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家裡很多男生很容易打架」,但我家孩子他們是會「動口」但不會「動手」
尤其是兩個哥哥(翔翔、程恩)都會忍受弟弟們的「無理取鬧」,也不會「反擊」回去

前幾天發生小爭吵的是小逸、凱凱他們兩個一個十歲,另一個八歲
爭吵的原因是:凱凱在回家路上發現小水窟,一腳就這樣給他踩下去,弄濕小逸的褲子

凱凱年齡還小,當然會愛玩一些,別人以為凱凱是活潑、外向,因該是「郎郎厚」的小孩
但是老實說凱凱算是生性「敏感」、「怕生」的小孩,不過前幾個月開始比較會自己去融入團體了

以下就是小逸跟凱凱小爭吵的內容:
小逸:凱凱 你看你拉都把我褲子用濕了 (生氣狀)
凱凱:我只是看到那邊有水就只想踩一下下而已ㄚ (無辜狀)
小逸:可是我的褲子被你弄濕掉了
凱凱:我不是故意的(已經哭了)
小逸:我沒有要罵你 只是你用「獅」我的褲子你要對我說什麼
(有時候說話說太快就有點臭零呆的感覺,而且也很像台灣國語....)
凱凱:哥哥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說完大哭)

此時哥哥們「翔翔、程恩、學郁、小逸」四個分別來抱抱他、安慰他,他才停下來不哭

凱凱在我們家算是敏感又很容易情緒化的一個,常常會動不動哭個不停 (說敏感不如說是「膽小顆」)
譬如:「爸媽不在身邊、哥哥們不在身邊、或躲貓貓故意讓他找不到人,或叫他自己睡覺」就會大哭

有一次我跟我老婆去買東西,他們自己則在家中活動,出門前跟他們說「凱凱很容易哭」
你們要跟他說爸爸媽媽只是出去晚餐的食材跟點心,晚點就回來了

因為那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凱凱還在睡午覺,而翔翔他們分別在書房跟玩具間
之後沒多久凱凱起床看不到我們,也沒看到哥哥們,唯一的結果就是「嚎啕大哭」

首先衝到房間的是我家最小的桐桐,桐桐沒辦法安撫凱凱,只好跑去跟哥哥他們說
接著進到凱凱房間的是程恩跟小逸,最後翔翔跟學郁也跟著到凱凱房間
就因為凱凱一直「大哭」,翔翔就跑上床給凱凱一個「愛的抱抱」,凱凱這時哭的沒那麼嚴重了
後來學郁也送凱凱一個「抱抱」之後才完全不哭,但是眼睛一整個哭的好紅

直到我們回到家裡,翔翔跟我們說之後才知道,只好抱一抱凱凱,順便秀秀
也跟凱凱說:以後我們出去買東西一定會帶他出去

轉進普通病房的凱凱

凱凱2012.04.19剛到我們家沒多久,有一次不知道怎麼回事一直哭,
哭到快沒有聲音又一直咳嗽,我一直安慰他,之後讓他到我們房間睡覺才沒有繼續哭
隔天問他為什麼會哭,他說他不敢一個人睡覺「會怕」,後面就讓他跟桐桐一起睡覺

曾有朋友跟網友說:怎麼不使用樂器或是其他有興趣的東西引開他的注意力?
我家是有樂器,電子琴、豎笛、直笛,但凱凱都對那些樂器興致缺缺的,反而哥哥們比較有興趣

最近感覺比較有「膽」量一些了,雖然讀小二不過還是很敏感,對於不太認識的同學或同年齡小朋友
他就是不太會去融入他們(除非比較熟的),反而自己去旁邊玩彈彈球或是自己跑去畫畫...
不然就跑去找哥哥們一起玩 (翔翔、學郁、程恩、小逸、凱凱他們都是讀同一所國小)

曾經遇過一個小朋友,常常被關在家裡,連自己該有自由都沒有,不論放學還是假日
常常都被關在家或房間,自己在那邊玩玩具或積木、拼圖,有時候抬頭看著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漸漸的有點趨向自閉兒的情況,我常常在窗戶邊觀察,心裡就想著這個我非幫助他走出來不可

其中一天我就跟他爸問起這件事情,他爸說弟弟很不乖,時常亂跑所以就把他關在家中
我跟他說:但是你這樣每天把他關在家中也不是辦法,你知不知道這樣讓會弟弟走向自閉啊?
如果你信任我的話,你把弟弟交給我幫你照顧幾天,順便引導他走出「時常被關在家中的陰霾」
(其實並不是真的要他把小孩交給我,而是每天接送上下課順便陪伴那位弟弟的意思)

他爸爸放心把他兒子交給我之後也很順利的幫弟弟走出「陰霾」,讓他再度快樂了起來
而在這幾個禮拜的相處中好像無形中也培養出感情,某天他跟我說「你是我第二個爸爸」
讓我感到很意外,我也這樣認他當乾兒子,人與人之間真的有緣分存在耶(笑)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