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台中梧棲大庄浩天宮(大庄媽)與北港朝天宮(北港媽)
舉行祈安遶境賜福活動,尤其是北港的神職人員,從雲林北港到台中
北港媽祖遶境賜福~龍井二號橋

其中詢問了一位北港朝天宮的神職人員,他表示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從北港到台中需要一個多小時
他說這次到台中遶境比在北港遶境還要輕鬆一些,但回到北港也凌晨四點多了

他也邀請我如果有空的時候帶著孩子們到北港參與北港朝天宮繞境活動
問了一下日期,國曆四月二十七日,只可惜那天我們梧棲朝元宮也有繞境活動
所以沒有辦法帶孩子們去北港體驗北港媽祖遶境活動了

因為昨天接駕活動我也有帶我家其中兩隻去(桐桐、凱凱)
不過我們到達接駕定點等待接駕的時候,發現其中一個臉好紅喔

臉紅紅還滿頭大汗

我就跟他開玩笑的說:弟弟,你是不是Qoo喝太多啦,你看你臉好紅喔
他還很開心的回我:我那有喝很多,只有一點點

其實是昨天天氣太熱了,加上他在那邊又蹦又跳的才會臉紅,除了臉紅還滿頭大汗咧
另外一個凱凱,則是誠心的雙手合十向北港媽祖拜拜

今天下午五點初,翔翔他們放學陸陸續續一個一個回到家中,我跟往常一樣都在門口等他們
首先,第一個到達家裡的是程恩,他看到我之後就送一個抱抱,接著說:爸爸我愛你
接下來,第二個回到家的是小逸跟學郁,他們兩個跟程恩一樣,先抱抱在說爸比我愛你
翔翔跟承凱比較晚回來,因為他們跑去買東西,凱凱走在比較前面,進門前也是一樣的動作

後面翔翔到了,我偷偷就問翔翔,他們怎麼會突然這個樣子呢?
翔翔就跟我說:爸爸,因為學校今天說要我們回到家裡之後,要給爸爸媽媽一個抱抱還有說我愛你

之後翔翔也是送一個抱抱之後跟我說:爸爸I Love You,除此之外還啵(親)了我一下
讓我感到好窩心,他們就是這樣那麼貼心,那麼的乖巧

雖然他們很乖巧聽話,但往往有時候會凸槌,很會搞東搞西的,但他們平常時很聽話

老實說我也很想跟他們說:孩子,爸爸永遠都是愛著你們的
除此之外我也希望這些孩子們能夠互相扶持,平安快樂的長大

翔翔突然喜歡上兩首音樂,一首是「女子十二樂坊-世界唯一僅有的花」另一首是「北港媽祖最疼我」
「世界唯一僅有的花」單純是國樂的音樂,但是「北港媽祖最疼我」是台語音樂
之前有說,翔翔他們不太會說台語,但是聽的懂台語歌還跟著唱就很不簡單囉

他們雖然是不太會說台語,但是聽的懂台語
只是唸不出來的時候就會用國語,變成國台語混雜在一塊的情形
我的岳父母跟翔翔他們對話都是用台語發音,但就怕孫子們聽不懂就另外用國語跟他們在說一遍

有人問我們是否是外省人,不然孩子們怎麼不會台語?
我們其實都是正統的台灣人(除了我,我是混血兒),只是從小我們都用國語跟他們對話
所以才會讓他們變成國語很流利,但是台語就不怎麼好的情況了....

凱凱他是國語、台語都不錯的孩子,所以我跟郁媽請凱凱教翔翔他們台語
當然都是從最簡單的發音字開始囉,例如:「那個」、「為什麼」、「不要」、「會」、「不會」等等

希望他們能夠把台語學的很不錯,這樣跟阿公阿嬤對話就比較輕鬆了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