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的一件事情讓我忍不住要說,孩子是每個爸媽的掌中寶、心頭肉,也是獨立的個體
更是每個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雖然小孩有做錯事情的時候,但也不應該對孩子動粗手

前幾天我們把孩子們的衣服送洗,翔翔三套、學郁、小逸二套、程恩學校制服體育服二套
承凱學校制服二套、桐桐一套、煜瑞之前在家裡穿的衣服跟學校制服體育服三套

孩子們加起來總共有十餘套衣服送洗,本來選擇今天下午去拿
但在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夢到觀世音菩薩,祂提醒我說叡浩可能會有危險,必須把他救出來

我心裡越想越不對勁,就跟煜媽說今天中午就過去拿衣服
約中午十一點四十左右開車載著煜媽準備去拿之前送洗的衣服,翔翔說要跟
就跟煜媽開車帶翔翔去我們送洗的洗衣店,才轉進洗衣店的那條路上

就看到一個讓我火大的一幕,就是浩浩的親爸爸因喝酒失去原本該有的理性
一手就掐住浩浩的脖子,另一隻手則是拿著已經碎掉的酒瓶在那邊揮舞
還對著勸阻的鄰居們大小聲,說他現在在管教孩子要鄰居他們別多管閒事

我越看越火大,我先讓煜媽下車拿衣服順便報警,我就直接開著我那台黑色Toyota Camry 2.0E
慢慢逼近原本是孩子最親近最信任卻正在傷害浩浩的「爸爸」,他爸爸看到我開車子逼近他
掐住浩浩的那隻手突然鬆掉,浩浩也趁機掙脫躲進我車子的後座

Toyota Camry2.0 同款車系

接著像拍電影一樣浩浩他爸往巷子內跑,我就開著車往內逼,他本來想轉進他們家的那條路
結果有點緊張的樣子結果跑錯路,轉進了死巷子,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直接也把車子轉進去
剛好把他爸逼到卡在牆腳邊動彈不得,要爬也不是要蹲也不是(他的腳根本動彈不得)

我看到浩浩被他爸「管教」突然會很火大的原因就是浩浩曾經當過我的孩子(養子)
看到他這樣被對待,火氣一整個就上來,對於浩浩有愛喝酒的爸爸我絕得很無言

今年寒假前浩浩的爸爸來帶他回去,他那時當著社工面答應我們會好好的帶浩浩
結果在三月二十八日那天,浩浩的爸爸一直罵他,又一直控制浩浩的行動,讓浩浩受不了
冒著雨跑出去,結果後面我是在我舊家門口遇到他,他說他爸一直罵他,所以他才跑出來
(浩浩的爸爸屬於控制念頭很強的人,導致浩浩放學後以及假日都沒有自己的自由)

詳細請看這篇文章 Graduation trip(本文最下面有寫到)
(請記得點選右鍵開啟新視窗即可觀看,不然本頁面將會直接跳轉過去)

結果今天喝酒失去理性,做出傷害甚至還會讓浩浩差點沒了生命的危險動作
而在社工面前答應我們會好好的帶浩浩,也會愛他疼他,之前所有的承諾都在今朝破滅
要不是我親眼看到,否則我很難相信浩浩的爸爸會做出這種危險的事情

他爸還大聲吼叫說:他是我兒子我想要幹麻就幹麻,你是憑什麼管我的事情(還把我的車頭燈砸壞)
我就跟他說:就憑我之前也是浩浩的爸爸,而且浩浩他是獨立的個體,並不是你的附屬品、出氣筒
而且他既然是獨立個體了,那他的生命是由他自己做決定,不是你說要拿走就能拿的!

