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先恭喜學郁、小逸他們班的羽球比賽,六男單打到亞軍
雖然跟冠軍差了一步之遙,但學郁他們兩個都說沒關係,有亞軍就很開心了

最近翔翔迷上一首宗教音樂,他唱的部分是副歌的部分
歌詞如右:「風起雲湧 鎮瀾宮,神威顯赫 震四方」

配樂旋律聽起來不錯,我在猜這首可是能大甲媽最新專屬配樂吧
另外一首則是「鴨母寮永天宮鴨母寮媽」專屬歌曲配樂

翔翔就很可愛的問我說:爸爸,那朝元宮媽祖媽媽什麼時候才有專屬的音樂
我回翔翔說:以後可能就會有了,還是你們要替媽祖媽媽編唱一首呢

翔翔跟程恩他們就說「他們想替媽祖媽媽唱一首專屬的音樂(兒童版)」
我跟煜媽對看了一下笑了笑,時機未到,而且也要有人製作音樂才有辦法呀
也感覺翔翔跟程恩他們兩個很天真,都已經國中了想法還是那麼的可愛

而煜瑞也準備替他做習俗中的「收涎」儀式,也準備了酥餅12-24個 + 紅絲線
感謝朝元宮的神職人員提供媽祖加持過的酥餅給我們,我想這也是媽祖給予的祝福吧

之後事先用紅絲線串好12酥餅,學郁看到就說:好像媽祖廟將軍在帶的那種喔
學郁呀,這個本來就是媽祖廟將軍身上在帶的那種呀,是媽祖送給瑞瑞的祝福酥餅喔

才說完書房傳出媽祖相關的音樂,陸陸續續聽了三、四首以上的音樂
播放的有:大庒媽聖歌、鴨母寮媽聖歌、媽祖聖樂(含音樂版)、大甲媽、鎮瀾媽、護駕媽祖.....

煜媽說他們是在提早「迎媽祖」,其實距離媽祖遶境還有段時間,可能翔翔他們迫不及待了吧

PS.桐桐跟浩恩偷偷吃了兩塊酥餅被我發現,馬上跑給我追 (他們知道會被我咬屁股)XD

----------------我是分格線----------------

在來是小迷糊蛋「王晟翰」來到我家已經第三個禮拜了,他是新報到的一個小朋友
感覺我家可以開幼兒園了,小朋友那麼多個,我老婆說因該暫時可以不用在寄/收養了

帶晟翰到餐廳享用大餐

這是上次我帶他到餐廳吃大餐的時候拍的照片,也是他到我家第一次吃大餐
這個小朋友很有禮貌,翔翔跟程恩只要每次夾菜給他的時候,他就一直說謝謝

不過不是房間的問題,是沒有交代寄養的原因,所以目前岳父正在與晟翰的親爸爸聯絡
其原因是因為晟翰他只是暫時寄養在我家,怕他跟浩恩一樣被爸爸丟給我們之後就不管
PS.因為已經有了前例,我跟煜媽還有岳父也會擔心他會不會成為下一個浩恩!

與晟翰的爸爸聯絡,首先當然是先問晟翰為何選擇寄養的問題,以及詢問接回小朋友的時間
不過這些問題因素還未給明確的確定,我們也不敢斷然直接就收養晟翰

如果是生活上或是學雜費問題,我跟煜媽可以臨時支援幫他們度過
但是嫌小朋友難養或是不聽話就送養這有點要不得(不可能是不聽話這個原因)
我跟煜媽在想如果真的有必要之時,請岳父聯絡社工去晟翰家了解一下真正原因

晟翰跟宇翔他們相處的還不錯,常常玩在一起,也常常跟他們分享一些笑話呢
PS.晟翰怎麼感覺起來跟我另外一個朋友名子很像(什麼很像,明明就一樣,是同音不同字而已)

----------------我是分格線----------------

不過話說雷神巧克力有那麼夯哦,夯到便利超商都缺貨,店員都說一進貨馬上被買走
而且買走不是一片兩片這樣買,而是直接整盒巧克力買走,一盒大概300元(小雷神)
兩包雷神巧克力熱量就等於一碗白飯了,有人說是把巧克力當成白飯吃嗎(提醒:小心高熱量呀)

雷神巧克力

前天Mummy從日本帶了幾盒雷神巧克力回來給小朋友當點心(零食),只拆開一盒分給孩子們
結果隔天,好幾個朋友他們就瘋狂傳Line跟我說要用高價跟我買剩下那幾盒雷神巧克力

現在連我家有雷神巧克力都被知道了,是有在我家偷裝監視嗎(大誤)
但我都一一拒絕,我跟他們說:每家超商都缺貨買不到了,這幾盒是要分給小朋友的
大家都只知道整盒買走,間接也讓後面消費者沒得買,我家唯一只剩這幾盒,你們也想要
他們幾個被我ㄉ一ㄤ了一下之後,全部無言以對,他們只回應一句「...」就沒密了

Mummy說雷神在日本很普遍,日本超商、賣場、平價商店、甚至柑仔店都有
但只是被一些到日本旅遊的台灣遊客瘋狂搶購、一下子整個貨架上被掃空!!

現在全台便利商店不只雷神巧克力被搶空,連雷神巧克力冰棒一進貨馬上整盒被買走..啊~~~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