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翔翔、程恩他們兩個功課有點多,尤其是主科國文、數學佔了45%左右
每次回到家裡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把國、數兩科功課寫完,在完成英習、自習(自然)社會等科目

學郁、小逸、承凱、浩浩他們功課部分則是還好,國語是在01P~03P左右的內容(一到三頁之間)
桐桐目前則是沒有什麼功課,幼兒園果然是小孩子的天堂,只要唸唸ㄅㄆㄇ字卡,做些小活動就下課了

而煜媽現在則是一人吃兩人補,說真的我真的很期待煜瑞能夠平安的出生
不過我相信之前觀音菩薩帶瑞瑞離開,是替瑞瑞換一個健康的身體回來陪我們的

瑞瑞

說到煜媽,因為現在懷孕,所以又開始分泌乳汁(母乳),翔翔他們又有口福了
因為他們只要想喝(吸)母乳,煜媽當然就是「有求必應」的答應他們

也每天早上六點左右擠好母乳放到儲存瓶內,他們起床之後就可以直接喝到母乳
桐桐說也要留一些給瑞瑞喝,不然瑞瑞就喝不到ㄋㄟㄋㄟ了,桐桐你真的很可愛耶

之前翔翔跟程恩突然想說要吃一些比較熟悉的菜色,我跟他說那寫一寫我在去買
他們就寫下「青椒、金針菇、排骨、筍子、吳郭魚、杏孢菇、蝦子(以及明蝦)、地瓜葉、空心菜」

但其實也沒說全部買回來全部都用下去,因為人數不多,除非有朋友提前說要到我家開伙
不然我都是煮剛好的份量(大人、孩子都吃的飽的份量)

最近我在想要不要替煜媽購置一件新的哺乳內衣,煜媽說不用,用原本的方式對孩子來說很方便了
原本的方式就是晚上睡覺,如果桐桐睡在我跟煜媽中間,煜媽就不穿內衣,讓桐桐方便喝母乳


話說龍寶出生後長跟歐歐他們或是家貓接觸,反而發覺他們的免疫力有提升
歐歐他們也不會去舔他們,反而是窩在旁邊陪他們ZZZ(睡覺拉)

所以瑞瑞出生之後,我們也不怕說會不會發生紅疹及過敏那些的情況(說不怕但還是會預防)

---------------------------------------

難兄難弟除了翔翔跟程恩之外呢,現在也多一組,就是學郁跟小逸他們
很好玩的是學郁在廚房滑倒,起來轉頭的時候又不小心輕輕的去撞到冰箱門
小逸從浴廁出來的時候因為地上濕滑,而且他忘記說要把腳跟地上擦乾,一走出來馬上就滑倒

而且也還學翔翔說:「我ㄟ咖稱開輝阿拉」(我的屁股開花了拉)
之後跑來跟我說:爸爸,我的小屁屁開花了,幫我呼呼一下(撒嬌狀)

我馬上就知道他要我幫他抓屁屁順便咬一下他的小屁屁了(這是我們家獨特的親子互動之一)

前天翔翔跟我說他在外面一台遊覽車上面看到自己的名子,我到外面一看
原來那台遊覽車的名稱是「裕翔遊覽公司」,雖然只差在「裕」跟「宇」字上面
我只能說翔翔你太緊張拉,其實很多名都會撞音或撞字,那是因為老闆們覺得好聽才取的

我之前有說過,我還沒有小搗蛋他們之前,感覺自己一個人過得很無聊
直到升國中前遇到岳父大人、岳母大人把我當成親生小孩,也遇到一個無怨無悔
從國小五年級一路的風風雨雨陪我走到現在的老婆大人,直到現在組成一個開心的小家庭

我才發覺,家中有小朋友才不會那麼無聊,因為有老婆在旁邊陪伴
小孩子也會在身邊對著你撒嬌,要抱抱、要親親、要陪他們一起玩遊戲
雖然有時候小朋友玩瘋了會很吵,但是對我說這是天上給我人生「最貴重」的一份禮物了


---------------------------------------

提外話:

昨天快中午開車經過梧棲某個地方,就看到好像是姐弟(還是兄妹不清楚)
在路上行走,結果發現他們兩個沒穿鞋子(連拖鞋也沒有),下車一問才知道

原來他們的爸爸媽媽在八月份的時候因為吵架,原本是跟爸爸同住
後來因為酗酒的關係又跑出去外面,到昨天還沒回家,還說他們一天沒吃東西了
問我有沒有麵包或是礦泉水可以讓他們止飢渴,不知何故特別心疼他們

我先打電話給煜媽,先跟她說明原委,剛好煜媽也說剛煮好中餐
我就跟他們說:叔叔先帶你們回叔叔家,給你們洗澡順便讓你們吃東西
一回到家裡,就帶他們去浴室洗澡,我跟煜媽就拿孩子們不穿的衣服給她們

他們的衣物因為有破損嚴重的關係,鄰居(有開裁縫店)說無法修補所以就丟掉了
後面先讓他們兩個先吃,看他們兩個「狼吞虎嚥」的樣子,看樣子可能不止只是餓一天那麼簡單了
兩個小孩分別吃兩碗以及一碗半的份量,之後就讓她們稍作休息

我後面就問他們叫什麼名子,但他們不太想說,只說他們姓李,男生叫小桔女生叫嘉嘉(小名)
接下來我就問有沒有爸爸或媽媽的電話,但是給的電話不是關機,就是被暫停使用(換號碼)

雖然心疼他們,但我家已經沒有空的房間可以讓他們容身,所以跟我姐(養父的女兒)討論
看是否要怎麼處理才對他們兩個才是最好的處置,報社工(社會局)或是請他們鄰居代為照顧..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