大約十二點三位員警趕到,社工人員也隨即到現場,之後員警看到我用車子把浩浩他爸堵住
對我說了一句「給你一個讚」,為了避免他爸爸趁我移開車時突然跑掉,兩個警察就左右各站一個
等我把車子「倒退嚕」出來時兩個就衝上去壓制在地上並上手銬

我連自己的Camry 2.0E都賠上了,保險桿受損、後照鏡壞了一個、烤漆脫落、左邊車頭燈破掉
但是為了浩浩的安全,這一些小小的代價對我來說不算什麼,只要浩浩他人平安就好

感謝觀世音菩薩在昨天晚上的提醒,讓我可以順利的救到浩浩
而浩浩好像是驚嚇過度,在車上一直哭,翔翔就抱著浩浩安慰他:哥哥在這裡弟弟不要哭
搞到最後翔翔也很想哭,最後員警在把他爸帶離開之前就對我們說:浩浩就先麻煩你們照顧了

我就跟社工回去協助整理一些浩浩的相關資料,請煜媽先開車載浩浩跟翔翔回家
之後社工跟我說浩浩就在安排到你們家住,要注意的就是不能讓他爸爸在靠近浩浩
也因為這件事情,警察也在我們家附近設置巡邏箱不定時巡邏,避免他爸爸偷偷跑來帶走浩浩
(我們在台中市區有兩個家,一個是四層樓獨棟的房子,另一個則在大樓公寓六樓)

煜媽跟我說浩浩一回到家裡就抱著她說:我希望永遠跟爸爸媽媽一起住
而煜媽問他說:你肚子餓不餓?,浩浩跟煜媽說:他現在肚子很餓,因為他連早餐都沒吃

因為那時候間時已經下午一點左右,煜媽馬上就開車帶浩浩出去買中餐給他吃
雖然是下午一點多,幸好便當店大概在二點才會午休,所以帶他去買排骨便當

(煜媽她本身是護士在小兒科服務,她說會輔導浩浩讓他走出這段不好的回憶)

我回家之後就看到浩浩在吃便當,看他狼吞虎嚥的樣子,我看他因該餓很久了
真不知道他爸爸在想些什麼,對他做出傷害的事情就算了,連早中餐都不買給他吃
我就跟翔翔說去拿二瓶麥香紅茶給浩浩喝,不然他吃飯吃到一直打隔了

等他吃完之後我就跟浩浩說:浩浩,社工姐姐說現在開始你就可以住在我們家了
浩浩聽到後就一整個很開的抱著我說:我終於可以跟我最喜歡的爸爸媽媽一起住了

接著在到浩浩家拿浩浩的衣服,結果他們家大門上鎖了,也沒有備份鑰匙
我打電話給承辦浩浩案件的朋友那邊問可不可以從他爸那邊拿到鑰匙?(那位員警是我朋友)
他回我說他爸爸不知道放到哪邊了,因為他身上沒有大門的鑰匙,他要我請開鎖鎖匠去開門

正在想說是要請鎖匠開門還是帶浩浩去買新衣服時,浩浩就打開窗戶爬進去開門
我正在疑問之間,浩浩他就說他爸爸不給他進去睡覺的時候,他就會像這個樣子爬窗戶進去
(他爸爸有時候發酒瘋的時候就會把浩浩趕到外面,接著他的書包、餐袋、鞋子、衣服也被丟到戶外)

接著我開著那台車子到修車廠修理,出發前我先打電話給煜媽說開車到修車廠載我跟浩浩
一到達修車廠,修車廠員工開玩笑的說:你剛剛是跑去戰爭嗎,不然怎麼會那麼「慘烈」
我就跟他說明為什麼車子會那麼「慘烈」的來龍去脈,那名員工就說最好別讓他遇到那個人

之後修車廠老闆看一看說這可能要三天的時間,主要是修理保險桿、換後照鏡、換車頭燈
而因為我那台Camry 2.0E車子是黑色的,所以烤漆脫落一點點那是沒關西(因為看不出來)

雖然我那台車子進場維護,但還好還有煜媽的可以開(跟我一樣都同一款,只是她的是白色的)
而我們那幾隻知道浩浩可以跟我們一起住,一整個很開心,而浩浩當然是睡在他之前最喜歡睡的房間
那間房間就是孩子常常在玩的「玩具間」,他說只要睡不著就可以玩玩具,累了就可以直接睡覺了

既然他想睡在那裡,那就讓他去實現自己的想法,我跟煜媽都不會說些什麼或者去阻止他
發覺浩浩真的好可愛而且他的想法也很天真,只是想不透他爸爸為何要這個樣子對待他

不過這也都過去了,想在多也沒用,現在開始只要孩子他能開開心心的就這樣好了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