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困獲救的三歲小弟弟

台灣時間0206 凌晨03點57分,南部發生規模6.4強震
無情的地震卻震碎了許許多多家庭、震碎了一個美夢,雖已過黃金72小時
但還是在此還是希望有救援、救護背景的朋友能夠一起投入災區救援行動!

地震當天,把孩子們都震醒,楷恩被嚇哭,程恩、學郁、小逸幫忙安撫被驚嚇到弟弟們
媽媽在當天就接到醫院召回的電話,著裝完備之後就趕回醫院待命,準備醫療救援器材

準備就緒之後,早上由我開著Grand Starex休旅車載著媽媽以及醫院同事驅車直奔台南
一到達台南災區滿目瘡痍,在現場焦急等待的家屬一看到我們,就苦苦哀求我們務必救其家人
現場不只有慈濟、紅十字會等慈善團體,還有台南市長、各縣市的救難人員,軍警消在忙進忙出

救災最為困難的就是A棟以及G棟,因為I棟把G棟壓住,H棟把A棟壓住
在前幾天大型機具,挖土機、大鋼牙正式進場救援,只要有探測出生命跡象大鋼牙就停止動作
讓救難人員進入倒塌大樓進行搜索救援,除了救難人員,當中尤其是搜救犬在坍塌大樓內搜索

台南地震救援刻不容緩

---------------我是分隔線---------------

0209後記 因為我跟媽媽南下救災的關係
家裡由程恩幫忙照顧弟弟,並讓他學習獨自照顧弟弟們的三餐(因翔翔開刀住院,只有程恩在家)
而且比較小的弟弟也會哭鬧,還好當中有學郁、小逸從中協助,程恩可以比較輕鬆一些

因為程恩在家裡顧弟弟的原因,已超過一天沒有睡覺休息
我們怕程恩身體會撐不住,所以跟媽媽決定2月9日當天先回台中家裡看看孩子們,吃遲來的團圓飯
當天凌晨三點多開車回台中(台南救護由煜媽同事幫忙支援)到達台中時已經早上五點了
一到家門口程恩開門迎接,程恩就先抱抱我跟媽媽,媽媽則到孩子們房間看看(巡房,怕孩子踢被子)

因為程恩幫忙照顧弟弟,這兩天程恩他真的辛苦了,我坐在沙發上抱著程恩,跟他聊這兩天家裡的事情
只是過沒有多久時間程恩就睡著,就先抱他回房間休息,在當時程恩是坐在我大腿上,跟我面對面聊天
聊到一半程恩說要抱我一下,臉就靠在我右肩上,看了一下他果真睡著了,程恩他在這兩天真的累壞了!

中午的時候再到醫院看翔翔,宇翔之前因頭部開刀取出瘀血塊,之後進入昏迷
昏迷約六天,昨天到醫院看翔翔,發現翔翔清醒了,一到病房之後他看到我就跟程恩一樣,就要我抱抱他
我跟他說我跟媽媽到台南幫忙救災救護,才沒有到醫院陪他,他也很貼心的要我們注意安全呢

宇翔跟我說他昏迷時做了一個很神奇很特別的夢,霹靂布袋戲的神秘組織「魔吞不動城」自登場以來
翔翔他就特別喜歡魔吞裡面的「天虎令」這個角色!他跟我說他在昏睡的時候夢到天虎令來陪他聊天
天虎令還給他吃一顆藥丸,還拿「千古嘯」給他舞弄,跟他說了魔吞不動城相關的事情,他說只要聽爸媽的話
他就可以加入「魔吞不動城」跟他們一起並肩作戰,翔翔很開心,最後天虎令說了一句時間到了,他就醒來了
我很高興,翔翔他能在夢中與他最喜歡的偶像相見,但我相信這是觀音大士化成天虎令的模樣,來幫翔翔治療

---------------我是分隔線---------------

台南地震-小妹妹獲救

昨天帶我們家裡其中一隻出門,到廟裡之後他就自己拿著香向神明說,希望台南(受困者)都能夠平平安安
台南地震維冠救災行動已經過了115個小時,每位軍警消、救難人員、生命探測器、大鋼牙、電鑽持續救援
雖然當中有40幾位名民眾不幸罹難,也已過黃金72小時,但不到最後一刻、最後一秒大家永不放棄!

煜媽在準備下台南救災所需的器材、同步連繫院方同事,院方回應會加派一台救護車隨行南下協助救護運送工作
我另外也跟程恩說,我們南下這段時間家裡有任何事情,你可以打電話給小阿姨(煜媽的妹妹),她們會來幫忙

煜媽每回看到罹難者的時候,都用笑容掩飾自己的悲傷!生離死別是大家不願看到的,但在這時候只能強忍悲慟
我們也只能打起精神為待救援的生還者提供所需要的救助,以及安慰情緒不安、難過的受災戶家屬親友們!

希望還在等待救援的受困民眾,你們一定要撐持住,一定要加油,不久你們即將要獲得自由,並與家人團圓
已闔上眼的朋友,希望祢能幫助救難人員平安救出自己家人,在此也願祢們修成正果,乘願再來與家人團聚。

呼籲民眾請不要擅自到災區觀看、打卡阻擾救災進行,希望有救援、救護背景的朋友能一起投入災區救援行動!
希望大家一起為南台灣朋友祈福,期望能度過這次難關,每一個家庭都能平平安安圓圓滿滿,天佑台灣、天佑台南

最後要說:所有來自各地的軍警消、救難人員、醫護人員你們大家都辛苦了,希望受困民眾能支撐下去!加油!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