歌手的大合唱
歌手:齊豫、潘越雲、紀宏仁、張艾嘉、陳淑樺、黃韻玲、唐曉詩、錢懷琪、李宗盛、鄭華娟、周華健

這首是翔翔去找的,因為他們校慶、中午用餐、打掃有放這首音樂,聽說連畢業典禮那天也會放

第二首放的是:「酆魁刑天歌」,這首是霹靂布袋戲專輯中的一首音樂,沒想到翔翔還去找這首音樂咧
因為這首是台語歌曲,翔翔他會跟著唱,只要唱到不會唱的部分就會用哼的,哈哈還真可愛

在來有三首,這三首一定要輪過一遍才會跳第四首:「癡情關」、「彩虹的約定」、「相思斷涯」
我問翔翔怎麼會聽相思斷涯?翔翔說他想瑞瑞的時候就會聽這首,但有的時候是彩虹的約定
翔翔的音樂觀實在很廣泛,從台語歌曲、日文歌曲、國語歌曲、布袋戲再到遊戲配樂都不放過

今天下午我帶翔翔、程恩、桐桐出門買東西,那隻哥哥口中的「小小跟屁蟲」瑞瑞也跟我們一起去
在大賣場裡面他們開始抓他們喜歡吃的零食跟飲料,除了自己的也會幫在家裡陪媽媽的兄弟買

他們的零食跟飲料大部分都是固定那幾樣,除非有新口味或是新產品的零食,不然都是抓固定的
最重要的一環就是飲料,他們喜歡喝的飲料不知道是被我傳染還是遺傳,都喜歡喝麥香紅茶(300ml)
除了麥香紅茶,在來就是牛奶跟鮮乳,學郁他是喜歡喝瑞穗鮮乳,所以每次都會幫他買一大瓶給他

我記得煜瑞他說過他喜歡吃統一布丁,我就叫翔翔幫瑞瑞抓一盒布丁(一盒三個)
順便去生鮮以及蔬果區買些晚餐食材,買了吳郭魚、青椒、空心菜、地瓜葉、蛤蜊、排骨
結帳之後準備開車帶他們回家,在停車場的時候,因為那邊風大,他們雖然手上有拿東西
程恩卻在旁邊說:大風吹吹什麼,翔翔說:吹倒退嚕阿!(因為翔翔跟桐桐被風吹的後退好幾步)

難怪煜媽說他們體重太輕了,我每次抱他們都感覺很輕,改天把他們養肥一點,呃,不是
是幫他們增加一些體重,免得又被風吹到「鬥退嚕」現在在我們家裡面最輕的是小逸跟桐桐
所以改天好好幫他們用個增重計畫(是增重不是增肥!是增重不是增肥!是增重不是增肥!)
很重要所以我才強調三次,雖然很想讓他們胖一些些但可是不行,因為我會被他們咬(狂童病!?)

回家之後翔翔把幫弟弟買的零食拿給弟弟們,之後再到三樓把布丁跟糖果零食放在瑞瑞照片的櫃子前
然後跟瑞瑞說:瑞瑞,我跟爸爸買零食飲料回來給你了,還有不要一次吃完,不然你會蛀牙喔
翔翔他好可愛也好貼心,還是會記得要叮嚀弟弟不能一次吃太多糖果,不然會蛀牙呢
(煜瑞櫃子放的照片是瑞瑞之前的生活照、學校照片還有跟哥哥弟弟們的合照)

希望下次出門,風大的時候翔翔別再「倒退嚕」了,就算要也要拖一個下水作伴XD(遭踹)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