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兒童節連假後的第一天上課,因為凱凱他讀三年級所以中午就放學
翔翔、程恩、學郁、小逸、則是下午四點後才放學,叡浩則在這兩天幫他辦理轉學

所以平常時家中只有我、桐桐、龍寶(同卵雙胞胎兄弟),煜媽則去上班
當然只要煜媽在這兩天有排休,就換我出門工作,這樣我跟老婆上班時間也不會那麼累

這天翔翔他們下午放學回家的時候,看見他們人手一個雪糕,仔細一看是布丁大雪糕
「雪糕」顧名思義就是冰品類的零食,也是大小朋友都很喜歡的「枝仔冰」

布丁大雪糕 - 網路圖
布丁大雪糕 - 網路圖

翔翔他們買布丁雪糕回來吃,還會記得要幫浩浩、桐桐、煜瑞他們買呢
浩浩跟桐桐他們可以馬上吃掉,但是煜瑞那份翔翔很擔心,因為怕會冰棒溶化

翔翔好像突然想到什麼Ideas,跑到廚房拿了一個小保麗龍盒子,接著放滿冰塊
然後在把冰棒放在中間,上面在舖上一層冰塊後,接著蓋上保麗龍蓋子在拿到三樓
一樣放在瑞瑞玻璃櫃子前的桌子上,然後就跟瑞瑞說:「瑞瑞呷冰ㄚ」

剛好學郁上樓,看到哥哥這樣弄,他笑著對哥哥說:哥哥你這樣子會讓瑞瑞「冷吱吱」的啦
哥哥說不會,接著一樣拿著兩個十元「擲筊」問瑞瑞說:瑞瑞你會冷吱吱的嗎?
如果會就兩個都人頭,不會就一個十元一個人頭,結果是兩個都是人頭

學郁就說:哥哥你看吧,你用太冰了瑞瑞他也說冷吱吱的了(學郁跟瑞瑞多多少少還是會有心靈相通)
翔翔他就說:瑞瑞,那哥哥先幫你拿去冰起來,晚上在拿給你吃好不好?結果是:好

有人一定會好奇說:瑞瑞不是回到媽媽的肚子裡面了嗎,那他怎麼還在家裡活動?
其實觀音菩薩說:在媽媽肚子裡的是瑞瑞的第一道靈魂,也是記憶消失如一張白紙的靈魂
而瑞瑞另外兩道靈魂則是在天上跟家裡玩,等待胎兒約六個月大時瑞瑞靈魂就會完全入胎了

浩浩到我們家的這兩天暫時不去上課,因為我們正在幫他準備轉學事宜
一來讓他適應我們家以及學校的新生活,二來也可以遠離他那恐怖的「爸爸」

這位浩浩跟另外一個浩浩不同人,但他們兩個都住在梧棲,原先收養的浩浩已經改名(比較不會搞混)
而現在這位浩浩則是近期才收留照顧的一位孩子,但是他們兩個年齡一樣

一回家小逸就跑去彈鋼琴,他彈的是「快樂天堂」這首,而鋼琴音譜是他跟老師借來的
老師的那本琴譜難易度屬於中等,雖然小逸彈的時候有些音符不太準,但是已經很棒了呢

這兩天翔翔他們就喜歡去超商買雪糕吃,布丁口味、珍珠奶茶口味
桐桐則是喜歡吃用小盒子裝的香草口味的小雪糕,反正孩子們的口味各有所好
不可能口味都完全一樣吧,除非感情比較好的那幾隻才有可能(翔翔、程恩)

煜瑞他原本是哥哥口中的「小小跟屁蟲」,因為他都會跟著哥哥到處跑,哥哥去哪他就去哪
只是瑞瑞不知道哪條筋不對勁,最近好像都不太想跟著哥哥出門了,一直在家裡
桐桐問他:瑞瑞哥哥你怎麼不跟翔翔哥哥出去了?
煜瑞說:因為我不想在被哥哥說我是跟屁蟲,我要在家裡跟桐桐一起玩

