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次使用痞客邦部落格,只好用我家大兒子的名子來取名囉
好啦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今天要打的主題了
↑每次都動不動就會偏離主題


今天我家那幾隻小正太跟我老婆不在家裡
(其實是去上班上課,剛好這幾天我又排休)
有人之前好奇問我有幾個小孩子,其實自己親生的孩子六位(媽媽肚子一位)、收養的四位
(最大的目前小六、最小的目前一歲多而且全部都是男生,女生有點弱勢(誤))

我目前24歲,最大的孩子12歲,看到這一定很會嘴巴張的大大的也很訝異,
其實一切都要拉回去我在國中二年級的那時候,那時候奶奶因為急著要抱孫子,
我跟我女朋友在那時候只好選擇「奉子成婚」(Google查一下就知道了)
(其實在那之前都已經跟女友的爸媽討論過這件事,對方家長也就是我現在的岳父母就同意了,那時候老一輩觀念可能就是希望我們快點嫁娶好讓她老人家抱孫子,老大出生不到半年奶奶就離開了)

但是現在的觀念跟以前的觀念真的不能在相比了
如果是現在的話可能就被家長跟鄰居唸到臭頭去了吧?
(幸虧我跟我老婆沒有中斷學業,順利讀到大學畢業(感謝岳父母在後面支持))


於由剛剛老婆打電話給我(五點半),
等等她下班之後會去接孩子然後帶他們去買點心
竟然被我老婆拋棄了(誤)因為兩個讀小六、兩個讀小五、一個讀小三
他們是學校是禮拜一、二、五讀整天、禮拜三、四讀半天
老婆怕他們下課肚子餓所以下班後會先帶他們去買點心,順便買點心回來給另一隻

說完我才想到家裡還有一隻小的(桐桐、四歲),
晚餐就來個炒年糕、炒地瓜葉跟蛤蜊湯好了
又剛好桐桐他又不敢吃太辣的東西,我只好把炒年糕的醬料改變一下

本來辣炒年糕變成番茄醬炒年糕(我在懷疑能吃嗎?),
剛好小孩喜歡有點酸酸甜甜的東西,其實番茄醬份量我只放一小匙,
其他炒年糕的材料該放的都有放了
老實說我還偷偷放了一匙韓式辣椒醬,不然只有番茄醬感覺怪怪的

還好我家這隻對於一丁點辣還能接受,要開始煮的時候就拿餅乾誘惑他去看卡通(!?)

本來想要煮三人份,但是中途想了想其他孩子晚一些就會回家了
所以改煮五到六人份的炒年糕,當然在廚房的我則是一邊炒年糕一邊煮湯

還要不時注意那隻小的有沒有在位子上(他無聊就會在家晃來晃去自己找樂子)

等年糕完成的時候,就準備來炒地瓜葉了,這時候老婆跟孩子們都回來了
還幫桐桐帶了點心回來,翔翔也幫我帶了一份(不愧是我生的孩子,真會替人著想)

既然我那可愛的老婆回來了,就請她先把年糕端出去給孩子們先用
然後接著進來幫我顧那鍋蛤仔湯,而我把地瓜葉搞定好之後,在煎了鱈魚
這樣菜色比較不會太單調,我跟我老婆都是等孩子們吃飽後才用餐的
而吃飽的孩子他們也都很自動的去自己的房間拿衣物去洗澡
(而且加上他們都習慣兩個人一起洗澡)等洗澡出來之後才吃媽媽帶他們去買的點心

有人還問我家的地坪格局,因為每天都在問,我想了想就打上來好了
我家地坪約五十坪、四房二廳二衛浴(一間主臥室、三間孩子的房間(兩人一間))

一個小後院可以讓他們平常時在那邊玩耍、一個停車位,大致上就這樣子拉

arrow
arrow

    「程」風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