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豪在畫畫

郁媽於昨天早上五點左右由岳母陪伴回到台灣
我岳母說岳父他在日本處理媽媽寄送物品及保險理賠的問題

(煜媽在日本遇到一場嚴重的連環車禍,媽媽也馬上被送到醫院緊急搶救,最後還是宣告無效)

車隊在4點40分就在機場外等待,謝謝這次協助的車隊,讓郁媽回家的任務能夠順利完成,待今天告別式法會結束
將引發火化,將長住於高雄觀音菩薩紀念公園金龍寶塔,有浩恩及郁坤這兩個寶貝鵝子陪伴郁媽,我也比較放心

今天也是孩子們最後一次陪著媽媽,他們暖暖的很貼心,因為晚上要守靈
程恩、學郁、小逸、楷恩、建昊、叡浩以及曾經收養的孩子禹豪(高一)嵩霖(小六)映威、冠瑞(國二)
他們陪著我跟媽咪整晚守靈,因為半夜那段時間比較冷,小阿姨怕他們會冷所以就幫他們煮了一鍋香菇雞湯
還有炒了他們愛吃的炒飯讓他們半夜守靈這段時間能夠填飽肚子,以及在寒冷的天氣中喝些香菇雞湯暖暖身子

希望老婆妳在另一個世界能夠能安心,我會照顧好孩子,相信浩恩祂們幾個小搗蛋會在那個美麗的地方陪伴著妳的

---------------我是部落格分隔線---------------

學郁他們的小阿姨(宇潔)職稱階級終於晉升囉,因為學郁他們原本叫小阿姨都叫「小媽咪」,現在改叫「媽咪」
小阿姨(宇潔)跟郁媽長得很相似,或許他們想從小阿姨的身上找到像媽媽一樣的那種感覺
再加上小阿姨幫孩子們煮的菜色及味道都跟媽媽一樣,除了孩子們,讓我也差一點也誤認宇潔就是郁媽(被打飛)

在媽媽出事的隔天宇潔她說爸媽要她搬過來跟我們一起住,也幫忙我照顧孩子們
而且她們是雙胞胎不論長相、身高身材、髮型都一模一樣,如果沒說,會誤以為是郁媽,孩子們昨天看到就叫錯了
我那時候就知道岳父母他們兩個老人家的用意了,平常孩子們叫小阿姨「小媽咪」,之後他們則直接叫媽咪或媽媽

在收到媽媽離開消息的那個時候我家這群小寶貝整個心情低落
自從小阿姨她搬來跟我們一起住之後孩子他們的心情一整個開朗起來
就跟以前一樣,兄弟們之間就玩得玩、瘋的瘋,還會要我咬他們的小屁股或是抓他們的小屁股

郁媽曾經有跟我說過:她如果發生什麼事萬一真的不在了
要我再跟她的妹妹宇潔「續弦」並且繼續把這個家穩定住的問題
小阿姨(宇潔)她還沒有擁有過真正的婚姻,因為這關於到一個女孩下半輩子的生活,這個問題不能夠草率
加上孩子們喜歡小阿姨,決定等媽媽的事情處理圓滿之後,在跟宇潔續弦,除了讓郁媽放心也讓孩子有個安穩的家

---------------我是部落格分隔線---------------

昨天接媽媽回來之外,我們也迎接了最後一位收養的孩子,是一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女孩子「馨怡」
她也是我們家中女孩子排行第二的次女,而長女就是我們的親生女兒佳穎(已經改名了)

馨怡她是去年我們接到的最後一件正式收養的Case,當然這當中也包含安置在我們家的豪豪在內,共兩件
她的個性活潑開朗,也是個開心果,原屬於單親家庭,但因為家庭的關係不得以選擇出養,藉此機會來到我們家

昱翔他原本是一個人睡一間房,他也將房間讓出來給馨怡,他把東西搬過去跟程恩一起睡
他們昨天凌晨就開始動工,昱翔他就使用原本宇翔留在房間的書桌,而他自己的書桌(全新)則留給妹妹馨怡使用

程恩就跟弟弟他們說:現在家裡多了一個妹妹(姐姐),你們在家裡就不能在光溜溜的跑來跑去了,不然會被笑喔
楷恩則回應哥哥程恩:那我們就穿著內褲或短褲跑呀,只有上半身光溜溜的(打赤膊)這樣就不會被妹妹笑了
我發現楷恩的應對反應變快了,可能程恩常訓練的關係,不然他以前都呆呆的慢半拍才會回答哥哥他們問的問題呀

最近我們會整理妹妹的東西,以及查看她帶過來的隨身碟,她的一些相關資料跟照片會儲存在隨身硬碟當中當備份

---------------我是部落格分隔線---------------

這段期間些朋友問我們一些問題,我就在這一一回覆
只是有些因為都關係到孩子們「隱私、私密」的問題就不回答了

A1:如果我跟宇潔(小阿姨)再續弦結婚,是否會製造(生)小孩?
Q:這問題我們有討論過,宇潔她是說以家裡目前來說就先生一個就好

---------我是分隔線---------

A2:學郁、程恩他們的臉書怎麼都沒有在更新照片?
Q:其實這個問題有在部落個說過,因為學郁、小逸的照片
原本是儲存在部落格相簿內(有加密)但是被破解,照片都被傳到大陸的一些網站(戀童網、小正太網站等等)
因此他們怕到,所以他們在臉書上的照片都是使用舊照,他們很少傳新照片到臉書,如果想看他們的新照片
也只能從他們的Line或是IG中看到囉,有機會或許他們會傳新照給你看也說不定囉

