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3日是台南維冠救災的最後一天,下午3點57分找到最後一位受困者
0206凌晨03:57發生6.4強震,0213下午03:57找到最後一位謝姓主委

這個時間點是巧合,也是找到最後一位(主委)的時間
雖然不幸罹難,我們都相信是謝主委他要留守到最後一刻
市府最後統計此次維冠大樓倒塌總共獲救175人、116人罹難(1/3為小孩)

當天下午約四點左右我跟媽媽以及醫院同事接獲任務結束通知
著手將醫療物品整理好放到車上,在當時有位家屬一直感謝我們的幫忙
他除了謝謝我們付出那麼多之外,還救了一位他們還在讀小學的小孩子

我拍拍他的肩膀回應: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每個孩子我們都視如己出,每個生命我們都不會放棄,都盡自己的力量的去搶救
不只我們,還有其他很多在付出的救難英雄,這幾天看到了家屬平安獲救的喜悅,及家人離別的傷慟

雖然這兩天腰部有扭傷,但為了救援就忘卻自己的痛,0420我們與煜媽服務的醫院救護車一同離開現場
離開現場並不是馬上回台中,而先到殯儀館為罹難者致哀,也買了一些零食、玩具、用品給罹難的孩子們
願他們在天堂當一個沒有任何病痛快樂的小天使,在此也願祢們修成正果,乘願再回來與家人團聚。

現場停留約三十分才正式踏上歸途,雖然疲累但這一切都值得
上了高速公路遇到一段小插曲,讓救護車在前我們在後,由救護車在前方鳴笛開道,讓回程的時間稍微縮短
其實在我們在高速公路的時候遇到車禍,順便幫忙協助救護,因這段小插曲,讓我們能比較快速的回到台中

---------------我是分隔線---------------

12日由救護車從台南災區送回台中的叡浩,他到目前還是處於地震當時的驚嚇狀態!
每天中午或晚上睡覺的時候要我抱著才敢睡,我跟媽媽擔心他會有地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所以每次煜媽要去醫院上班,叡浩也會跟著媽媽到醫院,由醫院的輔導志工幫忙輔導他

叡浩在台南就讀的學校我們也有聯絡,告知叡浩他目前平安之外,也告知由我們接手照顧
所以學校那邊會找時間去幫他辦理轉學,並會到他的班級收取他的私人物品以及文具用品

當時在台南災區會發現叡浩,是我送傷患到醫院,在醫院急診室的時候,浩浩看到我喊了一聲爸爸
就朝我這邊跑過來,一開始我以為是孩子認錯人,之後再聽到聲音才發現是我們曾經收養過的小孩
除了叡浩跑過來之外,他的哥哥(他收養父母的大兒子)也跟在他後面,看到他們淚流滿面當下先安撫他們
他說當時由哥哥陪他到外面買東西,在準備回家時就遇上了這場6.4地震,看到房子(維冠大樓)倒塌
因來不及閃躲,被掉落下來的小落石砸到受傷,還好兩個都只是輕傷,由附近的鄰居幫忙送到醫院救治

因兩人因為身上沒帶健保卡,所以費用加起來是1200元,幸好有熱心的民眾幫忙負擔
但不幸的是他的養父母及妹妹,在這場強震中不幸罹難,頓時失去依靠,不久親戚趕來帶走哥哥
不過他們都一致表示沒有辦法或無法收留叡浩(其原因就是他不是親生的孩子,只是個養子)
聽到這裡我就有點氣憤,叡浩他也不想得到這結果,畢竟叡浩被收養了兩三年,跟哥哥他們也有一定的感情

---------------我是分隔線---------------

在之前我有與收養叡浩的養父母通過電話,媽媽表示親戚當中有很多還是不認同叡浩,除了不讓他入戶籍
連在出遊的時候,除了他們家裡合照之外,只要是家族大合照一起拍照時都沒有叡浩的身影出現
叡浩那個時候就到旁邊蹲在草地上玩玩花草或石頭,有時候轉頭默默看一下他們拍照歡樂的情境

媽媽看到叡浩落寞的神情常常替他抱不平,既然收養了他!他就家裡的一份子,為何連拍照也要排斥
但他們親戚的印象她也無法改變,只要每次出遊遇到要大合照的時候,他們就會帶叡浩到其他地方走走
有時候則是由爸爸帶叡浩去買他喜歡的東西,希望藉此來減少在叡浩心中被其他長輩排斥的那一份落寞