原來煜瑞一直在意這件事情,也難怪他會想呆在家裡玩不想跟哥哥出去了
雖然是這樣,但他還是很喜歡哥哥,尤其是禮拜一到五早上六點半準時把哥哥他們「噢起來」XD

今天本來要把昨天我車上型車紀錄器拍到的畫面傳到電腦,只是我摸了老半天還是「殺龍謀」
最後是問我朋友才知道,要看他有沒有記憶卡,如果有取出記憶卡用讀卡機讀取
如果沒有就是用傳輸線傳到電腦,我還真笨都沒去想到這兩個重點(因為第一次用)

約五點多我開煜媽白色的Camry 2.0E車子載翔翔、程恩、凱凱到附近的大賣場買晚餐要用的食材
薑、蒜頭、蔥、鱈魚片、小黃瓜兩盒、香菇約半斤、排骨、金針菇、蝦子(白蝦)
芹菜、雞蛋兩盒(芹菜、蔥、薑、鱈魚、蝦子這些是要用來煮鱈魚海鮮粥的,因為孩子們想粗)

鱈魚海鮮粥:材料(大人+小孩約九人份)
鱈魚三大片,一片大約三百公克(將骨頭剔下,可拿來熬湯)
蝦子約十到十五隻(剝殼後切丁)
雞蛋約三到四顆(我原本還在想要放不放的,最後還是放了)
高湯:蝦殼、鱈魚骨加入薑片與少許米酒熬高湯,撈去蝦殼、鱈魚骨備用
(如果孩子怕米酒的話就不放,以煮滾的自來水代替)

回到家我就開始動工了(拿鍋鏟的最大,嘿嘿),因為翔翔說要幫忙,我就請翔翔幫我剝蝦殼
等翔翔還在剝蝦殼同時,我就先幫鱈魚去骨切塊,接著在把香菜、芹菜、蔥切丁備用
在來我就把鱈魚骨、蝦殼、薑片跟自來水高湯裝在一起放到鍋子裡,開大火下去熬
之後翔翔把蝦子剝好之後他就先跑去喝紅茶了,接著我把蝦子的沙腸拿掉,清洗後切丁(前中後三刀)

剝好的蝦子

沒想到翔翔跑去喝紅茶,卻換煜瑞跑進來看我煮海鮮粥(因為他魂體碰不到東西所以只能看著我做)

湯熬煮得差不多之後把「蝦殼、魚骨」撈起,在把白米飯放下去跟高湯一起熬
等待熬煮時間也把雞蛋打散成蛋花備用,後面臨時想到有買香菇,拿了五朵清洗之後切絲段
等白飯熬的差不多之後,就把鱈魚塊、蝦丁、香菇絲丟進去煮,大概五分鐘之後在把打好的蛋液到進去
最後滾個十分鐘在熄火前調味,蓋上鍋蓋,一大鍋「鱈魚海鮮粥」卻搞的我滿頭大汗,衣服濕了一半

之後翔翔拿毛巾跑進來跟我說:爸爸這個給你擦汗,之後拿冰過的紅茶給我喝呢
我問他:你怎麼會突然拿毛巾給爸爸呢?
翔翔回我:因為瑞瑞說爸爸在廚房大戰那鍋海鮮粥,獲得勝利了,要我拿毛巾給你

瑞瑞實在是,他的「古靈精怪」想法還是那麼多,什麼大戰那鍋海鮮粥還獲得勝利咧

最後他們也很給我面子,每個孩子吃了兩碗,還說晚點如果肚子會餓,在加熱當點心吃
(煮了一大鍋,多多少少一定還有剩下,而且孩子胃口不大,晚點他們肚子會餓,當點心剛剛好)

翔翔後面洗澡出來給我光溜溜的咧,當然跟之前一樣把他抱起來咬水蜜桃「小屁股」
之後才讓他回去房間穿上褲子,之後程恩、浩浩、小逸他們三個還是習慣性要我抓小屁屁咧
(咬他們的小屁屁、抓小屁屁是我們家「獨特」的親子互動方式,還有咬耳朵、親嘴巴正常互動)

文章寫到這裡該休息一下了,不過內容跟本文標題相差甚遠阿,我果然很容易脫離主題啊XD(遭踹)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