---------我是分隔線---------

A3:程恩他們有哪幾個是左撇子,會不會亂發脾氣?
Q:我們家孩子左撇子的孩子有:程恩、小逸、昱翔、楷恩
但是學郁跟建昊算是例外,他們寫字是用右手,但是吃飯卻是用左手
關於脾氣,感覺他們沒有甚麼脾氣似的,可能是因為他們個性使然的關係
除了偶爾會鬧一下小脾氣之外,不然以目前來說我們真的很少會看到他們為了什麼一件事情而大鬧脾氣
如果有天看到他們大發脾氣火氣又很大的模樣,不用想一定跟 A4 那題一樣
表示有人去踩到他們的底線,或是去觸碰到他們的地雷區,這時候就得要有一個熱臉貼冷屁股的人趕快去澆熄他們

---------我是分隔線---------

A4:程恩、學郁、小逸他們幾個比較大的,是否會罵髒話?
Q:其實他們並不會像外面的一些孩子一樣,動不動就罵髒話
或是動不動就將三字經、五字經掛在嘴邊,雖然學郁曾經
有說了一句「靠腰」,那是他在放東西卻掉下來時不經意的脫口而出,我們並不會因為這樣而去處罰學郁
他們不論跟朋友出去、或在學校的時候,朋友同學或老師他們都說不曾聽到他們罵髒話
我們允許在考試那段時間(月考、段考、期末考)壓力大的時候適當罵出來,釋放些壓力
如果有聽到他們突然罵髒話,那就表示有人去踩到他們的底線,或是去觸碰到他們的地雷禁區
這時候就得要有一個熱臉貼冷屁股的人去澆熄他們,不然後果會「不堪設想」呀。

---------我是分隔線---------

A5:家裡現在的孩子還有在喝母乳嗎?,過期品怎麼處理?
Q:目前我們家小孩還是有在喝母乳的,目前最常在喝的有
除了翔翔、三胞胎羊寶、佳穎(妹妹)跟雙胞胎龍寶,除了他們幾個之外,還有桐桐、楷恩、豪豪、學郁他們四個

之前桐桐也很可愛的說:媽咪(小阿姨)來我們家了,又可以喝母乳了
當然馬上被楷恩吐槽說:媽咪她肚子又還沒有寶寶,所以現在還沒有ㄋㄟㄋㄟ可以喝拉

目前他們還是喝媽媽之前是先擠好在冰箱的冷藏、冷凍母乳
有些人說冷藏(冷凍)的母乳解凍加熱後會有類是腥味的味道,那是每位媽媽在坐月子期間所吃的補品都不同關係
郁媽他在坐月子期間很少會喝到魚湯類的食品,所以母乳在解凍加熱後,母乳中並沒有人家所說的有腥味噢
而我們家的母乳每次擠好都會標註日期,如果離過期只剩下一天,我們家孩子也不會浪費,一樣直接加熱喝掉
遇到過期品的母乳,我們都會做成母乳皂給孩子們洗或是送給朋友

而宇潔(小阿姨)她說如果她有母乳(懷孕後)的時候,孩子們想喝或是桐桐想直接吸
她也是會跟媽媽一樣「來者不拒」實現他們的小要求,果然她們雙胞胎姊妹個性都一樣呀

另外兩題因為問到孩子們隱私,所以不予回覆
問什麼問題都可以,但關係到孩子們隱私的問題就很抱歉了
但其中有個人的問題還很扯的問到孩子的私密部位,基於保護孩子們以及他們的個人安全
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就拒絕回答了,除了拒絕回答您的問題也會將您加到封鎖黑名單。

---------------我是分隔線---------------
教育最有用的方法,是大人們的以身作則,沒有不懂事的孩子,只有錯誤的教育方法。

有人在問我們家目前總共有幾個小孩呢?,嘿嘿,我們家都是把他們算「隻」的(被打)
我們家有幾隻小孩呢?為了讓想了解的朋友知道,所以就用親生以及收養來區分出來囉(不按年紀排)

我們收養的孩子:
程恩、弘逸、風太、建昊、叡浩、馨怡、豪豪、楷恩

曾經收養的孩子:(已經由其他的領、收養家庭收養)
子豪、禹豪、嵩霖、映威、冠瑞

我們親生的孩子:
學郁、昱翔、宇桐、佳穎(妹妹)、宇翔、煜瑞
宇安、奕辰(雙胞胎龍寶)| 奕凱、奕軒、奕祺(三胞胎羊寶)

我們領養的毛小孩:
六隻貓咪(橘子、紅茶、咖啡、米腸、CoCo、樂樂)
一隻摺耳貓、五隻米克斯,他們都是領養回來的噢,摺耳貓是因緣際會中救援回來並領養的
他們的性別:四男、二女都已經有結紮剪耳、植入晶片。

除了樂樂 (摺耳貓) 之外,其他貓小孩常常被弟弟們追著跑,有時候會反過來追著這群小屁孩弟弟(玩瘋了)XD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