之後在2015年的12月底,我跟煜媽下去台南拜訪收養叡浩的養父母之外,也順便看一看叡浩
原本在獨自一個在房間玩的叡浩一聽到我們的聲音馬上衝出來抱著我們,還說爸爸媽媽我好想你們喔
我要帶叡浩去買東西的時候他的養父母也很放心的讓我帶他跟哥哥出門,就由煜媽跟他們討論一些事情

他們跟煜媽提到說:(當時在想他們是不是預知會發生什麼事情)
如果我們有一天都不在了,親戚他們還是在這樣繼續排斥叡浩的話
希望你們能把叡浩接回照顧,如果可以連同他們的大兒子也一起接過去,他們不放心給親戚照顧
其實這件事情很早已經請警方跟社工安排好了,如果大兒子被親戚帶走,他會找時間自己去找你們
親戚他們也沒有權力可以再將他帶回,因為只要我家大兒子去找你們,申請的保護令就會即刻生效

他們說完就將事先申請保護令拿給煜媽看並交給煜媽,還說只要我家大兒子到你那裡之後
就撥打另張單子上頭的電話(社工)告知,他們就會進行辦理寄養手續,完成後會回撥電話給我們

當時煜媽很訝異,問他們怎麼會做出這麼突如其來的舉動,之後得知他們與親戚之間已經出現了嫌隙
煜媽也問他們怎麼連大兒子也希望我們一起接過去呢?他們說:就是因為信任你們能讓孩子過得更好
所以才希望說除了接回叡浩之外能夠連他們的大兒子(建昊)一同接回到我們家照顧、陪伴......

---------------我是分隔線---------------

之後聽完他們說的就讓我想到12號凌晨,哥哥(建昊)在被帶離開之前有跟叡浩說的一句話
「等好一些我會去找你玩」這也間接暗示著叡浩說哥哥會找時間到我們家,要弟弟別擔心他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似乎有緣分在牽連著,希望建昊的爸爸媽媽不用擔心,只要建昊到我們家
我們就會盡全力來保護好、照顧好你們唯一的小孩,也希望你們在天上能保護建昊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餐廳享用大餐

叡浩回到我們家之後,我跟程恩就先帶他出去到外面走走散散心,順便到餐廳用餐
因為叡浩曾經是我們收養過的小孩,回到我們家很快就熟悉環境,我們也跟他說家裡的安全設施

12號那天程恩跟我們說叡浩他回到家裡,抱著他一直哭說很怕
之後是程恩、學郁、小逸輪流陪著他安慰他才不哭,家裡其中三隻貓咪好像知道小主人害怕,窩在身旁
似乎在幫忙安慰著叡浩,有毛小孩在旁邊逐漸好轉,希望叡浩能在哥哥他們的陪伴下,撫平心靈上的不安

雖然叡浩跟建昊的心靈創傷的重建之路還有好長一段要走
但希望他們能走出這次的地震災後陰霾,恢復開朗的個性

---------------我是分隔線---------------

昨天翔翔的小女友跟我說:爸爸我的生理期還沒有來怎麼辦?
因為女生MC都是一個月來一次,當我聽到她的「好朋友」還沒有來嚇了一跳,馬上帶她去醫院
由媽媽帶她去做檢查,還好只是比較晚到來,媽媽說女生的生理期不一定會準時到,有的早有的晚

而我會嚇一跳的原因是之前翔翔有吃生牡蠣,朋友就說有可能會讓我提早當阿公
還好只是自己嚇自己,如果這個時候真的讓我當「阿公」,翔翔跟他女友兩個壓力就會很大了
到時候真的會無語問蒼天,有人問說如果真的當阿公了怎麼辦?既然那個緣都來了只好勇敢的去面對囉

目前翔翔跟程恩他們的小女友有時候會住在我們家(假日或是寒暑假)同心幫忙照顧弟弟他們
如果之後建昊來到我們家,那我們這個家庭真的會很龐大,這跟本已經是可以開小學的程度了

因為鄰居的小孩放學只要家裡沒人,都會先來到我們家寫作業、複習功課,等爸媽回家他們才回去
我跟媽媽常在自嘲說:依家裡現在這個規模、等級不只是能開補習班,說不定或許也能開學校了(大笑)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