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曆四月二十四日 農曆三月廿五日
是澎湖通樑保安宮蒞臨梧棲順安宮、梧棲康王會參拜的日子

還記得那年梧棲康王會要往澎湖通樑保安宮之前,跟梧棲朝元宮商借神轎(八座)
也恭請朝元宮千里眼、順風耳將軍作為康府王爺往澎湖保安宮謁祖的護駕將軍

當天也直接將神轎及千順將軍直接請到康王會(鄉村漢堡早餐店)
因為隔天就要出發,所以當晚康府王爺以及眾神尊也直接請上神轎
而我當時也被賦予重任,在康王會(早餐店)內顧守神轎上的神尊及不能讓香火斷

隔天出發到高雄港搭遊輪到澎湖馬公碼頭,只是一般都知道,忘記吃暈船藥的
在船上一定都會「抓兔仔」,就是蹲坐在郵輪的廁所地上跟馬桶擁抱(大誤)

到達馬公港的下船時候,我人整個還在暈,但在扛千順將軍的時候,暈意全消

四年前的涼傘隊

那時候澎湖涼傘隊都是小小支的,不像現在都換大支的涼傘了,那時候就結識了他們那群小朋友
在澎湖通樑古道保安宮休息的時候,跟他們玩被他們那群小孩子壓在地上,整件白衣服瞬間黑了一半

隔了四年多,這次換他們從澎湖來到台中平安遶境,也在梧棲順安宮跟他們見面了
四年前,他們還是一群就讀國小的小朋友,四年後再相遇,他們已經是國中生了,時間過的真快

澎湖通樑保安宮-涼傘隊

現在看到他們,我還記得的小朋友只有幾個,其他都已經忘光了,他們跟我說
以前我看到的小朋友全部都還在,只是有一個已經退出了,但我想不起來是哪一個退出了

今天他們先到梧棲順安宮,下午兩點十五分左右在到梧棲康王會參拜,接著趕車到高雄旗津
一整個行程很趕,真的辛苦他們了,希望下次梧棲康王會有在到澎湖謁祖時在見面囉

當年梧棲康王會往澎湖通樑保安宮進香影片連結(台中新社義順府贊助謁祖紀錄專集)



在這裡還是得說: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們哦~Nice to meet you
===========================================

昨天一件小插曲讓弟弟們多了一個很可愛的疑問
那就是有人竟然把翔翔誤認為是女生,弟弟們就說哥哥變成姐姐了(笑)

翔翔明明他是個小男孩,怎麼會被誤認為女生呀,加上宇翔頭髮也沒有說很長
他的聲音也聽起來很正常,怎麼會被誤認為小女生咧

學郁他們很疑問,翔翔他自己也很納悶,他還跟我說他不想要變成女生啦
翔翔你超可愛的拉,你都已經國一了,想法怎麼還是那麼的可愛咧

我跟他說:不用擔心,只要你的小翔翔還在,你就不會變成女生呀(咦..怪怪的)

承凱他也決定改名子了,改成楷恩,楷楷他真的很堅持改名一定要改名子裡有「恩」字呢
看他那個開心的模樣,就知道他多麼喜歡有恩字了,現在有程恩、浩恩、以及楷恩了

有時間在來繼續寫日記囉,趁這幾天也順便來紀錄他們的趣味事吧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