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四點半翔翔他們陸陸續續放學回到家
凱凱跟小逸兩個跑去買東西(點心)之後才回到家裡
草莓麵包六份,麥香紅茶六瓶(鋁箔包),看的我也好想吃(踹),就一人一份

其實我們沒有限制他們放學後不能買任何零食、點心、飲料
如果要買很多喜歡吃的沒差,只要晚餐前別吃太多而影響到正餐就沒有關係了
而他們常常都買一樣的零食、點心或飲料,而且他們都是單胎,不是雙胞胎

常常想法一樣、同進同出、或是一起洗澡、寫功課、或是做某件事情都一模一樣
說到同進同出這件事情,之前我有在Facebook上面說小逸跟學郁兩個常常同進同出、形影不離

因為小逸跟學郁不是親生兄弟,但他們似乎跟雙胞胎一樣有心電感應的樣子
每每他們兩的想法一樣,連做法都快要幾乎一模一樣了呢
小逸跟學郁兩個也常常一起「洗澡、睡覺、寫功課」等

在來同進同出的還有一組,這組就是程恩跟翔翔,他們跟學郁一樣
不論想法或是做法都幾盡相同,同進同出形影不離,讓郁媽笑說「他們幾乎快比親兄弟還要親了呢」

只是放學的時候就會各自回來,因為有時候一個留在學校幫忙,另一個就會先回來家裡
尤其翔翔跟學郁是學校班級的小老師,有時候要收發作業簿,有時候要幫老師小改作業
所以另一個一起放學回家的夥伴就會先回到家裡等他們

有件事很好笑,也證明他們兄弟互相扶持的行為,因為我們大樓一樓大廳在清洗地板的關係
所以地上都會滑滑的,放學之後翔翔跟程恩兩個哥哥走過去沒事,但是災難就發生在弟弟他們身上了
小逸走過去滑倒,學郁看到後想說直接脫鞋子走過去,結果同樣「鄧龜」(滑倒)
接著是凱凱,一樣走過去是沒有滑倒,但卻是差點劈腿外加順便拉筋
(凱凱雙腳變成大字型,最後屁屁還是坐到地上去了)
兩個哥哥(翔翔、程恩)並沒這樣子就先偷跑回家,而是放下書包在回頭扶起弟弟們走到電梯口

我會知道這件事情,除了翔翔他們回到家裡跟我跟媽媽說之外
在來就是大樓保全員今天遇到我順便把攝影機畫面調給我看,對他們行為很稱讚
大樓保全還說:他們幾個小兄弟都會互相幫忙,真的很棒
(事後大樓管理室把這段畫面燒製成光碟送給我們,也是證明兄弟之間相互扶持的畫面)



之後他們回到家裡,幫他們檢查手跟腳有沒有受傷之外,
凱凱還把褲子脫了要我檢查有沒有「黑青」(瘀青)
其實在他準備脫褲子之前我就想到了,看了看之後是沒有(黑青),我還對他的小屁屁偷咬了一口
因為平常在家裡我都會抓他們的小屁屁或是偷偷咬小屁屁(這是親子互動的一種)
所以凱凱就很故意的說:我的小屁屁受傷了,我要爸爸用手幫我呼呼(抓屁屁),這實在是....

其實我也很喜歡抓他們的小屁屁,因為小屁屁超Q的(遭毆飛)XD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們都在書房各忙各的,後面不知道是怎麼了,還是翔翔神經接錯條
就突然聽到翔翔突然大喊一聲「不.應.該.啊」,讓歐歐很緊張的跑到書房看了一下
連我跟著跑到書房,問翔翔發生什麼事了?,翔翔說:他的東西被贏走了,所以他才喊不應該啊

我當時差點沒暈過去,因為「不應該啊」這句是「藏鏡人」在喊的,沒想到翔翔也拿來用
我看阿,沒多久藏鏡人就會跑來跟翔翔說:「你把我在喊的給喊走,我要來跟你收版權費用了」

翔翔他們的台語有進步一些了,像是比較長的「我要跟弟弟去買東西」、「這個好嗎」
或者是「你去跟爸爸說我們要買這個」、「是不是因為我們是乖小孩」這些小段落

我相信過不久,加上阿公阿嬤假日的台語教學,他們因該會唸的不錯吧,加油囉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